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面有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煮面有道

2019-07-05 15:02: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煮面有道

  煮面有道

  文/赵元波

  每天一大早,吃碗面条算是我早点标配。一直以来,我都是等锅里的水开了之后,就往里面放上面条煮,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总感觉口感不是那么好,特别夏天时候,本来天气就热,热汤加上热面,吃上这样一碗热热的面条,差不多全身都要出大汗了,这样难受呀。

  这样煮面、吃面是得改一改了。

  煮的时候,等水还没有烧开的时候,就可以把面条下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好吃。趁煮面条的空儿,在碗里倒入开水,调好作料,等面条煮熟了的时候,碗里的水就不会太烫了,恰当好处。面条还没有完全熟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利用余热把面条在焖一下。煮好了的面条,不直接挑进调好作料的碗里,而是把热面条放到凉水里泡上一会儿,再挑进碗里,这样的话,面条会变得更筋道,碗里的温度也差不多,不冷不热,吃起来恰到好处

  这是从一位朋友那里学来的。说起这样煮面、吃面的道理朋友说:“这样做,无非是面条要煮得筋道,不拖泥带水的,碗里佐料的温度要恰好,不能太烫。”真是想不到困扰我多年的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了。

  看来做一件事情,得道不是什么难事。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去找寻恰当的方式实现,一步步往前走,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煮面有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