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收彩礼的婚姻就不配幸福吗?(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收彩礼的婚姻就不配幸福吗?(下)

2019-07-06 20:03:36 作者:默小西 来源: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不收彩礼的婚姻就不配幸福吗?(下)

  〖戳图片阅读昨天的内容  〗

  01

  张莉莉和胡海滨吓了一跳。

  他们没想到李素云突然出现了,张莉莉一改刚才的楚楚可怜冷冷说道:“我能跟他离婚说不定你也能,他到底是谁的男人,还说不定呢!”

  李素云气得浑身发抖,而胡海滨还没有从震惊反应过来,疑惑地看着她:“素云,你怎么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事儿了?你从来不来我的公司。”

  李素云终于爆发了:“对!我从来不来,不来是因为我信任你,以为自己嫁了个好丈夫,可是胡海滨,你太让我失望了!”

  李素云说着转身就跑,她再也不想看到这一切了。

  她不知道自己一心一意好好过日子珍惜来之不易幸福,可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惩罚她,让她遇人不淑

  “素云,素云,你听我说……”

  身后,胡海滨追了过来。

  李素云现在根本不想再看到他,她招手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姑姑家。

  她老实,所以被胡海滨骗。

  她听话,所以胡海滨肆无忌惮,一边哄着她,一边把生意做大,和前妻牵扯不清。

  她无父无母,没有依靠,不要彩礼,所以胡海滨穷的时候娶了她,有钱了,却想把她踢开了。

  他跟张莉莉、小峰才是一家人公婆也是这样想的吧?

  李素云一边难过泪流满面,一边握紧了拳头

  如果这一切是真的,她再留恋胡海滨也不会再忍下去。

  她要离婚,她不能做一个婚姻中的聋哑人掩耳盗铃地稀里糊涂过一辈子。

  02

  李素云在姑姑家住下来。

  姑姑什么也没问,只是热汤热饭地端上来,告诉李素云:“素云哪,女人这辈子不容易,心里再苦也要吃饭,有力气才能放声大哭,哭过了就好了。”

  李素云点点头,就着眼泪开始吃饭,姑姑说得对,胃里有饭了,心里也没有那么的苦了。

  天黑的时候,胡海滨来了,抱着小雪,试图利用小雪让李素云心软跟他回去。

  姑姑不让胡海滨进门,胡海滨在门外朝李素云喊:“素云,你误会了,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样,我对你是一心一意的。”

  李素云出来,脸色憔悴,把小雪接了过来:“胡海滨,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听,你不要再说了。

  以前我总是信你说的,可是,现在这一切是我自己看到的。

  你跟于阿斗在一起有说有笑没错吧,你跟张莉莉拉拉扯扯没有错吧?

  如果你想离婚,我成全你。”

  李素云说着,狠狠地把门关上了,门外那个人令她又爱又恨,她看到他情绪就会失控

  可是她也没有转身回屋,站在门的这一边,听着门外的声音

  胡海滨在门的另一边站了许久,长叹一声,终于离开了。

  03

  李素云带着小雪在姑姑家住了一周,小雪吵着想爷爷奶奶爸爸,她一喊李素云就哭。

  也许以后,她都不能给小雪一个完整的家了。

  这一周,胡海滨再无声息

  姑姑一直陪着她,她把一切都跟姑姑说了,姑姑却没有她想象中的震惊和愤怒

  “素云,过也好离也罢,这些话,你跟胡海滨说过吗?

  日子不能稀里糊涂地过,也不能稀里糊涂地离,小雪也想爷爷奶奶和爸爸了,你带她回家把话说清楚,再决定怎么办吧。”

  李素云想了想,姑姑说得也对,她之所以一直没有跟胡海滨谈这些话题,是她自己想逃避,不肯面对。

  李素云收拾收拾,抱着小雪准备回去看看

  姑姑把她送到门口叮嘱道:“素云哪,受了委屈记得有姑姑,姑姑就是你的娘家。”

  李素云热泪长流,这一刻她的心里是温暖的。

  因为温暖所以有了力量,她准备勇敢地面对这一切。

  一周没有回来,家门还是那么熟悉亲切,李素云一阵心酸,伸手敲了敲门。

  今天是礼拜天,胡海滨应该在家休息,他们是该好好谈谈了。

  门开了,是婆婆惊喜地一下子接过了小雪:“哎哟素云哪你可回来了。

  海滨说你姑姑想你和小雪叫你们过去住几天,这一住就是一个礼拜,我和你爸都想小雪了。”

  听婆婆这样说,李素云知道,胡海滨孝顺,没有把他们吵架的事儿告诉公婆。

  她也没有说什么,看到门口胡海滨的鞋摆在那儿,知道他也在家。

  一进门,李素云意外地看到了小峰坐在沙发上,看见她怯怯地喊了一声“姨”,不像以前那么活泼调皮

  李素云下意识地四处张望

  小峰在,张莉莉就一定在。

  李素云心中冷笑,张莉莉还真是急啊,她才走了几天,这就迫不及待地带孩子回来了。

  公婆见李素云看到了小峰,眼神有些躲闪,支支吾吾地说:“素云哪,快回屋换衣服吧,海滨还躺着,他今早才回来,正补觉呢。”

  李素云进到卧室,胡海滨听到动静已经醒了,见到李素云惊喜万分:“老婆,你终于回来了!”

  一声“老婆”几乎令李素云落下泪来。

  以前,她多喜欢他这么亲热地喊她啊,可现在,正如张莉莉说的,胡海滨,还不一定是谁的男人呢!

  李素云强忍住内心酸楚,淡淡地问道:“我看到小峰在,张莉莉呢,难道,他们娘儿俩已经急着住进来了?”

  胡海滨愣了一下,沉默了几秒钟,艰难地开口说道:“老婆,正有一个事儿要跟你商量,小峰他以后,可能会住在这里,张莉莉她……进去了。”

  这是第一次,胡海滨跟李素云说他和张莉莉的事儿。

  当初他看上张莉莉的漂亮,张莉莉见他也是个有抱负的男人,两个人好上后就结婚了。

  可是婚后胡海滨的生意一直不顺利,张莉莉渐渐地就嫌弃没出息

  有一次胡海滨出差回来,把她和别的男人堵在了床上。

  他们便顺理成章地离婚了。

  胡海滨觉得这事丢人

  再说张莉莉再怎么也是小峰的妈妈,胡海滨就没张扬张莉莉出轨的事儿。

  而张莉莉一直在公婆面前装得很孝顺,所以,没有人知道他们离婚的真正理由

  胡海滨的生意一直马马虎虎,今年突然有了转机,不知怎么,这事儿让张莉莉知道了。

  张莉莉利用小峰经常来看公婆,哄得公婆开心,竟然将老两口儿攒了十几年的养老钱三十万全骗了去,说是投资理财有高额利息回报,其实就是个集资骗局

  张莉莉还想利用公婆骗胡海滨的钱。

  可老两口把钱交给张莉莉以后,也觉得不妥,几次跟她说不投资了,把本金要回来,张莉莉就是不给。

  这事让胡海滨知道了,胡海滨知道现在报警也没有证据,他利用于阿斗这个包打听,暗地里查张莉莉诈骗的证据。

  于阿斗就是个小混混,有奶便是娘。

  胡海滨给了他钱,他自然办事积级,不久就发现了张莉莉的同伙

  胡海滨报警,张莉莉被抓了起来,老两口儿的钱虽然损失了一些,总算大部分是追回来了。

  “老婆,你看到于阿斗跟我说话,是我让他查张莉莉。

  那天在公司,张莉莉利用小峰来求我放过她,我以前就是看在孩子的面上太心软,她这种人,得寸进尺,我再也不能做蠢事了。

  只是,现在张莉莉进去了,小峰没人管,我暂时把他接了回来,至于以后……我们俩再商量吧。

  老婆,这些事我不是有意瞒你的,你知道了只会跟着上火,这段时间爸妈跟我都闹心,也没顾得上跟你详细解释

  至于公司的业务,确实比以前扩大了,可我亏怕了,不知道这样的红火维持多久,总想等生意稳定稳定再告诉你。

  老婆,你不知道,你离开的这一周,我度日如年,昨晚一个人在酒吧喝酒,一直喝到凌晨。”

  胡海滨拉住李素云的手,生怕她再离开似的,这一刻,他只是个软弱的,上有老下有小的男人。

  李素云抹了一把眼泪,打了他一下:“还不赶紧起来,公婆不笑话,小峰和小雪好笑话你了,大白天的,睡懒觉

  我去做饭,咱们一家人,好好吃顿饭,海滨,小峰爱吃什么?”

  “你做的,他什么都爱吃。”

  胡海滨的声音哽咽了。

  04

  今天是李素云的生日,李素云自己都忘了。

  家里多了一个男孩,日子更忙得脚打后脑勺,小峰在这儿的两个月,李素云总怕冷落了孩子,格外地上心

  下班路上还去给小峰买了双球鞋,一进门,扑过来的先是小峰,接着是小雪。

  “姨,生日快乐!这是我做的卡片,送给你。”

  “妈妈,生日快乐,这是我做的,哥哥说我画得不好看,他画得比我好。”

  小雪也跑过来,奶声奶气地要李素云断官司

  李素云惊喜得一边搂一个,亲亲这个,再亲亲那个:“你们俩都是好孩子,画得都好。”

  公婆也出来了,笑眯眯地看着李素云:“素云哪,一早海滨就说今天你生日,他一会儿回来接你出去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李素云脸一红:“爸妈,我不出去,咱们就吃顿面条吧。”

  婆婆把小雪抱过去,还没说话,眼圈却红了:“素云哪,以前你过门,有了小雪。

  我们疼小雪,也喜欢你可心里放不下小峰,总觉得对小雪太好,对小峰就不公平

  这些日子,看着你为小峰这么上心,我们真是觉得以前对不住。

  张莉莉会说,你只会做,日久见人心,你不会怪我们吧?”

  李素云眼圈也红了:“妈,看您说的,咱们是一家人,你跟爸对我也好,我心里都知道。”

  “素云,快去吧,海滨来电话说到楼下了,你们俩也过过二人世界,这些年和我们挤在一起,苦了你了。”

  公公的话令李素云的心里一阵温暖,她点点头,下楼了。

  胡海滨今天穿了一套新衣服,李素云笑他:“都多大岁数了,还整花样,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啊,今天穿得像个新郎倌。”

  胡海滨只是笑着,也不说话。

  车子在一个新的小区里停下,胡海滨把李素云带到十楼的一户门前,然后放了一把钥匙在她手心

  “素云,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我们的新家。”

  李素云震惊地开了房门不敢相信这一百多平方的装修一新的大房子,竟然是属于他们的!

  “这几年我一直在攒钱,现在公司业务好了,咱们有能力住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了,结婚时,我亏待你了。”

  胡海滨深情地看着李素云,说着,拿出了一件红色风衣:“穿上试试老板娘说,你是最适合这件衣服的人。”

  李素云看着那件漂亮的红色风衣,惊讶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件衣服?”

  “那天在公司外面追你的时候,老板娘看到了,说这就是你媳妇啊,真会过,你这么有钱,她看这衣服看了半天也舍不得买。

  对不起素云,委屈你了。”

  李素云一边埋怨着胡海滨乱花钱,一边穿上新衣服站在镜前,胡海滨站到了她的身边,两个人,还真像一对新郎新娘

  “素云,以后咱们和小雪搬过来住,小峰呢……就先跟我爸妈一起住吧。”

  胡海滨拥着李素云说道。

  “胡海滨,你又不老实,不说实话,以后再有事瞒着我,我肯定不放过你。”

  “我没有事再瞒着你了,真的,我发誓!”

  胡海滨急得满脸通红,李素云看着他狼狈样子,忍不住咯咯笑起来:“你难道不想让小峰跟我们一起住吗?还说自己没瞒着我。”

  “可是……小峰毕竟不是你生的。”

  “小峰搬过来一起住吧,二婚的婚姻,不一定就没有真心

  后妈带的孩子,不一定就没有温暖,海滨,以后咱们一家四口好好过。”

  胡海滨看看李素云真挚温柔眼睛激动得紧紧抱住了她。

  虽然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他还是娶到了这世上最好的妻子

  晚安

  ∞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精选故事

  

  被迫失身的那天(上)

  被迫失身的那天(下)

  娇艳欲滴小姨子(全)

  是否错爱你一生(上)

  是否错爱你一生(下)

  妇仇者联盟(全)

  姐姐的男人最甜(上)

  姐姐的男人最甜(下)

  千万别惹聪明女人(全)

  我把婆婆退了货(上)

  故事好不好,姿势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