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派》到底是剧情虚假还是过于真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年派》到底是剧情虚假还是过于真实?

2019-06-13 22:03:31 作者:小北 来源:不完美小姐姐 阅读:载入中…

《少年派》到底是剧情虚假还是过于真实?

  大家好,我是小北。高考结束了,宝宝们都干嘛啦?

  我觉得人生幸福阶段就是高考后还没出成绩那段时间,可以肆无忌惮的先爽几天。

  最近天热,我一有空就躲在家里看剧,刚追了《少年派》,墙裂推荐给你们!

  只要你经历严苛残酷高中三年,再回头看这部剧,每分每秒都无比真实,看着赵今麦饰演的林妙妙,仿佛看到了高中时代自己

  一般这种剧我都快进着看,但是《少年派》因为演员阵容很喜欢,再加上过于真实,导致我连看几集都没有倍速,精彩一个接连一个。

  《少年派》是一部聚焦高考与亲情家庭成长剧,不光是演绎几个主角学生生活,还融合了四个家庭的家长里短邻里之间、夫妻关系教育理念等等,琐碎但全是人生!

  在备战高考的这些年,每个家庭都发生变化孩子们也有自己的苦恼秘密,在这些零零散散的青春里,每个人都得到了成长。

  主角林妙妙(赵今麦饰),是王胜男(闫妮饰)和林大为(张嘉译饰)的女儿

  她性格大大咧咧、古灵精怪,和父母的关系也十分融洽。称爸爸为“老林同志”,和妈妈“相爱相杀,总有摩擦”

  王胜男林大为送林妙妙上学的时候,王胜男吐槽林妙妙坐姿说“小姑娘,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这句话是不是特耳熟?

  林妙妙一去上学就日思夜想不行翻来覆去睡不着,看见什么都想起妙妙在家的时候,连饭都懒得做了。

  盼着盼着,孩子周五放学要回家了,一大早就起来忙忙碌碌的去买菜,说“为了孩子我愿意”,这种欣喜感觉直接让我想起了我妈。

  孩子终于到家了,饭桌上聊着聊着就开始各种“嫌弃”,然后林妙妙赌气不吃,王胜男就更生气,开始鸡蛋里挑骨头,找各种契机训斥”两句。

  就连林大为都不能幸免,默不出声吃个饭也碍着了王胜男的眼:“你肚子那么大了还吃”

  周六日睡个懒觉,也免不了被一通“数落”。

  天啊,这个剧也太真实了!是不是全天下的妈都是这么爱唠叨啊!

  林大为呢,就是我们最常见普通家庭的父亲温和老实,还带点小幽默,面对王胜男的吐槽,也会很“机灵”的回应

  送林妙妙上学帮助下铺的女生妈妈搭蚊帐,王胜男看见眼里记在心里,回程的车上吐槽林大为,林大为说“我也该回馈社会了”,一下子就把王胜男逗笑了。

  想女儿了也不说,半夜醒来躺在女儿的床上,抱着“林好好”睡了一觉,这一幕简直太动人了。

  当林妙妙回家总要和王胜男闹的时候,林大为看的明明白白。

  他这番话形容放假回家的我们和妈妈,贴切极了。

  林妙妙在向王胜男要零花钱的时候,林大为赶紧跑过来一顿往妙妙兜里塞,这些片段莫名让人有点想哭。

  林妙妙因为住校终于告别了王胜男的控制,刚开始兴奋的不行,当然啦!新学校总要认识些新同学

  这部剧里,也展示了我们的学生生涯总会遇到的那几个“特别的”。

  白富美邓小琪,身材高挑又有一点“冰山美人”,来报道的时候只有妈妈跟着,身世成谜,据说之后会揭晓。

  富二代江天昊,捣蛋鬼儿一个,但是一点也不惹人烦,据说也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再就是学校的重点保护对象状元”钱三一,他的出场方式与众不同浑身上下透露着我跟你们这些“凡人”不一样

  他不用搬桌子劳动,上课手机响也不会遭批评,种种“特权”让同学们都很有意见

  怎么样?是不是想起了你学生时代的某某某。

  这几个孩子牵涉出四个完全不一样的家庭,他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故事,我还是非期待的。

  说起高中虽然课业压力大,但却是我们这辈子最努力、最专心也最没有烦恼的时候了。

  只需要努力学习,和父母在一起,有那么多志同道合朋友,就是最烂漫的青春啊。

  《少年派》还有个非常惊喜的点,这是张嘉译和闫妮继《一仆二主》之后的第二次合作

  也是张嘉译和赵今麦继《我的体育老师》后的第二次“父女”合作。

  三个人之间还是非常有默契的。

  要说《少年派》唯一一点不好,就是对高中生活有些过于夸大。

  老师们的表现都非常的“夸张”,对“状元”“特殊照顾”的时候,也显得过于点头哈腰了。

  即使是军事管理的学校,人情味应该还是浓浓的。

  吃饭男女不能同桌这种规矩未免显得也太“老化”了。

  但是不排除影视剧作品来源生活,但是生活哪都那么多起起落落戏剧效果只不过放大了每个人的青春。

  这也说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件事,每种感受都是成长之路上的“大事”,也许在某个瞬间,会影响自己的一生

  《少年派》接下来的剧情如何发展,我也十分期待。

  这个夏天跟着《少年派》回忆下自己的少年时光,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你最怀念高中时期的哪一个瞬间呢?

  往期文章选读

被《何以为家》感动哭的你不要错过这三部片子你的年中愿望实现了吗? 618愿望符助你许愿成真张子枫凭什么可以成为《向往的生活》里的常驻?林志玲结婚相信爱情爱情终究会眷顾你《家有儿女》已经播出14年了!!!看一季等一年的美剧,每一部都值重温两三遍!

  点一下可以变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