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迷与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迷与悟

2019-07-08 09:55:4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聪明善良朋友啊!快从迷惑中觉醒吧!快从我知我见的烦恼觉悟吧!

  本来我们没有任何束缚,没有丝毫的忧愁恐怖梦想怀疑追求争斗等,无量无边的所有一切烦恼,只因我们一念不觉,眼前的一切所有人事物、所有境界本是梦幻泡影,错认为真、为实有,再起心动念,分别执着,就产生了取舍、好坏美丑善恶是非、人我等一些自己妄心意识中自己造出来的障碍,自己把自己死死地困住,不得自由自在可怜哪,可怜!本来一尊妙用无边的、自由自在天真佛,就因迷惑颠倒、我执我见,也就是认为身体是我,自己的思想见解观念正确,认假为真我,冤受无量无边的生死轮回之苦。实不知真我,即佛性自性本体真心,从来不生也从来不死。生的是妄心变现的四大假合之肉体,死的也是这个地水火风假合的肉体。而真我、真心、佛性,永远是不生不灭、不来不去、不动不摇、不增不减、不垢不净,无相无不相的天真自然佛,本来如是的天真自然佛,如如不动。成佛后不多点什么,轮回中也不少点什么,只是自己的当下一念迷与悟之间。一念迷,诸佛是凡夫,一念觉,凡夫是诸佛。心佛众生本是一体不二,无有任何一点差别。从事上讲,看到自己的仇人明了他害我、欺我、骗我、甚至杀我,是爱我、疼我、关心我、帮助我、考试测验成就我,是我的师长、是我的恩人,是佛菩萨的示现,我感恩还来不及,哪里还会有心思仇恨他呢?自己有对“仇人”的感恩报恩的心是觉、是佛心,是真心佛性的妙用。如反过来生烦恼心、仇恨心、报复心是凡夫、是地狱、是轮回迷惑之心,关键就在自己这当下一念心中。

仁德上人 迷与悟

  任性

  人生喜欢多任性,任性自由胡乱行。

  我行我素加我慢,思想行为我行

  任性自由造烦恼,烦恼折磨多任性。

  众生执着多任性,不认佛性认魔性

  佛性魔性本性空,只有空性名真性

  要认就要认佛性,唯有见性佛真成。

  认知无我随觉性,时时见性心内空。

  身空心空起妙用,妙用身心见佛性。

  天大地大性最大,万法皆由自性生。

  人生总会面对事,面对事事自心空。

  见性空心面对事,处理事事无事情

  切记认知见佛性,切莫任性胡乱行。

  低下

  心越低下道越高,心越傲慢道越下。

  道是低下诚敬心,魔是傲慢自大心。

  高傲自大无诚敬,看人有错都不行

  世上只有我最好,世间只有我最能。

  专见别人缺点错,证明自己我最行。

  贡高我慢执着我,见人过失罪造成。

  通过别人不升华,反而造业罪恶生。

  罪大恶极因傲慢,傲慢自大我最行。

  若能低头认己错,低下诚敬我心空。

  见人人皆是真佛,诸佛示现让我敬。

  人人优点学习,去我恶习智慧生。

  只有低下真诚敬,低下诚敬真佛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仁德上人 迷与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