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瓜和西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瓜和西瓜

2019-07-08 14:59: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瓜和西瓜

  苦瓜西瓜

  文/赵元波

  夏天父亲在同一块地里分别种上了苦瓜和西瓜,浇水,施肥,薅草,手续差不多一样都不落下。

  一样的出苗,长藤,开花,结果,它们都长藤蔓。到了收获时候,苦瓜树上结的是苦瓜,西瓜藤上结的是西瓜。苦瓜吃起来苦,西瓜吃起来甜,味道完全不一样,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我问父亲:“同样的一块地,种法都差不多,为什么种出来的东西,一个吃起来苦,一个吃起来甜,差别会那么大呢?”

  父亲回答:“很简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它们的品种不一样,尽管环境都差不多,结出来的果实却不一样,西瓜种子结出来的是西瓜,苦瓜的种子结出来的是苦瓜。”

  想想也是,从种下去那一刻起,就决定了它们的不同,西瓜就是西瓜,苦瓜就是苦瓜,它们的差别是巨大的。

  看来,对事物起决定作用的,不是外在的环境,而是内在的品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瓜和西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