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誓言夺去三条人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句誓言夺去三条人命

2019-07-09 09:20:2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句誓言夺去三条人命

  一句誓言夺去三条人命

  过去有一个商人在路上不小心被牛撞死了,牛的主人怕这条牛以后将带给他更多的麻烦,因此就贱价将牛卖掉了。

  牛的新主人买牛回家途中,路过一条河,想给牛饮水。哪知牛不但不饮水,突然凶性大发,又把新主人给顶死了。新牛主的家人知道后,勃然大怒,立刻将这条牛杀死,然后挑到市场上贩卖。

  有一个农夫买下了牛头,用绳子系着牛角担回家。半途中累了,就将牛头挂在树枝上,自己坐在树底下休息。正休息时,系牛头的绳子突然断裂,牛头从树枝上掉落,刚好打在农夫的头上,可怜的农夫当场被打死。

  一头牛在一天之中致死了三个人,这件不寻常事故引起众人议论消息传到了频婆娑罗王(梵Bimbisara,摩竭陀国国王)耳中,他也觉得不可思议,想知道其中缘故,于是亲自前去拜见佛陀求教。

  佛陀是正遍知,对一切因果了如指掌,告诉国王说:在久远的过去世,有三个商人结伴到外地做生意,天黑时到一个老妇人家借住。双方约定,要付给老妇人租金。第二天,这三个商人趁着老妇人外出时,竟偷偷溜走了。老妇人回来发觉后,非常愤怒,就追上去,向他们索取房租

  三个商人因担负着行李,所以走出不远,就被老妇人追上了。这三个商人恃强凌弱,不但赖账不还,还用恶言恶语侮辱她。老妇人愤恨地对他们说:“你们这些无赖之徒,欺负我年老孤单,你们以后一定会遭报应的!今生我虽然奈何不了你们,来世我一定要报复,杀死你们!”

  佛陀说:“那条牛,就是这老妇人转世;而被牛抵死的三个人,就是过去欺负老妇人的那三个商人!”

  这个真实故事,不仅证实了三世因果丝毫不爽,更显示了怨恨心的可怕,口业的不可思议,发愿的不可思议。人的一言一行都有因果,犹如地里的种子因缘成熟时就发芽结果。因果律是自然规律宇宙法则,不以人的意志转移,我们只能顺应规律,播种善因,收获善果,而不是相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