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往无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往无前

2019-07-10 08:22:5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往无前

  经过昨天一夜的舟车劳顿,我终于回家了。一回家我妈妈告诉了一个消息给我:你的xx姐姐考上北大的研究生了。当时的感觉是:哇,她好棒哦!我后又想想:她,从我认识她以来,一直都是坚持努力,对自己梦想从不放弃,真的她做到了,我很为她感到高兴同时也给了我动力。虽然我本科也上了三年一直都是不挂科就好的状态,但我学会了“怎样去学习”这样的能力我姐做到了之后,又让我更加相信,努力是真的可以做到的。我想:我应该是活在了一个有众多学霸家庭里,所以我在学历方面是有些自卑的,但这也是我的动力,我以前并不知道985、211、普本和常春藤的区别,我只觉得能上大学,上个本科就好了,尤其是可以考一个离家远一点的学校是最好的了,但当我真正的走进大学,才发现了这其中的区别,最基本的体现就是:资源一样,像清华北大的学生实习可能去一些外国地方,而我这种一般本科就只能去县里之类的,我们遇见同学质量老师教学能力也是不一样的,着实是因为当初没有见识再加上年少轻狂,把自己的一手好牌给打的稀巴烂。不过,这对于我而言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因为这是告诉了我区别在哪?只有知道了区别你才知道你的方向和你要仰望的那片天空在哪,是的,我的虚荣心在于:我以后一定要念上常春藤名校,尤其是我从小在家就是那位学习成绩不好的那位,但我觉得这与智商什么无关,昨天傍晚,我的一个室友问我:你有竭尽能力、奋不顾身的去干过一件事吗?我回:没有,我知道她问的是学习,我从小就特别不爱学习,真的是特别的那种,我想:我一定是不被学习之神所眷顾的那一位,我以前会这样想。但是后来,我考教资,我集中精力的刷题、学习,其实也没多认真,但至少可以说在学习,三天时间,我把最难的那一门包括所有其他都一次性考过了,让我感觉,虽然有人会作弊,但学习、认真是真的有用的,我还发现:我的理解能力和记忆力不错,所以由此可证,是因为我以前不努力所以成绩不好,而不是因为我的学习能力不好。学习能力,这就是我一直想说的,我相信我有这个学习能力,所以我要放下我的骄傲,放下我的飘飘然,做一个踏实、努力的人,不是去说而是去做,这不是逼迫着你去做,而是你自己清楚的认识到努力对于你的意义,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应该自己去努力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规划人生的道路思考清晰人生的选择,不是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吗!我很幸运,生在一个比较盛产学霸的家庭,让我知道学霸的出处由来,同时给予了我较大的格局眼界,这样促使我知道自己人生想要选择什么,学习,真的很重要,它,不仅仅是纸上谈兵更重要的在于学习到技能掌握住这项能力。世界,就是一个交换的世界,你可以带来大的效益你也就自然能够拥有好的资源,这完全没有必要柠檬,因为这些都是靠自己努力换来的。规划好你想要的人生,选择好你想要的道路,然后努力,一直努力,一往无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往无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