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我35岁的男人每月给我5万,我想和他长期相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我35岁的男人每月给我5万,我想和他长期相处

2019-07-10 07:31:28 作者:我是抛光 来源:蓝朋友吕朋友 阅读:载入中…

大我35岁的男人每月给我5万,我想和他长期相处

  第11期回复一个正在被有钱老年男性追求女生

  强调一下:本号不会道德评判任何题主,只讨论怎样认知、怎样行动来达到最佳结果。跟帖的朋友也不要用你的道德标准judge别人,更不要人身攻击,这样的跟帖我不会放出来。

  ——————————————————

  提问这对我可能是个价值百万美金的问题,请务必翻牌我。

  我是一个女生,今年24岁,学金融的,明年研究生毕业。三周前,我在一个艺术展上认识了一位资产几千万美金的华裔国人,受到他的追求。他的提议是:可以帮我追求我的事业照顾我的生活,还可以带我到处去玩,不会结婚也不会和我有小孩,也不阻止我谈恋爱,保持一种开放关系

  我本身长相算可以,能带出去见人,但要说多漂亮也谈不上。可能因为父母离婚,原生家庭影响,我从小到大一直不是很有安全感打算一辈子不结婚。

  他比我大35岁,我们目前还没有上床,他说可以等我想清楚。他以前也有过这种关系,但都是和30-40岁的女人在一起。

  我担心他对我只是贪图肉体新鲜,但是他也对我讲了对这段关系的长远规划,也开始给我找房子住。

  我已经决定和他以这种形式在一起,但我还是第一次与这种段位比较高的人交往,我想知道怎样才能和他相处得更久,虽然他说只要我不说结束,他就不会要求结束。

  之前我们之间有几个重要对话,请你帮我看看回答得对不对

  1、他问我想要什么,我说我要经济独立,以后变成像他一样牛逼的人。

  2、他问我一个月五万RMB零花钱不够,我回答说:不管你给我多少我都开心,你给我什么我都会感激心态接受。(他看起来被我的回答惊讶到了)

  ——————————————————

  回答:这个问题要想价值百万美金,如果按每个月5万零花钱,那你要投入20年?

  咱们讨论一个事之前,要先定义这件事。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应该对对方没什么感情,这也正常,毕竟认识还不到一个月。所以这事就该彻底视为一个交易

  需要搞清楚三个问题:1、你的人生值不值得拿来做这种交易;2、对方是不是一个合适的交易对象3、怎样让你从交易中利益最大化。

  从我的视角来看,一个受过良好教育女孩子,有不错起点,如果才智勤奋程度都在中上,毕业三五年后做到月薪5万不一定是什么难事

  我们谈交易,不要光盯着收益,也要看成本,隐形成本尤其不能忽视

  你靠这个交易赚到百万美元意味着你要么对亲友隐藏个人生活20年,要么遭受白眼20年。考虑到对方的年纪,“带你到处玩”也未必有听上去那么美好,再过几年,你可能还要承担部分看护的职责

  你要综合考虑你未来可能的付出,再来决定是否要做这个交易。

  我感觉你提问的时候对钱表现得挺激动,应该大概率参与这个交易。那你至少要先考察一下对方。

  你说对方资产几千万美元,这个信息是怎么来的?是否确实?除了资产之外,有没有了解他的的负债和现金情况?举个极端例子假设我是个炒房客,现在手里握着五套北京三环内的大平层,资产也是几千万美金吧,但每个月可能都被还款搞得焦头烂额

  这个验证非常重要,事关他真实支付能力如果出去做生意,有个陌生客户要下大订单,咱们第一反应也是要看他是否有能力履约,对吧?

  我猜你除了拿这每个月5万块钱之外,还抱着利用他的资源迅速上位的想法。这同样需要验证。既然他给你时间考虑清楚,那你不妨让他给你介绍一些资源先用起来,顺便也通过这些资源来判断他有多强。

  我们和一个陌生客户做生意,除了考察他的支付能力,也要看他的诚信记录所以我建议你也要了解清楚他此前如何处理同类关系,来判断他的许诺是否可靠

  如果以上这些信息都得到验证,你确定和他交易,那就考虑如何利益最大化。

  首先,我建议你别急着去树立一个“独立自强不爱钱”的形象这样不利于你的谈判,也大概率会引起对方的警惕误解(可能被你理解为“惊讶”),而不是欣赏

  还是拿做生意来对比,假设你去找一个厂家下订单,他们老板拍着你的肩膀说:兄弟,我做生意不在乎钱,讲的是投契、开心,合同条款不用抠了,不管你付多少尾款我都开心,哪怕只给我一半我也以感激的心态接受。你说你对他是什么观感

  你才认识他这么短时间,以你的段位,未必能准确判断他喜欢什么,那就别瞎揣测,把该谈的条件谈清楚。

  我们和某个客户互相了解之后,确实可能会产生感情,建立私交,但这必然建立在初期生意合作愉快的基础之上。先谈生意,再谈感情,顺序不能搞反了。

  第一,还是先谈那5万块钱。定期给现金?5万的信用卡额度?是否包括你俩出去玩的费用?是否包括给你租房子的费用?这些问题都要搞清楚,是与否的差别很大。

  如果你无法准确判断他的支付能力和信用,你还可以要求他开个第三方账户,把足够的钱存在上面(比如先来个三年),让你能看到。将来你要是提分手,他可以通知银行停止打钱,但只要你不提分手,这个账户每个月会自动转给你5万。

  如果你抱着长期保持关系的意向,考虑到他的年纪,你还可以要求他买一份单独的人寿保险,受益人写你。这是有夫妻之实没夫妻之名的事情,万一他有个闪失你也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二,你希望能得到什么资源,只要你认为自己能接得住,只管明确提出要求。他这么大岁数,早就活成人精了,你想借着他向上爬的小心思,他一眼就能看出来,你就不用遮遮掩掩了。你也不用担心要求太多,能给什么,不能给什么,他自然心里有数

  至于如何长期相处,那就简单了,核心是摆正心态,客户要什么你就满足他什么呗。

  再强调一下,千万别臆测他喜欢“独立自强不爱钱”的女孩,而且形象也不是靠语言树立的,是靠行动,靠你做出的事情。

  话说完了,祝你幸福

  ——————————————————

  如果有读者愿意分享情感人生方面疑难,可以直接在文章下面跟帖,也可以发邮件到这个信。

  ——————————————

  更多人生信箱

  读博OR国企月薪一万,两条好像都是死路?

  我只喜欢美男子追求者看不上眼怎么办?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