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考试招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考试招亲

2019-07-16 08:54:3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试招亲

  考试招亲(670字)

  文/宋劲

  刘老爷富甲一方,只是家中独女还待字闺中。说媒的踏破铁鞋,却没能找到一个合刘老爷心意的。

  财富对于刘老爷来说已形同粪土。于是他决定用考试来招亲,报考者从村头排到了村尾。经过“海选”、“初试”、“晋级”等淘汰,最终留下来进入由刘老爷命题考试的三人分别是张公子、李公子和王公子。

  考试时间定于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八点正。谁若迟到将视为自动放弃

  当晚七时,张公子在家丁随同下,经过通往刘家的前花园中唯一曲径,发现妇人倒地呼救,并自称是这家的刘姥姥,张公子看到她衣衫褴褛,断定她是个骗子,于是视而不见继续赶路。将到刘家大门前又发现一妇人倒地呼救,并自称是这家的刘姥姥,张公子看到她衣着华丽半信半疑,于是叫家丁扶起妇人前行

  当晚七时十五分,李公子在仆人随同下,经过通往刘家的前花园中唯一曲径,发现一妇人倒地呼救,并自称是这家的刘姥姥,李公子看到她衣衫褴褛,犹豫了一会,叫仆人扶起前行,自己继续赶路。将到刘家大门前又发现一妇人倒地呼救,并自称是这家的刘姥姥,李公子看到她衣着华丽,于是叫仆人扶起后者,放弃前者。

  当晚七时三十分,王公子在书僮随同下,经过通往刘家的前花园中唯一曲径,发现一妇人倒地呼救,并自称是这家的刘姥姥,王公子看到她衣衫褴褛,犹豫了一会,叫仆人扶起前行,将到刘家大门前又发现一妇人倒地呼救,并自称是这家的刘姥姥,王公子看到她衣着华丽,于是叫仆人扶起后者,自己搀扶前者继续赶路。

  等三位公子都来到刘家大院厅堂坐下后,刘老爷度着方步从内室走了出来。他宣布:试题就出在你们来时的路上,只有王公子用他的行动对了。他就是我们刘家要找的女婿

  原来,衣衫褴褛的妇人正是刘小姐的亲姥姥所扮。而三个衣着华丽的妇人不过是刘家的仆人所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考试招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