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我二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我二十

2015-09-12 作者:林默在旅途 来源:林默在旅途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年,我二十

  那年,我把一段友情用笔留在了一本厚厚的本上……

  那年,我把一段亲情用血浸一个生命的尽头里……

  那年,我把一段爱情泪水嵌在了一片贫瘠的荒土中……

  那段友情也许不是深情厚谊,那段爱情也许不是刻骨铭心,那段亲情也许不是感天动地……

  那年,我二十。

  最近,我总会做梦,梦到曾经的人,曾经的事。那些人在我的梦里浅唱低叹,那些事在我的梦里浅留驻足……当我黎明睁开眼,眼睛晦涩酸痛,枕边大片湿润。又哭了么?梦里面,那些熟悉的人,那些熟悉的事,我到底是因为怀念逝去的东西而哭,还是因为惦念没有抓住一些东西的遗憾而哭?不知道,内心深处似乎有一个窟窿,随着时间,慢慢的成为通往奇异空间的窗。

  那年的故事,我总会通过做梦的方式去祭奠逝去的东西……

  我轻轻地拨了拨古筝的琴弦,琴音响起……我闭上眼---

  似乎看到了从远方走来的你们,欢声笑语,你们跑上前,围成一个圈,一人一个问题问着躺在病床上的我,你们抓着我的手,告诉我要坚强……临走时,你们每个人都拥抱了我,不同的气息,不同的怀抱,一样的温暖,我哭了,有人轻轻地抹去我的眼泪……你们走远了,消失了。琴音止,我睁开眼,视线模糊,书桌上的日记本静静地躺着,我静静的看着,你们,我的朋友就在日记本里慢慢的住进我的心里……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回神,拨弦,闭眼--

  仿佛看到了勾着背,端着鸡汤的您,小心翼翼的走到我的床边,轻声的叫着我的名字,轻轻地挽起帘帐,边叫我喝鸡汤,边告诉说让我不要着急,好好养病,一切有她……那个声音渐小,那个身影渐远。您,我的母亲,一个我生命中,特殊而又温暖的存在,给了生命,给了我自我拯救的本事,唯一遗憾的是,我没在那个特殊的时刻,说一声“我爱您”。这琴音中的梦境,谢谢您的宽容……

  我睁开眼,指尖火辣辣的疼,可我依旧慢慢的、轻轻地拨着弦。闭上眼,两行泪流过我的脸颊---

  我看到了你,那个给你了幻想的你,白大褂,嘴角微扬,温文尔雅,就那样闯进我的心里。我的爱情开始萌芽,我的幻想开始渺无边际的游荡在宇宙的某个角落。你说,好好休息,不久就可以和同学一起上课,可以正常的站起来,闯遍大江南北……你走了,在我还没来得及用勇气转身,你便留给我一片贫瘠的荒土……

  琴音中的梦境,恍惚却又那样真实,我睁开眼,看到那个二十岁的我,在人群中,默默的走着,走着,背影倔强,面容模糊……

  那年,我二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我二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