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残志坚终圆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残志坚终圆梦

2015-09-11 作者:张丹琴 来源:张丹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身残志坚终圆梦

  李庆,一个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是七师128团园林一队的一名残疾人,左臂天生残疾的他却能用右臂撑起一个家。

  在面临巨大的伤痛和困难时,有的人选择了绝望放弃,而李庆却选择了勇敢面对。在李庆30岁的时候,邻居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由于自己的条件不好,当时是女人带着一个孩子嫁给李庆家的,虽然有些遗憾,但李庆对娶来的媳妇和孩子还是疼爱有加。当时,李庆自己种植了一个大棚的蘑菇,在当时的128团,还是第一个种植蘑菇的人,自然生意也是不错的,再加上自己有了妻子和孩子,李庆干起活儿来就更加卖力了,无论严寒酷暑,他从来不让妻子和自己一起受苦,总是自己又采蘑菇又买蘑菇,虽然生活辛苦,但李庆是开心的

  由于李庆的勤劳和聪慧,很快,从一个种植大棚发展到了三个,每年冬季的蘑菇销售给他带来源源不断地财富,就这样一家人幸福的生活令左邻右舍羡慕,也就在这个时候,妻子和孩子从他的生活中突然消失了,带着他这几年所有的积蓄,离开了他。李庆像孩子一样在父母跟前大哭了一场之后,睡了三天,他没有去找妻子和孩子,因为他知道,即便是人找回来了心也不在这儿,早晚还是要离开他的。

  李庆没有为此颓废,钱没了可以再挣,没什么大不了的。此时的李庆一心扑在了蘑菇种植的研发上面,他无暇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父母看到儿子有这样的劲头,从前的担心也就成了多余的了,就这样,李庆和父母又开始了艰难生活。

  儿子重新振作起来了,父亲精神失常了。父亲由于这件事情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有时候走出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了,为了给父亲治病,家中的经济也一度困难到让李庆不得不买去两个大棚,留下一个维持生活。面对父亲的精神失常和家中的经济困境,李庆也曾想找单位上领导给予一些帮助,但是他又想到自己不是职工,单位上也许帮不上什么忙,于是,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道坎儿挺过去。 www.WenZhangBa.com

  就在李庆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父亲突然失踪了,这对于李庆来说真是雪上添霜,几天几夜的寻找也不见父亲的踪影,就在李庆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打工的人告诉他130团有一个尸体无人认领,你不妨去看看,李庆和母亲赶到130的时候,一看见渠道边上的那个尸体几乎都要晕过去,那不是自己的父亲又是谁?李庆觉得老天爷为何如此不公平,面对巨大的打击,李庆只有一个念头,要活下去,不能倒下,自己还要照顾年事已高的老母亲。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李庆又回到了他那唯一的蘑菇大棚里面。

  一个大棚的蘑菇种植对李庆来说难度并不大,但因为一直是用的最落后的种植方式,蘑菇的产量不理想,赚的钱也只够家里的日常开支。李庆想方设法,打听到山东的一个蘑菇种植研究所的地址,他很快给该研究所写了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庆从研究所寄来的蘑菇种植技术的书籍中学到了很多很实用的技术,就这样,他种植的蘑菇产量不但提高了,团场的消费者也传出蘑菇口感不错的好消息,这让李庆的信心倍增。

  李庆,一个天生残疾的男人经历了妻子的背叛,父亲的离世之后,变的更加坚强。虽然他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家中的变故带给他带来的是痛苦的考验,但更多的是面对痛苦的毅力,他与人话不多,但是从他的眼中我们能看到,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也有自己的梦想,在李庆的心中,他希望自己有一个真正的家,一个真正关心自己爱人,这就是李庆心中的美丽梦想。

  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园林一队 张丹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残志坚终圆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