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今却忆旧年乐,当时年少春衫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今却忆旧年乐,当时年少春衫薄

2015-09-13 作者:徐羽诺 来源:徐羽诺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帝国宿舍两个聒噪的女人晚上闲来无事,翻看杂志。

  “这是什么年龄段看的杂志啊?”

如今却忆旧年乐,当时年少春衫薄

  “初中生吧。”

  “怪不得,哈哈……我来读一段:小风哥,虽然我们不是一个年级的了,但我依然喜欢你,也许你没有发现,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你!小风哥,我喜欢你!”

  “是不是我太爱你,还是你太绝情,爱你真的好累,可还是想爱着你,我是不是傻……”

  “分手后,虽然我们每天都会碰到,但我好想跟你说,我恨你!离我远一点,不想再见到你!……”

  “哈哈哈哈……”狂笑中一点一滴的回忆着的泛着涩涩滋味的年少时光,意犹未尽。(文/徐羽诺)

  那时读着非主流的伤感签名,藏在心里的小秘密跟着酝酿只有自己才清楚地的小情绪,比如:哭了,谁心疼?我们的回忆,是延续幸福悲伤;你的名字,是我唇齿间的深渊;如果有一天,我的义不容辞变为自作多情,你是不是也会跟着变为我寥寥无几的幻想……当然也有青春里的明媚,比如:我希望躺在向日葵上,即使沮丧也能朝着阳光;当时的过渡百般艰难,蓦然回首,早已飞越千山……(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些话,即使过去多年,某个时刻依然能清晰地想起。只是多少青春已不再,当时情怀也许被更改。从来风花雪月无常,人事易分,如今看来,那些等待中长大的旧时光,竟也短促的如同一声叹息。

  翻看十六岁写下的愿望:当老师或医生 / 建一所学校,开一家医院 / 建一所有爱的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 / 发表一篇文章 / 学街舞跆拳道 / 竞选国家主席(看到这个我惊呆了~志向远大啊~)/ 会弹钢琴 / ……不知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反正当时写了满满一张纸,如今记得什么,又实现了什么呢?

  今天和导师聊天,导师说到其实很想当小学校长,自己想怎么管理就怎么管理,办出特色之类的……(其实当时我想到了麦兜的一句话:我的志愿是做一个校长,每天收集了学生的学费之后就去吃火锅,今天吃麻辣火锅,明天吃酸菜鱼火锅,后天吃猪骨头火锅,老师直夸我:麦兜你终于找到生命的真谛了,哈哈)。我初中时也想做校长,我要自己设计校服,让学生穿着帅帅的看着蛮犀利的那种;发型整起来,大概像吹洗剪组合那样坏坏的杀马特那样吧;在一定的范围内,让学生自由发展之类的想法吧,想了很多……如今该庆幸我不是校长吧,不然非培养出一批不良少年。

  秋风吹起了,图书馆内是为考研奋斗的大军,图书馆外是刚刚军训的孩子,一墙之隔,已是三年光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