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所说的梦想,还是自己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所说的梦想,还是自己的吗

2015-09-16 作者:¢、秋风 来源:¢、秋风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所说的梦想,还是自己的吗

   文/?相龙

   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做着一个天大的梦,在梦里未来我们都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喜欢的人,喜欢的事,在喜欢的这个世界里我们活得精彩而又幸福

   如今,我们就这样真的长大了,请问曾经我们口口声声说的梦想还是自己的吗?

   那个时候的梦想太大,现在我们说根本不可能完成,然后微微一笑说自己只是随便说说而已,然而,现在的我们是否还在期待未来的那个自己?

   没错,在成长的路上也许我们的梦想早已变了无数回,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还走在自己所坚信的路上,为了理想中的未来而努力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每天都定上了早起的闹铃,望着窗外的破晓揉开自己惺忪的睡眼,在舍友们的鼾声里离开宿舍,去完成自己所谓的梦想。望着东方的朝阳满含泪光,我们说这是自己每天最激动的时刻,我们更相信还有无数的人跟我们一样喜欢它,喜欢它带给我们满满的希望,喜欢它给予我们的又一个新的开始。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那么早能起来,我们没有多想就说是习惯,可是,我们又深知养成这种习惯所有的付出。只是他们不懂,我们把更多的话都藏进肚子里,都留给自己,因为这些话只属于我们自己!

   而在无数个夜里,我们对着电子屏幕上空白的文档,脑海中各种情形如电影胶片般唰唰唰飞快闪过,然后又形成文档上密密麻麻的宋体字,眼花缭乱,可是我们心安。当别人看到我们的文字而羡慕我们能写出这么多的时候,我们深知写作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它是需要灵感的。

   有灵感的时候一景一物都是一篇文章,没灵感熬上一夜也写不出几句话。

   当听到宿舍里的好友都在讨论着游戏里的角色,我们也听得入迷,可是他们问我们去不去玩的时候,我们一句话打住,不去!其实谁都喜欢玩,但我们唯一不同的是可以克制住自己的欲望,在我们眼里,只要不读书、不努力、不进步就是在浪费时间,我们就不能原谅自己!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时常一个人独处,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一言不发,我们在想着所有的人和物,想着怎么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天我们深知已经完成了所谓的任务,可明天呢?如果明天过得不比今天更像样的话,那明天的到来又有什么意义

   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吧,我们所要做的并不是只停留在嘴上一笑而过,这个世界有无数人嘴上功夫要比我们厉害得多,我们难道和他们比吗?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走,走出一条只属于我们自己的路,想想现实生活是我们所想要的吗?想想那些优秀的人他们那光辉与灿烂的面孔,想想自己,想想明天,难道逃避讨厌的现实我们就会拥有美好的未来吗?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是24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不是24小时。”赫胥黎这样诠释时间,而我们需要明白的是,人生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对时间的利用,荒废掉的永远不能组建成我们理想中的那个明天!

   我们所说的梦想还是自己的吗?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活,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活得精彩,当我们羡慕别人的时候,当我们嫉妒别人的时候,拷问智慧,拷问良心,自己努力了吗?

   电影明星约翰•巴里莫尔说过:“人不会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梦想。”

   但还好在,我们还没到悔恨的年龄!

   ——于二?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

   我们的青春、热血、勇气、梦想,每个人都会迷茫,但每个人都坚强走到了今天,成长中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好在我们还一直相信未来;青春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希望我的热血,可以给每一个期待未来的你一丝勇气!

   @个人原创文章会在散文网站发布,微信公众平台“青春之梦的世界”每日保持更新,欢迎关注@

   公众号:qingchunzm90s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