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强大的人拥有的15个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内心强大的人拥有的15个品质

2015-09-1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能够直面生活中的一切困难,能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内心强大的人拥有的15个品质

  生活当中我们都遇到过心理承受力受到检验的关键时刻。这些时刻可能是由一个难搞的朋友或同事,一份没有前途的工作,或者是一段虐心的感情导致。

  不管面对怎样的挑战,如果你想成功度过此关,就必须要坚强,透过全新视镜来看待事物,并且当机立断。

  听起来容易。我们都想要好朋友,好工作,好恋爱

  但事与愿违。

  内心强大并非易事,特别是在你陷入困境的时候。打破常规,大胆地另辟蹊径,需要足够的勇气、胆量和决心,而这些只有内心极其强大的人才具备。

  内心强大的人在人群中卓越显着,这点十分令人惊叹。当别人看到的是无法逾越的障碍时,对他们来说却是需要克服的挑战。

  1914年,托马斯.爱迪生的工厂烧成灰烬,独一无二的模型被毁,并造成2300万美元的损失,爱迪生的反应很简单:"谢天谢地我们的错误都被烧毁了,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

  爱迪生的反应就是内心强大的典型--当万象萧条时他们看到的是机会,并能采取行动。

  练就内心强大你可以养成几个习惯。事实上内心强大的人拥有的品质,是可以即刻被运用起来的策略。

  1.情商

  情商是内心强大的基石。如果你不能完全体会或者忍受强烈的负面情绪,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来应对,那么你就不能变得内心强大。检验你内心强大的那些时刻最终是在检验你的情商。

  情商和智商不同,智商是固定的,但是情商是你可以用理解努力来提升的灵活技能。难怪卓越人才中有90%的人都有高情商,情商高的人比情商低的人平均每人每年能够多赚28,000美元。

  很可惜的是拥有高情商技能的人并不多。Talentsmart对超过一百万个人进行测试,发现只有36%的人可以准确辨明自己当下的情感状态。

  2.自信

  "不管你认为自己能还是不能--你都是对的。"--亨利.福特

  内心强大的人理解福特这句名言的意思为,你的想法对你能否成功的能力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个概念不仅是一个激励工具--而是一个事实。墨尔本大学的一个最新研究表明,自信的人比不自信的人来说,更可能进一步升职加薪。

  真正的自信,对比那种掩盖不安全感的伪自信之人来说,自信不言自昭。内心强大的人能够操控疑惑和棘手的问题,因为他们的自信能够激励他人,以帮助他们获得成功

  3.中和不良的能力

  和难以相处的人共事实在令人沮丧而且筋疲力尽。内心强大的人和这种人相处的办法就是抑制自己的情绪。当他们需要面对一个难相处的人时,他们理智地来应对。他们能够识别自己的情感,但并不让愤怒或者沮丧激发混乱场面。他们也会换位思考对方的观点,找到共同之处并且解决问题。甚至当场面完全失控时,内心强大的人都能够对难相处的人保留态度,而不让他们感染到自己的情绪。

  4.懂得如何拥抱变化

  内心强大的人很灵活,能够随时适应改变。他们知道害怕变化对成功和幸福来说是有害无益的最大威胁。他们寻求潜伏在咫尺的变化,并且为改变形成行动计划。

  只有当你拥抱变化时你才能发现其中奥妙。如果你想要识别和利用由这些改变创造而来的机会,你就需要开放思想、敞开怀抱。

  如果你一成不变地存有侥幸心态,以为只要忽视,变化就会消失,那么你就注定会失败。毕竟顽固的定义就是反复重复一件事,还期待能有不同的结果。

  5.说不

  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一项研究表明,你越难拒绝,就越有可能感到压力、力竭,甚至是抑郁。内心强大的人知道拒绝是健康的,他们不卑不亢并有先见地清楚表达拒绝。

  应该说不的时候,内心强大的人会避免使用这样的词汇"我觉得我不能"或者"我不确定"。他们自信地说不,因为他们知道拒绝一个新的承诺是对现有承诺的尊重,并且这给予他们成功完成现有任务的机会。(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内心强大的人也知道怎么通过自我拒绝来实现自我管控。他们延迟满足,避免冲动会造成的伤害

  6.懂得恐惧是造成悔恨的主要原因

  内心强大的人非常懂得这个道理,说到底他们悔恨错失的机会远远超过悔恨失败。别害怕去冒险。

  我常听别人说:"最坏的结果能怎么样呢?能杀死你吗?"然而,死亡并不是会发生在你身上的最坏结果。对你来说最坏的结果是你还活着,但你的内在却已经死去。

  在按兵不动和使之成为过往之间的钢索上行走,需要极为精炼的自我觉知。在错误中沉寂太久会让你感到焦虑不安,风声鹤唳,但是忽视他们会使得你陷入重复的困境。平衡的关键就在于将失败转化成为提升价值的能力。每次失败后重振旗鼓的能力因此而生。

  7.拥抱失败

  内心强大的人拥抱失败,因为他们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布满失败的荆棘。未经初次失败无人能至真正成功之境。

  只有揭示你已误入歧途,你的错误才会为成功奠定基础。最大的突破往往是在最深的绝望和打击中出现的。正是这样的沮丧才促使你换种思考模式,跳出框架,从而看到一直以来被忽视的解决之道。

  内心强大的人拥有的15个品质

  8.从不局限于错误

  内心强大的人懂得关注点决定了情感状态。当你锁定正面临的问题时,你就产生并延长了阻碍问题解决的负面情绪和压力。而当你专注于完善自我和周边环境时,你就创造了能够引发积极情绪并改善问题的个人效力。

  9.拒绝让任何人限制你的喜悦

  当你的快乐和满足因为和他人比较而被剥夺,你就不再是自己快乐的主宰者。内心强大的人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自我欣赏时,他们不会让任何人的观点或者评论剥夺了他们的快乐。

  漠视他人对你的评价是不太可能的,但你不用将自己和他人作对比,你可以对别人的观点永远持保留意见。内心强大的人知道,不管何时何地人们如何评论他们,只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他们永远不会是别人认为的那样,不论好坏。

  10.从不限制别人的快乐

  内心强大的人不会对别人妄加评论,因为他们知道每个人都有其禀赋,他们无需贬低他人以获得自身的优越感。

  拿自己和他人作比较将会十分受限。嫉妒和憎恨让你丧失生活本质,他们是强大的能量窃取者。内心强大的人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去估量他人,或者担心他们是否符合标准。

  别在嫉妒上浪费精力,把这些精力用在欣赏上。庆祝他人的成功,双方都会受益。

  11.锻炼

  东安大略湖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发现,持续10周,每周锻炼两次的人,在社交、智力和运动方面更加出众。他们的外在形象和自尊心也相对更强。最棒的是,相对于能够使得他们更自信的身体外在形象上的变化来说,锻炼给他们带来的即刻的、充满内啡肽快乐因子的积极性,才是使得他们自信的真正因素,而自信是内心强大的关键。

  12.获得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增进内心强大的作用怎么强调都不过分。睡觉的时候,你的大脑正在清除有害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是在你清醒时神经活动的副产品。不幸的是,你的大脑只有在睡眠时候才能清除它们,因此当你睡眠不足时,这些有害蛋白质残留在脑细胞中,阻碍着你思考--而这不是咖啡因能够解决的。

  内心强大的人知道,当他们没有获得足够的或者是合适的睡眠,他们的自控力、注意力和记忆力都会受到减损,因此他们对高质量睡眠极为看重。

  13.限制咖啡因的摄取

  引用过量的咖啡因触发肾上腺素--应激反应的源头。应激反应机制在需要极快反应的情况下,为保证幸免,会阻碍理性思考。当你被熊追赶时应激反应很棒,但当生活对你耍花招时则不然。

  咖啡因让你的大脑和身体处在高度唤醒的压力状态下时,你的情绪就控制了行为。咖啡因慢慢从你身体中衰退的漫长时期你却依然处在其中。内心强大的人知道,过多的咖啡因会产生麻烦,他们可不会让自己被咖啡因拐走。

  14.别等道歉先原谅

  内心强大的人知道,当你放下怨恨去原谅,即使对方没有道歉,生活都会顺利许多。怨恨让过去的负能量毁掉了当下的快乐。憎恨和愤怒是摧毁快乐生活的情感寄生虫。

  紧抓住怨恨不放的负面情绪在你的体内产生压力反应,持续的压力会产生摧毁性后果(生理上和精神上)。当你宽恕了别人,尽管他们的行为并没有被原谅,你却从成为他们的永久受害者中幸免。

  15.持续保持积极

  如果你关注任何一段时期的新闻,你会看到这世界就是一个无止境的战争、暴力袭击、企业破产和环境受灾的循环。这很容易让人觉得这世界正陡转急下。

  谁知道呢?可能吧。但内心强大的人可不担心,因为他们不会被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捆住手脚。他们不会尝试一夜之间的革命,而会将能量集中在他们能够掌控的两件事上--专注和努力。

  将以上品质综合起来。

  内心强大不是上天赐予少数人的天赋。我们可以实现并且享受内心的强大。

  还有什么可以让内心变得强大呢?这15个品质中哪些是你符合的?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分享你的想法,因为我会从中学习到很多,正如你们从我这里学到的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