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冲天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冲天炮

2015-09-16 作者:废子 来源:废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冲天炮

   冲 天 炮

   废 子

  以前的牙膏皮是用锡做的,拿在手上重甩甩不说,用火一烧很快就会化,拿来做冲天炮最好。

  做冲天炮很简单,只要把揉和好的泥团摔打成方方正正的,再用大姆指在泥块上使劲按出个凹槽,再用手指来旋转几下车光滑就算制好了模。

  然后,把牙膏皮撕烂放到铁灯盏里,搁在炉火上去烧。

  那时才淘汰了油灯没多久,到处都可以找到铁灯盏,就是《儒林外史》里老财迷严监生看到燃着两根灯草而心痛得断不了气的那种铁灯盏。那时的牙膏皮要难找一些,卖给‘荒蓝’(收破烂的)能得到两分钱。

  看到灯盏里的牙膏皮熔化了,就用钳子夹着灯盏把里面的锡水慢慢倒进泥块的模子里,再赶紧夹起一颗铁钉,把铁钉尖插一截在还没完全凝固的锡水里就算大功告成。

  待锡水冷却后就把一截橡皮筋从中央包在铁钉的帽头上用线扎紧。再把橡皮筋的两个头分别扎在铸好的锡块两边,那铁钉和橡皮筋相互作用着不松不紧的像个‘个’字。

  做完这一些,就该安‘须子’了。所谓的‘须子’一般多是用红色棉线做成的红缨,起装饰的作用。只要把捋顺了的棉线套在锡铸成的冲天炮上就行了。

  然后就把铁钉取开,把两根从火柴头上刮下来的药装在那用铁钉杵成的小孔里,再把钉子安回去压住,然后往天上一甩,眼睁睁的看它掉到地上发出‘啪’的一声响便心满意足了。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天我正玩冲天炮时,隔壁的王二娃被‘啪’的一声响炸出来了。

  他拿着笔的一支手指着我说:“等两天我们的牙膏挤完了,我还不是可以做一个。”

  我不理他,只把装上药的冲天炮又往天上甩去,故意摔出些声响来给他听。

  他像是经不住诱惑,跑回家去拿着牙膏就往外挤。

  这时,他妈回来了,把菜蓝一放拉着他的手边打边说:“我看你手贱,我看你手贱。至少都还可以用一个星期的,你就给我挤起甩了,这不是钱买的吗?”

  王二娃不哭也不开腔,他妈越打越是气,说:“你手还贱不贱?你手还贱不贱?你不开腔我就打死你。”

  王二娃到底怕死,赶忙大声说:“妈妈,你不要打死我呀,我明天还要去上学!妈妈,你不要打死我呀,我再也不敢了呀!”

  这时‘荒蓝’在外面喊:“有西药瓶子,牙膏皮子找来卖钱……”

  王二娃的妈这才收了手,拿着牙膏皮去卖了两分钱。边走还边说:“这个龟儿东西才妖艳(装怪),挤出来了就缩不回去。”

   王二娃没做成冲天炮自然不甘心,就把家里的火柴拿四根出来,对我说:“废子,我给你两根火柴,我们两个一个甩一下要不要得?”

   这自然好,只是他每次只能拿四根火柴出来一人炸一回,一回拿多了怕被他妈发现了又招来一顿好打。

   2015-9-1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冲天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