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选择叫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选择叫负责

2015-09-1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选择叫负责

  这一天,突如其来,一场无法预知的灾难,如雷般在他家炸开。他的父亲被查出身患绝症,并到了癌症的晚期。顷刻间,父亲倒下,母亲也被这噩信击得脚步踉跄,昨日的精明能干消失殆尽。他安排好住院治疗后,在深夜里自个摩挲着两份通知,一份是出国留学的录取通知书,一份是一个500强企业的聘请书。这些,他都还没告知双亲。他心理很清晰,他必须作废这两份通知,因为家里需要他。尽管,出国也好,留在大都市也好,双亲一直都很支持,但发生这样的变故,他只有一个选择,就是留在双亲的身边。他发呆一会后,悄悄地销毁了。当父亲问起他留学的事宜及寻找工作的情况时,他轻描淡写地说:“我没被录取,外边的求职信也石沉大海了,我还不够优秀,就在咱们这小城市找份工作好了,这样我也可以跟您们在一起。“”你不要因为我而误了自己“父亲还是忍不住念叨着。他一次次地告诉父亲:”我外面没任何机会“。他的同学有点疑惑:不出去可以,但何必隐瞒。他淡淡一笑: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不想把我的选择变成他们的包袱。如果让他们选择,他们肯定会选择不误我。世上有一种选择叫负责,我也不想负父母的养育之恩,负自己的儿女心和良知。所以,就让我自个静静地选择。 www.wenzhangba.com

  她没想到不幸会光顾她,曾几何时,他爱她爱得天昏地暗,谁料,也躲不过七年之痒,他还是出轨了。对于出轨行为,她深恶痛绝。婚前她曾经信誓旦旦,如若碰到这种人,她一定头也不回弃他而去。可如今,当这一切,突然降临到她身上的时候,她犹豫了,尽管已经很多天彻夜难眠,泪湿枕巾,但在他的痛心疾首的忏悔中,在女儿对她爸爸的那份亲热和难分难舍中,她做出连自己都吃惊的选择:原谅他,给女儿一个家的温馨,而且,还把这一切对所有的未知情者,包括双方的家人都隐瞒了。唯一知情的闺蜜忍不住问她:你原谅他就够了,干嘛连他的家人都隐瞒,这样你太吃亏了。她轻轻叹了一口气,对她的闺蜜说:你还必须替我保密,有一种选择叫负责,我已不再是一个人,我要为女儿的快乐负责,为家的和谐负责,所以,就让我自个静静地选择。

  是的,有一种选择叫负责。像他和她这样的人,世上还有很多。尽管责任有时使人难受,会让人舍弃很多,但不履行责任,是懦夫,是无能者,是自私的人。“能够负责”是人类存在最重要的本质。人,总应该以“负责”来答复生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选择叫负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