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花与养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花与养家

2015-09-22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养花与养家

  养花与养家

  原创,作者——湖北当阳陈于政

  妻在楼上养了几十盆花,有时浇水,有时施肥,有时喷药。养一盆花,也有很多程序。花儿缺水了,要浇水,花儿缺肥了,要施肥,花儿得病了,要喷药。养花与养家其实是一样的。

  前几天,与我一起入职还不到一个月的一个女同事说要辞职,且是立即走人,我不解,其他同事也纷纷相劝。立即走人,有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到。我要走了,到深圳去。她说,我要离开这个伤心之地。

  这个同事不仅是同事,还是与我来自同一个乡镇的老乡。前两天她就提起,明天,她要结束她的婚姻。一段美妙的姻缘嘎然而止,一个家庭分崩离析。谈到离婚原因,她总是说,老公在外面有人了,闹了几个月,没有好转,只有离婚。离婚,她其实于心不甘。

  结婚不易,离婚更不易。无数个夜晚,无数次叹息,无数个失眠,无数次回忆……这是谁都不想的结局。祖国大地,离婚率正大幅上升。离婚,有情人的冲击,有金钱的冲击,有房贷车贷的冲击,也有面子的冲击,无数家庭正面临分解与重新组合。(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离婚,说的都是对方的原因,你想过自己的原因吗?纵然,情人的新奇与激情撩泼着他的心扉,如果他忙碌了一天回来,你不闻不问,他会有好心情?如果,你能给他一个笑脸,给他一个拥抱,给他一个亲吻,我想,他一定会权衡利弊,认清形势。情可以分,家不能分。家是温暖的大后方。以和为贵,以家为大。什么都可以没有,家不能没有。这样,爱人很快就能回到你的身边。

  一个家,不是要有很多钱,不是要有很大的房子,不是要有豪华的车子,要的是互敬互爱的两颗心。

  家,其实就是一盆花。浇浇水,施施肥,喷喷药,他就能快乐成长。只有这样,家这盆花才能越开越美,越开越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花与养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