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情随笔

2015-09-20 作者:雁过留声财 来源:雁过留声财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心情随笔

  几日连续的阴雨天,气温骤降,呆在房子里感觉有点儿冷,心情也跟着低迷起来了。今日天气终于放晴了,喜出望外,也正好晒晒多日阴郁的心情。

   如今物欲横行,利于熏心,人与人之间缺乏最起码的信任与支持,有时就连最要好的朋友,由于一两句话最后成为仇敌,形同陌路。都说友谊是人世间最美好的珍品,然如今的她也经不起世间的诱惑,早已失去的本质,变的黑暗无光。

  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了你,转瞬间却失去了你的踪影,我苦苦追寻,努力寻找,然你藏身于大千世界,虚无缥缈,像与我捉迷藏一样,无法寻觅。亲爱的你,你为何要如此的折磨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请你告诉我。在梦中,我好像遇见了你,你在空中翩翩起舞,你是那么的轻盈,你的身姿是那么的妩媚。你向我微笑,你向我招手,我伸手去抓,却发现你早已经身处千里之外,我拔腿去追,梦已惊醒,窗外一片漆黑,只有远处不时传来点点微光,那是夜行人在急着赶路。梦醒,漫漫长夜只有在无眠中渡过……亲爱的你,你到底在何方?我将毕生寻觅,即便是千年之后。

   几日之后,又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像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游子,每到此时倍加思恋家乡的亲人。今年又像往年一样不能回家,家中只有年迈的老父亲一人独自在过节。每年这时的晚上,都要给老父亲打一个电话,父亲那边常说:“一切都好,都好!”而且还说让我们好好工作,莫要挂念他老人家,每次打完电话后都有一点心酸,眼角边湿漉漉的。眼看今年中秋节又快要到了,而到时我该如何……哎!揪心……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时感觉自己缺乏自信,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环境所致。曾经问过自己为何命运多舛,后来渐渐地想通了这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每一次经历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我应当好好珍惜。只有经历多了,历年的多了,才能经得起大风大浪,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人生能有几度春秋,需且行且珍惜,人生不易。

   漫漫人生长路,我已走过二十多个春秋,即将进入而立之年。回归过往,默默无闻,生活有点灰色,但总体还算可以。现如今还是为了生计而努力,无奈能力有限,事与愿违,只能默默接受,将压力转为动力,继续前行。

  古人居山而乐,遇水而歌,唱出心声,抒写人生绚丽的篇章。如东坡先生无论是贬官,还是遭人迫害,他总是那么的乐观开朗,留下了千古传唱。曹雪芹生活窘迫,但任然坚持写作,留下宏丽篇章。寺庙修于群山峻岭之中,那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一块人休养生性的净土。有时,也想寻这样一块净土,独自一人了却此生。然现在还身陷在红尘之中,无法自拔,何时看破一切归隐桃源,过着属于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桃源不在,也许只有在梦中才会出现吧。我愿自己永远在做梦,而梦不醒,直到天荒地老。

  今日气温渐渐回暖,在阳光下有点儿热,风吹过,感觉阵阵凉意……嘿嘿,生命继续,生活还要继续,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我坚信生活一定是越来越好,因为我对此充满了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情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