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次与你相遇都宛如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次与你相遇都宛如初见

2015-09-19 作者:爱文字的小雨 来源:爱文字的小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与你相遇都宛如初见

   再一次因为你,我重新开启了单曲循环的模式,只不过循环着的是整一个关于你的列表,你的歌,总是能够在林夕的笔下唱出婉转、渗入心扉的歌声。

   我曾经喜欢了谢霆锋5年,5年之中我循环反复听的是一首《因为爱,所以爱》,可是喜欢了5年又怎样呢,你一出现,一切都在改变,5年的坚持抵不过你一首《十年》,只因为你是eason,你是陈奕迅,一切的改变便都成了理所应当,你和你的歌声,是这个世界的独一无二。

   原来我也可以坚持喜欢听一个人的歌声那么久,从初三到到大二,从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到如今二十多岁的花样年华;原来可以关注一个人到如此地步,从不放过与你有关的任何一首歌,可以在完全封闭的高中宿舍里想尽方法得到你的mp3,无论你的歌是否能够符合我的心境,我都能够以一种崇拜的眼神去认真聆听。也许明天在惠州的演唱会可能是这一辈子在地域上距离你最为接近你的一次,也许作为你的粉丝没有现场聆听你的动情实为遗憾,也许,你一辈子就只是在歌声中影响着我。

   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听你的第一首歌《十年》时的景象:记得那年是春节,我从别人的随身听里听到了你的这首歌,回来的路上我带着随身听循环听着这首歌,一直一直,到现在,这首歌依然是我的最爱。我记得你的那一首《浮夸》里的歇斯底里,记得那一首《好久不见》的凄婉,记得那一首《富士山下》的爱情。你的歌声,总是像一个在感情世界里持剑昂然独行,在风中发丝四散飞扬的万世英雄,你御风而行,夹着难以言尽的悲凉,飞向你心目中的高地。

   你的歌中,带给我的就像是一幕幕老旧电影的片段,总是能够在不经意间刺痛我的内心,让我伤感,抑或在前世,你的歌声便是你,你便是你那歌声的灵魂的号召,而我,却早已分不清。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的身上有着那么多的光环,但我却崇拜你光环隐去后的真实,你有着世界上最好听的嗓音,有着最奇怪的服装打扮,有充满希望的目光,还有那恰到好处的微笑,轻轻浅浅便能俘获所有歌迷的心。《因为爱情》里那个深情低唱的你,《明年今日》里那个多情的你,《遥远的她》里那个期盼的眼神,都能让我深深的折服。

   记不清楚这是我第几次写着关于eason的故事,每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与感悟,就像他的那一首《好久不见》,最喜欢的也是那句“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这是一句对于曾经的恋人而言是刻骨铭心的记忆,也许有一个人在你们分手之后,还继续深爱着你,只不过那个时候的你们因为赌气任性而分手。一个人爱着一个人,并不是只有处于相恋之中才会如此。暗恋着一个人,喜欢上了她的一切,爱上了她的城市,喜欢走过她曾经在那个城市里走过的路途,也许这才是世界上最让人感动爱情故事,虽然没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但却有一段平淡如水的刻骨铭心。

   陈奕迅的成功,是因为他的背后也有一个成功的男人,他就是林夕,一位词赋大家,喜欢写着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歌词,使每一句歌词都有着最浓烈的感情。因为陈奕迅,我也喜欢上了这一位才华横溢的词人,爱上的,是他的笔下动人的吟唱。

   与你的每一次相遇,我都能在另一个深邃的世界里得到更多的洗礼,而每一次,仿佛与你只如初见,陈奕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