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 日 呢 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 日 呢 喃

2015-09-25 作者:云竹 来源:云竹原创 阅读:载入中…

秋 日 呢 喃

  立秋一过,热潮便一点点的褪去,盛夏里那些明晃晃的物件都开始安稳下来,喧嚣和张扬也跟着安静起来,再是几场秋雨,便开始让人觉出些秋的清晰和冷静。果实已经在枝头饱满,红的绿的都展开了喜悦的脸庞,树木依然葱郁,万物在初秋的姿态才应该是最坚实的。

  站在窗前,听秋雨在我的小城嘀嗒着,仿佛诉不尽的缠绵,道不尽的纠葛。从天空各个角落落下来的雨,洒落在楼顶,路面,沟壑,丛间,拨动着的是心弦,几丝惆怅就这样被扯出来。细雨与每一寸土地做着最亲密的相拥,地上的花呀草呀坦然的接受雨的洗礼。偶尔几片叶子,在雨水的浸泡里加快了再生的脚步,叶边的黄一点点蔓开,连经络也开始深刻了。前几日约了好友去看荷,初秋的荷已过了生命最旺盛的季节,枝枝点点的几个苞蕾,在成片的荷叶里孤寂着。莲蓬还是青色,我是不懂植物的人,自是无法勾勒出清秋里的荷塘与风与树的风情与美妙。想那盛大的荷叶,在雨的冲刷里晃着动着,想必是要用了力气才能接住这些清露,也该是非常珍惜与雨的缘分,要不怎么会有“留得残荷听雨声 ”这样的佳句,这美,让人生出几分爱怜来。

  其实北方的秋雨冷峻,再怎么温柔也抵不过南方的缠绵,即便这样也会让人生出些心慌意乱来。蛐蛐们不分昼夜的鸣叫,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几处闲愁油然而生。雨里的石头,泛着一层青光,他们曾经被炙烤过的灼热已荡然无存,在秋雨里更加沉默与坚硬。

  雨过天晴,天空就象被染过一样,澄净湛蓝。天高云淡,几丝秋风掠过,树叶沙沙作响,举目顾盼,对面的山脉,此起彼伏,层峦叠嶂,秋水天长,秋用自己固有的姿态把山川平原河流小溪一一抚摸,千家万户便全入了这秋的怀抱,一切美艳得如同一幅画,小鸟轻快的划破天空的宁静,该是点睛之笔,于是这风景就更加彰显出唯美。不过几日,这满目的青与绿,该用另一种形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但这景象依然还是一幅古老的画卷。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流年缓慢,光阴如河,平凡日子里让人心动与不安的闲谈渐渐走远。有些温情,落纸成痕,成了记忆中永远不会褪去的颜色。生命里曾经的蹙眉与叹息,如同这白云清风,来去自如。这世间的花草树木,在苍穹下无喜无悲,它们定是不敢辜负生命年华,虽一路芬芳,却缄默不语,让有心的人感受到许多禅意,沐浴阳光,经受风雨,花开花落,淡然而立。秋在阳光中明亮温暖,这温暖的气息照亮心头,下雨时生出的虚无便被抛向脑后,觉出人生烟火的静美。挥挥沾满秋香的衣袖,心绪这样一点点的明朗,只觉现实安稳,岁月静好。

  我在这端,你在彼岸,我眷恋的目光投向你的时候,几份素静便在心头点点渗入,晓晨暮曦里予我些力量,让我把时间过得波澜不惊,不夸大不渲染,用一行行浅薄的文字,铺就前去的路。秋风清扬,秋日生辉,不再用自己悲悯之心做些无谓的叹息。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千古繁华,瞬间成烟,日光清浅,年岁深长,走遍万里河山,不如在午后的阳光里,做个舒缓的呼吸,然后期待在某天里,看落叶缤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 日 呢 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