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意让她看见我浏览征婚网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故意让她看见我浏览征婚网站

2015-09-23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因就会有果,任何一段感情失去都不单单是一个人的问题,缺乏交流,缺乏信任,缺乏责任感,让感情走向了陌路。

故意让她看见我浏览征婚网站

  倾诉人:洲密

  性别:男

  年龄:32岁

  职业:培训机构

  时间:8月28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洲密是我一位久不联系的熟人,在我的印象中,他的婚姻一直平淡而又幸福妻子性格也很乖巧,但没想到,洲密再度联系我时,是为了揭露他平淡婚姻之下的疮痍,洲密说,他已经决定离婚,所以才会有勇气前来诉说。

  A

  这几个闺蜜都不是什么好人

  当初见面相亲的时候,我首先看上的不是小瑶的容貌,要论容貌,小瑶算不得漂亮,我是看上了小瑶的老实,那时她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女孩子,话不多,笑容也非常腼腆,相亲后两人感觉都还不错,就开始交往起来,谈了两年的恋爱,认为也算是了解了,这才筹备结婚。婚后小瑶也算一个贤妻良母吧,当然也免不了有一些坏毛病,但对我们的婚姻来说,都算不上能够影响我们感情的大问题,除了有一点我不太满意,那就是小瑶的那几个闺蜜,她们几个在一起对比起来,小瑶最安静,有时还显得被动一些,我就说过小瑶,你的个性和她们几个完全不一样,你怎么能和她们玩到一起去的呢?我非常不解。小瑶说,那不都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吗,再说了,朋友也不一定非得性格一模一样啊,有些互补不是更好吗?可我经常发现,小瑶和她们几个出去玩,去哪里玩,几点见面,都是小瑶的朋友说了算,小瑶在这方面没有一点主见和自己的立场。

  这几个朋友当中,有一个名叫夕染的女人,她有点疯疯傻傻,嫁个丈夫不如她,婚姻中她处处欺负她丈夫,小瑶回来后学给我听,我听了有点烦,说这样的事你不要说给我听,这种女人有什么好说的,可后来小瑶还是忍不住向我透露,夕染在外有了别的男人,夕染经常带着他一起出去喝茶打牌。夕染只是之一,后来我又听说,小瑶的另一个好闺蜜也有情人,而且这个情人和她老公还是熟人,这种关系够混乱了吧,可是它就发生在小瑶的朋友圈里,我认为小瑶后来的经历,就是受到了这些影响。

  B

  她找了一个爱喝酒吹牛的情人

  我一直信任小瑶,她虽然有时贪玩喜欢乱买东西,可那是女人的通病,不是大问题,我从未怀疑过小瑶会背叛我,可小瑶并不像我所了解的那样单纯,实际上在她出轨事发之前,已经和她单位同事好了一段时间了,看似老实的小瑶,竟然将这事瞒的滴水不露,冲着这一点,我真够佩服她的,她才是真正的偷情高手。

  小瑶是个高手,但和她相好的那个男人嘴巴却不严实,他的家庭关系很是恶劣,一天到晚不回家,整天在外和朋友喝酒吹牛,可小瑶偏偏背叛了原本平静幸福的家庭看中了这个一无是处的家伙,这男人没什么本领,就是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朋友,他在酒桌上吹嘘他的情人对他有多么好的时候,他不知道其中还有我的一位朋友,这个世界真的很小。为了维护我,我朋友当即和他翻脸,让他不要胡说八道,再后来,这事就瞒不住了,我朋友耿直,过了几天他找个机会和我说了这事,我找小瑶了解情况,告诉她,我朋友为了她的名誉差点和她同事在酒桌上打了起来,她和那个男人之间,是不是有这种关系?小瑶不承认,说人家只是关心她,然后单位同事瞎起哄,我说人家瞎起哄?没有影的事人家怎么去起哄?你那同事连你给他买内裤的事都说的清清楚楚,他的本命年,是你给买的红内裤是不是?小瑶羞红了脸,但她还是嘴硬,也正是因为她的嘴硬,我动手打了她,小瑶挨了打,借机跑回了娘家,她被吓坏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动手打她,但男人遇到这种事的时候是不可能保持理智的,除非他不爱这个女人,

  岳母也知道是她女儿不对,看样子小瑶在岳母跟前也死活没承认她和同事关系不正常这件事,岳母打电话劝我,不是亲眼看见的事,不要这样猜想小瑶,小瑶又不是一个整天在外不顾家的女人,下班就回家,不是家务就是孩子,她怎么可能在外面有这种事,做了这种坏事的女人,又哪还有心思操持家庭。我知道岳母想劝和我们,但这种事哪能一时半时就能想开的,岳母说她一会儿把小瑶送回来,让我冷静一些,好好谈谈,不要因为这事影响了感情,就算不顾夫妻感情,也得为孩子着想吧,不要再闹了,打完电话的当天下午,岳母将憔悴不堪的小瑶送回了家。

  C

  她企图割腕我只能带孩子回家

  小瑶对岳母也是说她和那个同事只是朋友关系,并没过分关系,我也想不出小瑶是在什么时间能够和这个人私会,我想也许吧,也许顶多就是调调情的关系,那个男人的嘴一向都不好,这里面吹牛成分多一些,可我就是解不开男人被戴绿帽子的这个疙瘩啊。岳母调解完之后就走了,我怎么看小瑶就怎么感觉别扭,再加上小瑶也不主动,她闷声的样子更令我反感,我又火了,你在,我就走,我没法和你在一起,见到你我就会想起那些不愉快。我收拾收拾东西带着孩子回到我母亲家里住了下来。突然带着孩子回家,母亲肯定明白我和小瑶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我抵不住母亲的再三询问,就将这事原原本本向母亲说了一遍。(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母亲这个人,属于很是爱憎分明的那种女人,我母亲也喜欢看红尘男女,每天都要看,谁知道妻子出轨这种事竟然也会落在我的头上,我母亲之前也认为小瑶是个老实人,但我母亲更相信我痛苦是小瑶给我带来的,母亲都护子,于是做事一向果敢的母亲不像一般人那样,说什么为孩子考虑一下这种话,我母亲说,能原谅就原谅,你带孩子搬回去住,不要这样躲避,不能原谅,心里放不下这件事,你就离婚,小瑶也得为她的行为付出代价,离婚后孩子和房子一样都不能给她。

  我没从母亲身上遗传来果断与利索的性格,我是有些优柔寡断,我既不想让孩子有个残缺的家,又不能完全做到原谅小瑶,可以说这种事我没法原谅她,这事如今已经传开了,小瑶的行为让我在朋友圈里抬不起头来,我有些恨她。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岳母告诉我,她今天给我们送包子过来,看见我不在家不说,小瑶还割伤了自己的手腕,伤口不是太深,但已经在手腕上留下了好几道伤痕,小瑶要自杀。人命关天,我带着孩子回家了,孩子已经三天没见小瑶,也想妈妈。见到小瑶,我相信她在这三天根本就没吃过东西,明显瘦了,眼睛也红肿着,小瑶见到孩子之后才有了一些生机,听说孩子还没吃饭,赶紧去厨房给孩子做碗汤,让孩子喝汤吃包子,尽管没出大事,岳母还是在反复叮嘱我之后才离开,我不敢离开小瑶了,心里再别扭,还是留在家里,除了上班之外哪都不去。

  D

  没感情生活像卧冰一样寒冷

  表面上看起来,日子开始逐渐恢复正常,上班下班,回家陪孩子,除了分床而睡之外没有别的改变,但实质却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小瑶晚上带着孩子在卧室睡,她睡觉时居然还锁门,我不乐意了,晚上小瑶进卧室之前我叫住了她,哎,这房子不管怎么说还是我父母买的,就冲这,你也得尊重我一点是吧,再说了,你锁门防谁的?我还能进屋里害你吗?小瑶听了,门不锁了,但她还是将门关的严严实实。不在一起睡也不在一起吃,小瑶只做她和孩子的饭,从不问我怎么吃,不过我也不会吃她做的饭,吃她的饭看她的冷脸,还不如不吃呢,我都是在外面凑合吃些再回家,生活不正常,每次回家我母亲都能看出我的脸色不好看,母亲就问我的生活情况,我如实回答之后,母亲再次劝我,能过就过,不能过就赶紧离,孩子带回来她照顾,照顾我们父子俩她累不着。母亲劝我之后,我开始考虑这个问题,是呀,日子再这样过下去我得疯掉。

  母亲劝我不行就离,岳母那边就拼命劝我为了一个家庭的完整不能轻易做出离婚的决定,岳母隔三差五就来我家一趟,看看我和小瑶的日子过得怎样,她非常害怕我和小瑶离婚。不过考虑清楚之后,我还是感觉母亲的话是正确的,不能再这样忍受下去,这种日子就像卧在冰上的感觉,没有温暖,寒冷无比,让人一秒钟都无法忍受下去。于是,我向小瑶提出离婚,我也指出,是她根本没有诚意过日子,才造成我们的关系非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恶化。小瑶没吱声,在我多次问她有什么想法之后,小瑶终于开口了,她说她不想离。我说不离婚的话我们就这样过下去?小瑶反问我,那你说怎么过?我说现在不是怎么过的问题了,而是我们没法过下去了。可小瑶坚持不离婚,理由就是为了孩子。她一拿孩子当借口,我的心就软了,我也想为孩子好。

  E

  她不肯离婚不是因为对婚姻的留恋

  虽然我和小瑶再也没有了夫妻之间的交流,可我疑心小瑶和她公司里的那个男人仍然没有断了联系,有一次她正看孩子写作业,突然间开始低头看手机,那手机一直紧紧攥在她的手里,小瑶正在低头摆弄时,她瞟了我一眼,见我有些注意她,小瑶立即停止摆弄手机,继续看孩子写作业。我故意离开,但又折回身来,果不其然,小瑶又开始摆弄手机了,看样子不是在发短信就是上微信,自从我对她提出过离婚之后,我早就不再问她的事了,小瑶紧张成这个样子,说明她心里还是有鬼的,毕竟我们还没有离婚,法律上还是夫妻关系,如果是她那几个闺蜜和她联系,她绝不会紧张成这个样子,和小瑶这么多年,这一点判断我还是有把握的,凭这一点我断定,小瑶肯定是和异性在联系,至于对方是她单位的那个人或者是其他什么人,我就不清楚了。

  即然如此,何必还死守这没有感情的婚姻呢,我想通了,婚还是离了吧,速战速决,免得在这没有感情的婚姻里煎熬,到头来还是离婚的下场,我和我母亲也说过了,除了孩子之外,如果小瑶想要房子或者存款什么的,到时可以适当的补偿她一些,毕竟我们也夫妻这么多年了,就算现在没了感情,看在从前感情的份上,她又是一个女人,我也得给她一些经济上的补偿吧,我母亲也同意了。

  和小瑶提过好几次离婚的话题,小瑶就是不接招,问急了,她就说她不同意离,理由还是为了孩子,我说你觉得这样过对孩子的成长就有好处吗?小瑶又不吱声了,她本来就话不多,现在这种状态,想和她沟通交流更加困难,几次过后,我终于看出来了,小瑶是想拖住我,即使没有感情,她也不想离婚。

  家里的电脑就放在客厅里,晚上我故意去浏览征婚网,其实我的注意力根本不在那上面,我在好几家婚恋网站注册了会员号,我就是想让小瑶知道,我已经开始重新寻觅我的另一半,我和她离婚是早晚的事,小瑶上完卫生间或者洗完衣服经过客厅时,她已经看见好几次了,而我也不想用这种方式来刺激她答应离婚,因为我知道这种滋味不好受,哪怕再没感情了,看了也不会舒服,可是,她这样拖下去,我也受不了,我真没有别的办法,或者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去法院里起诉离婚,这是最后一条路了,可我轻易不想走这条路。

  (文中人物为化名)

  看样子洲密确实已经下定离婚的决心,洲密指责小瑶不仅伤害他的感情,而且在事发之后根本没有改正错误的好态度,更没诚意过日子,这才促使他坚定了离婚的心,可是在我听来,洲密似乎从未真诚地给小瑶一个改正的机会,这种芥蒂如同坚冰,始终隔离在洲密与小瑶之间,给人机会,不能以冰冷的姿态,不然怎么可能解决问题呢,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洲密还可以再给小瑶一次机会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