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这些,你也许能活出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这些,你也许能活出自我

2015-09-25 作者:易易易公子 来源:易易易公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放下这些,你也许能活出自我

  看到这个标题,你们也许在心里自我思量了一番,并且各种猜测都安排了一个与之对应的合理理由,那你们想听听我的想法吗?

  立意这个标题的缘由确实存在,一切根源都因为我情绪上的波动。时常心花怒放,时而惶恐不安,有时也抑郁寡言,这些波动的情绪最直接影响到的就是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会让我们失去理智不按常理做事。那么,我们又谈什么活出自我,超越我的梦想呢。

  言归正传,说说我个人的见解,关于活出精彩的自我的几个点需要提高的:

  1、事不关己,无需多加费神

  这一点对于没有这个情节的人来讲是很轻易的事,我在这是说给在这方面越陷越深的人群听的,这群人往往对别人的事特别上心,继而喜欢想到自己,然后各种胡思乱想,猜测揣摩。在这里我就十分衷心地劝解各位了,自己如果真的闲得慌,休闲娱乐一下都行,费尽心思去关注别人身上的事,并且参与进去,稍不留神可能爆发战争,殃及无辜。

  2、放下忧心忡忡的心,脚踏实地走好下一步

  这类人群多见于学校里面临关键学习阶段的学生、特殊工作环境的人群,我们都知道如今的中小学生都压力巨大,更莫言高中大学生的压力,其实学校里的事,做好一件就行:好好读书。在此基础上,别过多对自己期盼太多,今日是今日毕足矣;还有部分从事特殊工作的人群,你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分内工作,没必要忧虑今后会如何,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3、卸下高傲的颈脖,低头看看世界

  这类人属于在这个社会上有一定地位、财富的人,抑或有才能、足以让他自己觉得能够鹤立鸡群的人。其实这类人最可悲,他们活着其实不会有太大的烦恼,却得不到普通老百姓伸手可及的东西。他们不明白,在这个世上什么事都是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社会地位、财富不过是过眼云烟,关于才能,我还必须告诉你,自古人才来自明间,你还觉得自己高不可攀吗?低头看看脚下吧,奋发向上的人类最可爱。 www.WENzhangba.com

  4、相信一切自有定数,不如试着涉水迈开第一步

  这类人属于我们学过的一篇文章“小马过河”里的年幼的小马,他们总是犹豫不决,做事容易受外界影响,对于未知的事物,永远选择观望,最终一生在原地踏步,屡屡无为。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小学课文里的文章就在传授小学生这个道理,你为何总是在选择逃避和欺骗自己。年轻人,相信我,来,把你的手给我,我带你“过河”,水的深浅,试了才知道,哪怕真的一失足,也无悔于青春

  5、总得给自己找个“梦想”吧,哪怕是梦中出现的想法也好啊

  这类人就是我要讲的重点,无梦者。放眼世界,满眼空洞之人,比比皆是。我不想说他们真的没有梦想,他们也曾怀揣梦想努力过,甚至是时间给了他们巴掌,他们怕疼,用手捂住了自己的梦想,渐渐的梦想走了,他们心灵也就空洞了。失去追求梦想的机会不可怕,也不必畏惧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如何的荆棘丛生,满身伤痕,最怕的就是你退缩了,你卸下了梦想这个潜力股,这个能滋养你生命的东西。所以,有丝丝萌生追梦的青年,跟我一起背起行囊,再来一次长途,这次,说好一起走不放手

  因人而异的缘故,也许还有很多我们需要放下的。但是至少这一刻,你必须顿悟以上我所说的这五点。

  笔锋到此,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愿我所写于君有益,我是易易易公子,我只为你而存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