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甲,你有职业资格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甲,你有职业资格吗?

2015-09-24 作者:一鼓作气 来源:一鼓作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甲,你有职业资格吗?

  在9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特意请正在退场的几位第三方机构负责人留步。“美甲师还用得着政府发资格证书吗?竟然还细分为五级!”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评估报告中指出,有的地方对美甲从业人员也设有资格,而且分为五级,李克强感慨道,“这种资质评价,本来应由市场去认可。政府监管应该重点放在医疗美容方面,真正去管一管那些伤天害理的‘假美容’案件。”“诸如‘五级美甲师’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我们有些审批事项,看起来是一个审批,但打开以后‘层层叠叠’的前置审批还有很多。”李克强说,“这严重束缚了市场的手脚,也束缚了人民的创造力!” (2015-09-23 腾讯网)

  我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人口红利、资源红利、经济结构红利能释放的基本上都得到了释放,随之而来的是GDP增长放缓、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处境艰难。民营企业运转不灵,唯有向市场要效益,向政府要权力。所以新一届政府简政放权政策的实施是必要的、也是及时的。

  不断推进简政放权,早已成为本届政府行政的一大特色。审批做减法,监管做加法,一方面可以促进行政权力结构优化,进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是改革的必然要求;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发市场的内在动力,增强发展的内生活力。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的修改就体现了这一思路,取消了设立煤炭经营企业的行政审批,交由市场主体自己决定,通过市场机制调节。(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所以说类似美甲这种职业资格还有必要吗,在市场经济环境之下,所有的资源配置都应该以市场规律为主导。劳动力也好,专业人才也罢,也都属于市场资源。对于劳动力和人才的管理,政府权力应该尽可能地收手或放手。这样才能发挥市场主导,有利于资源配置,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这样政府才能从全能型走向有限责任型,减少微观事务管理,重心转为改善和加强宏观管理,切实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