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明媚不忧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明媚不忧伤

2015-10-14 作者:琉璃雪儿 来源:琉璃雪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你,明媚不忧伤

  连载中篇小说

   1我回来了

  飞机还有二十分钟就降落在A市,我出神地看着窗外,此时我的心里五味陈杂,又踏上了这片熟悉的土地,心里有一丝丝的欣喜,但更多的是失落

  自己孤身一人前往伦敦,而且一呆就是五年,现在也算是有一点小成就,在国外修完硕士双学位,并且已经被国内大型企业聘用,这本是值得高兴的事,有什么难过的呢?

  想到这儿,我收回呆滞无神的目光,转过头,漫无目的的向后面扫去,奇怪,有个人好像在看我。

  再一看,哪有什么人,后面寥寥无几的几个乘客,都各自忙自己的。我转过头从包里拿出镜子,看了看脸,还好左脸上的红色印记还在。心里暗想:“这块乔装的印记真是帮了大忙,让自己安然无恙的平安的到家了,要是平时,搭讪的人可真是不少啊。

  飞机落地了,我翻开包打开手机,看到徐若凝的信息:“子薰,我在去接你的路上,等我,千万要等我哦。”看到她的信息,她搞怪的样子立刻又浮现在我面前,我真的很开心,这么多年没见了,真的很想她。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我和若凝从小学就是同学,初中同桌,高中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我们算是最好的朋友,经常一起逛书店。我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看到一位老人趴在地上向过路人行乞,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似乎被触动了一下,其实我很感性,但我很少把我的感情表露出来,我宁愿装作一个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刺猬,也不要让自己受到伤害

  但每次看到老人,我的心里都有一种别样的情绪,我姥爷在我高中就时走了,可是我连最后一眼都没看到,那时家里人一直在瞒着我,怕我分心耽误我学习,可是亲人之间总是有感应的,那段时间我频频梦到我姥爷离开的场面,对我说的话,亲切地叫我乳名。

  我感受的到,我最不想让它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看到这位老人,我的心莫名的沉重,我走向他,蹲下身子,向他的碗里放了些钱,老人抬头冲我笑笑,连忙说谢谢。

  “哎呀,子薰,我可算是找到你了,吓死我了,还以为你没看到信息,已经走了。”我回过头,看到若凝站在我身后,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若凝向我扑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若凝有些生气地说:“你怎么这样啊,一走就五年,走的时候一声不吭,回来的时候也不告诉我,你是不是心里没有我这个朋友啊。”

  我看着她发怒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我说:“若凝,你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懂我,所以我不用解释,徐若凝,你,在我这里。”我用手指了指我的胸膛。她打断我:“好啦好啦,真是受不了你,已经习惯你一本正经的样子了,你这样,我还真受不了,快走吧。”

  若凝拥着我出了机场大厅,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没有一点顾忌。这才是真正的朋友友谊纯粹干净,即使很多年不见,很多年不联系,也依然不会折煞友情,它永远都在那里,对你不离不弃。

  出了机场,若凝带着我走向一辆红色的跑车,车里的男子戴着墨镜,一套运动装,很休闲,但由于我近视又没带眼镜,只能看到大体的轮廓,似乎很帅的样子。

  男子下了车向我们走来,身材修长,很挺拔,他径直走向我,然后眯起他的桃花眼,向我笑了笑,说道:“杨小姐,很高兴认识是你。”我笑笑:“帅哥,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人不简单。

  若凝哈哈笑道“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吧,这是我死党,扬子薰同志,这是我朋友,沈齐飞,他听了你的事迹,非要来认识一下你不可。

  沈齐飞说:“没错,我是早就久仰你的大名,想认识一下啦。这次一睹容颜,真是与众不同啊。”

  怎么听着这话不对劲啊。这时若凝喊道:“子薰,你脸怎么了,被谁打了,怎么红了这么大一片,疼不疼?”

  我看到他们俩的反应顿时明白过来,我的脸。我拿出镜子一照,还好还好,虽然花了,但比我想象中的好一些,我拿纸巾把余下的红色擦去,向他们抱歉的说道:“没事没事,这不就好了吗,没吓到你们吧。”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若凝惊愕的看着我:“子薰,你太能搞怪了,真把我吓到了。”我们坐上车,车开的很快,凉风吹着我的脸颊,很舒适,很惬意,看着路上熟悉的风景,熟悉的街道,曾经在某个街道一路等着我的人不知还在不在?

  昨晚睡得很香,醒来时已经中午了,屋子里没有人,今天是周一,若凝已经上班去了。看到桌子上她给我准备的早餐和留下的便条,心里暖暖的。

  我喝了一杯牛奶,打开电脑,看到H公司给我回复的邮件,要我本周三去面试。我心想,不是已经被成功录用了吗?所以我才决定回来的,气愤,竟然耍我,还要多出个面试。

  没关系,再气愤也要好好对待自己,先泡个牛奶浴,做个面膜,再做会瑜伽,一套程序下来,果然感觉自己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电话响了,是若凝打过来的,要我好好装扮一下,然后一起出去参加一个重要仪式。说有重要人士也要参加,叫我快点。

  我回她:“啊,有别人啊,那我就不去了。

  她说:“我已经到门口了,不去不行,我说了不算,快点。”挂了电话后,我想:“什么叫你说了不算,还有什么其他人也会参加吗?”

  门外的车笛声已经在催促我了,我迅速地拿出那条宝蓝色的短裙穿上,随便的扎了下头发,穿上平底鞋,一溜烟的跑了出去。

  坐上车后,若凝告诉我,这是他们公司和业内知名公司联合,会有很多知名人士参加。

  “那都是你们认识的人,我又不是你们公司的人,我去不太好吧”,我说。

  若凝说:“上次你见到的沈齐飞,是我们公司的经理,他人很好,很随和,一点架子都没有,他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他提议说要带着你,说不定会对你以后的工作有帮助。”

  我暗想:“一个像他这样的大人物对待我这样一个小人物都想得如此周到,真是不简单。”

  到了会场,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到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一些西装革履的男士们正在交谈着什么,其中有一位男士若有若无的转头看向我,我向他礼貌地笑笑,然后脑袋在飞快的旋转搜索,我认识他吗?我不认识,没错,我不认识他,不过,长得真不赖,眉清目秀,棱角分明,看上去至少有185的个头,健康的小麦肤色,在深蓝色的西装映衬下显得格外有涵养。我和若凝打赌,他最大也就29,肯定不过三十岁。

  若凝睁大了眼睛看我:“你是说那个穿深蓝色西装的男士吗?我也只见过他两面,听说他很厉害,有自己的公司,还兼任其他公司的董事,好像他是从国外被挖回来的,业内非常出名。我觉得他应该四十多了,就是皮肤保养得好,看起来年轻。你想啊,哪个公司的老董会是二三十岁的小伙子啊。”

  也是啊,我点了点头。顺手拿了一杯香槟,自顾自的欣赏起来,这个大厅是模仿上世纪欧洲设计的,很典雅,也很气派,看到墙上有一幅画,总觉得很熟悉,但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看着这富丽堂皇的建筑,看着这些来来往往的达官贵人,我真的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一样,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我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看惯了人情冷暖,那个时候,我认为,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父母,不会有人真的对我好,除了我父母,这个世界上也不会有人值得我付出。所以,从小我就努力学习,我知道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我承认,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我绝对是个勤奋的人。因为我的绝情和理智伤害了在高中时期为我付出了整整三年的人,从此,我们行同陌路。

  大学,同学们都忙着谈恋爱,出入总是成双结对,而我无论做什么都是一个人,一个人泡在图书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做考研题,一个人办留学申请。

  一颗曾经脆弱的心现在已经被我磨练的很坚强,很勇敢,我不怕一个人度过时光,我怕的是一个人消磨和浪费时光,这么多年,我早已形成习惯,对时间的把握和控制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甚至我会视购物为浪费时间,甚至吃东西,上厕所,都是在浪费时间。但好在,那些痛苦难捱的时光都已经过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你,明媚不忧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