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的心

2015-10-17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恩的心

  2014年11月27日中午,我打开手机流量,收到老婆发来的一条微信,我打开一看,老婆写的是:今天是感恩节,老公,今生感谢有你的陪伴。我随手回了一条:老婆,我也感谢今生有你的陪伴,今生有你的陪伴,我的生活才丰富多彩。我的老婆,平时感情好像不是一个很细的人。再说,她文化程度不高,连初一就没有读完,不是一个玩文字的人。今天,肯定是看到了有关的新闻,想起我来了。

  感恩节,我真不知道是一个什么节日。几十年来,闻所未闻,也没过过一回。这节肯定是一个洋节。没想到,今天我还过一回洋节。凭直觉,这感恩,应该是相互感谢的意思。在西方,应该是感谢上帝的意思。上帝创造了人类,创造了你我,给了你我想要的生活生活在尘世中的你我,谁是我们的上帝呢?

  我看过这样一篇文章,其实这样的事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

  有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孩子,可孩子得了自闭症,这个孩子叫星星。儿子曾经带给她无限希望,医生告诉她,自闭症在医学上被称为“精神癌症”,至今仍是不治之症,患者无法与外界沟通,即便长大后也很难独立生活。星星才那么小,却注定要孤独一生。这女人发疯似的寻找各种资料,终于看见一线曙光。美国人葛兰汀曾是自闭症患者,她在39岁时突然“醒来”,完全康复,后来成为 畜牧学博士。(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女人想到一个笨办法,每天回家后,就教他说一句话:“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星星。”五个月后,女人突然问他:“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星星。”女人喜极而泣。正常的孩子上学去了,她的星星连话也说不了。放不放弃呢?后来,她偶然看到一段话:“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为何每次总是那么一点点?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我泪流满面,突然发现,自己竟那么自私!原来,上帝交给我一个美丽的任务。在别人看来是可以放弃的,在母亲看来,他就是上帝。

  上帝为我们每一个人安排了不同的任务。你美,是长的别人看的;你健康力大,你就要干更多的体力活;你头脑灵活,那你就从事脑力劳动……我们每一个人的任务不尽相同。

  朋友珍惜闯入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也许他就是愿意留下来陪你走到终点的那个人。 即使不是陪同你走到终点,也是陪同你走走一段路的人。有人陪同,我们的每一段路,就会精彩万分。

  闯入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谁,无论是恶还是善,无论是美还是丑,无论是你的亲人还是仇人,他都是你的上帝。当然,你也是他们的上帝。古人云,三人行,必有吾师。在人生的历程中,他们会教会你很多很多……

  闯入我的生命吧,我会永远珍惜你。在每一年的感恩节,也许你会收到一条感恩的微信。即使你没有收到,在我心里,我也在向你感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