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努力,只是收获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努力,只是收获过程

2015-09-26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茫茫人海,总有人在为努力未果而感叹,总有人会因为付出努力却遭遇失败而颓丧。

  其实,人生仅是一个过程,赤条条来,赤条条去,谁都一样,只是裸身到世上体验生活而已。所有努力的结果,只属于人生过程的每一个站点。

有些努力,只是收获过程

  只是,为人生路上尽可能硕果累累,我们都在努力,都在付出。我们定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奔跑,渴望取得成果,获得成功。包括学历、文凭,包括金钱、地位,包括爱情婚姻,也包括社会的认可度。但并不是每一份努力都会得到回报,并不是每一点付出都能得到公正待遇,并不是每一次坚持之后都能如愿以偿,并不是每一份真诚都能让人接受。于是,有人痛苦,有人悲伤,有人甚至自暴自弃。

  人生坎坷,若在乎每个站点的得失成败,人生难免纠结和悲观。人们往往被成功者的荣耀所吸引,甚至震撼,但常常忽视其经过的失败,及曾经的斑斑血迹。成功者某一处人生站点的成功,其实都是过程的累积。成功并非来自偶然,而是经历的必然。

  漫漫人生,有些努力,只是收获过程。 www.WenZhangBa.com

  比尔•盖茨从哈佛辍学后,把他自己的钱投到自己第一笔生意中,那是一项叫做“Traf-O-Data”的计划,最终以失败结束。丘吉尔六年级的时候就不上学了。他担任的每一个官职都很失败。赫赫有名的他们,也曾经有过一些努力看不到结果,但他们成了人们心中最大的成功者。

  不要太着急努力的情况,不能太在乎努力的结果。端正心态,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某种结果,而是生活的过程。犹如演戏,明知每一场戏最终都要落幕,但戏中的演员还是十分卖力的演出。戏演完,不管有掌声没掌声,一样要拉下帷幕,只有演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自己努力了,尽力了,就不会觉得遗憾了,即使失败也不会让自己后悔。经历过,就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就是自己未来人生的积淀。

  这个过程是否精彩,是否有意义,是否有价值,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和认识。

  之前看到一条新闻,Lisa 和Alex,这对富有冒险精神的英国夫妇走遍了50个国家,在每个国家都换上当地服装,重新做了一次新郎和新娘,拍下融合了各种不同风土婚俗的照片,让每个国家都见证他们的结合和爱情,总共结了52次婚。他们付出的艰辛意义更在于过程,在于他们自己心里。

  给生命一个快乐的过程,充实的过程,比什么都重要。即使不能主宰客观环境,不能改变现实,但起码要懂得主宰自己的心灵,学会重视过程,看淡结果,不管努力后结果如何,都能笑着收获自己努力的过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