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件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件小事

2015-10-25 作者:王志英 来源:王志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件小事

  人要有道德,医生要有医德,商人要有商德。

  今天我就遇见一件闪闪发光的商德小事。

  早饭后我去吉利人大药房买云南“三七”。“三七”还是从地里收获回来的“块”状样子,需要粉碎,售货员也承诺粉碎,我便买了一斤。

  “请你拿到店外去粉碎,那里有人。”

  店外支着两部粉碎机,一部粗粉,粉三、四次;一部细粉,只粉一次。

  粗粉时,由于机器振动,时不时地有个别碎块被甩了出来。我心想,应该遮档好,免得浪费;再一想,振动这么大,甩出几颗也在所难免。因此,也就没有啃声。直到粉碎完毕,我装好就走。(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敢走,请拿进去再秤秤!”

  “为什么?”我不解其意地问。

  “粉碎后也要足斤足两。”

  售货员见我楞楞的,便提上包包来到柜台前。

  柜台前有个女售货员,负责秤秤。秤后不足斤,她就从旁边粉碎好的袋子中舀出来一小勺添了进去。还不够,又舀了半勺添进去。

  边添边说:“总要保证消费者足斤足两!”

  “总要保证消费者足斤足两”。乍听,平平凡凡,不足为奇;细想,愚意深刻,耐人寻味。因为其话虽然平平常常,话里却闪烁出耀眼的商德。故录于此,以示宣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件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