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手捧阳光,愿你充满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你手捧阳光,愿你充满希望

2015-10-23 作者:林冰115 来源:林冰115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愿你手捧阳光,愿你充满希望

  愿你手捧阳光,愿你充满希望……

  愿你感恩如斯,愿你温柔一世。

  秋的季节,阳光也变得格外的温暖,洋洋洒洒地落了一地的金黄。于清晨薄雾中,像个调皮的孩子,掬起一屡阳光,放入自己的心底,轻轻一扫,拂去整个世界的阴霾。

  不知道时间已经过去了多久,好像时光这个话题已经成了每篇文字里的常客,而我却总是觉得言浅词穷,描汇不出生活的万分之一。

  这一年,我21岁,齐耳的短发被时光拉长,黑色的T恤换上了白色的衬衫,高跟的长鞭磨平了鞋底。生活不知不觉中成了个百变造型师,不停地摆弄着想要把自己画成一个完美的戏子。年龄翻越,青春迟暮。

  在我充满幻想的一年中,这一切终于变得实质,变成回忆,变成住事,变成生命中无法篡改的记忆。好像还有很多想要遇见的人没有遇见,好像还有很有想要到达的地方没有到达,好像时间从来没有等过自己,好像突然间就这么害怕自己一点点地长大,老去。

  想起那时候刚来到这座城市,怀抱着一个流浪者对陌生城市的全都热情,一点点探索着,想要交识更多的朋友,想要改变身边的人,想要全部的剧情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去演,结局要喜及而泣,人物要美好善良,像自己笔下的每一个小说人物一样,至真至善。

  当然,这只是当时的希望,后来我才发现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也并没有什么不好,至少自己是快乐的。

  像当初我和她不经尘世时相遇一样,相知相惜,以至于后来很久以后我依旧以为我们还是当年的小小少年。只是,时间长大了,人终究会慢慢地变老,老得被这个世界所容纳,如蜉蝣寄于天地,成了渺沧海之一粟。

  再见吧,我亲爱的过去的朋友,那个和我相知相惜的人,你只活在我过去的记忆里,我们将不再相见。

  有时候我在想,在我人生最重要的两天,是我葬礼时来送我的人多,还是婚礼时来的人多?我想不出答案,或者时间会告诉我,又或者我更希望在我人生刚刚转折的婚礼上你们都在。

  当然,还有那个和自己步入婚姻的人,我曾经一度坚信的他,最终也抵不过时间的改变。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朋友突然问我,爱情是什么,我说爱情的最终是亲情。她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就像北爱里说的,爱情就跟鬼一样,谁都听过,可是谁也没看到过。

  我时常看到身边的人十分照顾鱼缸里的那三条鱼,每天用干虾喂养,消毒水杀菌,几乎无微不至。传闻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七秒后他们的世界又是全新的。有时候,我也忍不住想要化身为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却害怕像那英歌里唱的一样,被判终生孤寂。

  想起有段时间,那个代表了我初恋的人,痴傻地纠缠了三年。 三年如一日,他总说他会一直在我的身后,等我回头,只要我一转身就能看到他还在原地。他说他自己并不富裕,但是他想要给我他所能给的最好的。我想,这辈子,得不到他给的,是我终生遗憾。然而,遗憾只是遗憾,可能会带进我的坟墓里,一?g黄土而已。

  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并不爱我。无限地循环着,我居然不想再去回忆那些刻骨铭心的追逐,甚至早已封存在我的心底,成了一个不痛不痒的疤,只要不去触碰,我就还可以自欺欺人地快乐下去。我想,终有一天,你会彻底地从我世界里走出去,在我完全想不想你时……

  人有时候,都想做生活的主宰,我也不例外。只是从来都是在生活之外。

  那些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不知过得好不好?我怕你们过得比我好,却又怕你们过得不好。我怕自己再也没有资格和勇气和你们相见,站在你们的身边。我也怕你们过得不好,而我又无能为力无法伸出援手。所以,安静是最好的,不联系是最好的,没有消息也是最好的。

  一个人踽踽独行,静静地走过一段又一段,散去了一身的热情和骄傲,回头时,才发现那不只是一段,那是青春。

  我依旧记得那是个有梦想的自己,像火红的月季,灼灼其华,开在不知名的田野间。她想她会守护好自己的亲人,然后到处走走,给需要温暖的人送去拥抱,等到什么时候安定了,回到自己的故土,完成女人一生最荣耀的使命,孕育生命。无论实现哪一个,我都为自己骄傲,哪怕前面的路孤身一人,我也无惧无畏

  心无涯,水无岸,多想做个像海一样宽广的女子!

  或许,人年轻时都会有梦想,在我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以自己的世界为中心,都想演这个圈子里的主角,其实大多数人都一样,钱有一点,能力也有一点,脸蛋也有点,都有点有点有点,只是差不多而已。但如果都去比较,都去深究,生活也就没有什么值得你去感恩,怀念,甚至骄傲的。

  其实,差不多的人生,也有差不多的精彩。

  即将结束的21岁,那些还没来得及遇见的,还没有到达过的,还想做又还没来得及做的,别泄气,在不久将要来到的22岁,你可以更加地努力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青春没有迟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