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思绪飞奔 一个母亲的八年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思绪飞奔 一个母亲的八年手记

2015-10-27 作者:潘艳菊 来源:潘艳菊原创 阅读:载入中…

任思绪飞奔 一个母亲的八年手记

  夜深人静,思想的精灵悄悄溜了出来,它浑身透明,闪着智慧的光芒;它把我的从前、现在和梦想串起来,跳跃着去敲击那一幕幕,幸福的、痛苦的、快乐的,悲伤的往事;它们毫不遮掩地向我冲过来,我无法抵抗,只能任思绪飞奔,跨越黑暗,尝试理想

  早就想写下我的故事,可是一直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理由;我的经历自认坎坷,成功失败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生活中交替,做着鬼脸和笑脸,相互追逐,逗着我,挠着我,使我哭笑不得。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疯狂喜欢上了体育运动,它让我兴奋,让我的双手和双脚在自由的空间挥洒;每一次激动人心的训练和比赛,“痛苦”的去挑战运动极限,它让我感到我的存在。

  九岁,我进入了田径队,由于成绩好,是个苗子,又选进洛阳市新成立的标枪体训班,从此后,训练,比赛和学习成了我的全部生活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练就是十年,直到一次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中五项全能的跳远比赛伤了腿,我才放弃了心爱的体育事业。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妈妈的一句话让我再也不敢留恋那五彩的塑胶跑道,“不要再干体育了,你哪一天残废了躺在床上,还要妈妈去伺候你吗?”

  为了不让妈妈为我担忧,我在一家大厂下属的“三产”公司上班。在这里,我每天努力的做好各项工作,还积极要求入党,直到离开大厂前,我已经写了三次入党申请书,后来因某些缘故未能成为党员;在公司,我先后做了几种工作,从勤杂员,仓库保管员到营业员,业务员等等。

  由于我年轻,固执又不甘寂寞,也看不惯国营人的某些工作态度,我到一所私立学校当老师,干了一段时间,妈妈又催我回单位签劳动合同,说什么不签就没有正式工作,不能分房,以后孩子入托、上学的问题就不好解决,我不敢违背妈妈的意愿,极不情愿的回到单位,我像一只囚在笼中的鸟儿,寻找机会展开翅膀飞出去。……

  终于,一个像是机会的事情我做了,从此,我的人生路转了九十度。

  弟弟一个朋友约他到广州番禺做生意,弟弟打电话叫我去,生日的那天夜晚,我和爱人“为工作和出去做生意”这件事争吵了,无奈,我写了份离岗停薪报告,独自一人坐上到广州的火车。

  当我告诉火车上的同座说要去番禺时,霎时,周围的人都说不要去了,那边都是搞传销的,我惊呆了!次日凌晨,我不知怎的晕坐在车厢的地上,一位好心的阿姨叫醒我(我的意识慢慢清醒)——我在哪里?去广州,找弟弟!回家吗?不能回了,我的工作没有了!

  到了在广州,我被传销的人员淹没了,因为事态变化,传销大军转移到湖南的南岳,又在那里过了七个月的非人生活,我的亲人几乎都遭受了非法传销的侵害。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1998年4月我回了家,在这个就就发的年里对于我来说真不是什么“财”年,只是这一年发生的和今后的8年有关。

  1998年5月,我和爱人回婆婆家(上海)住一阵子,说起来是看看大城市,去玩一玩,实际上我们都失去了工作,花钱买东西等奢侈的事情只有想的念头,却不敢做出来。我在上海还找了一份临时工作,那真是叫临时,只干了两天(赚了三十元),我学过医疗按摩,只能先靠这一手先抵挡一阵,结果家人全体反对。

  5月底,我们回到洛阳,我又开始找工作,到一个化学厂应聘,条件不符;我又干了几天送广告单的活儿,回家跟父母一讲,他们说太辛苦不让干,最终我选择到一家私立幼儿园当阿姨,这次工作经历还挺长,从六一到八月中旬,一共有七十多天。

  第一个月的工资是两百元,什么都要做,上课,洗衣服,刷碗,洗玩具,叠床单,给全托的孩子洗澡等等;全园职工只有我一人,园长教大班孩子,我带托班,他们的平均年龄是两岁半。

  园长的爱人除了买菜做饭,还在一个大厂上班;我在幼儿园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快乐。每当和孩子们接触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很可爱,于是就不停地带他们变着法儿做游戏,唱歌,讲故事;这些美好的回忆至今留存。我经常观察园长如何收费,如何接待家长,如何管理幼儿园。我想,我并不比她差,她能办,我也能办!有时我和她闲聊,问一问办园手续方面的话题,她总是敏感的回避,只说她的关系多,后门大,我在她的幼儿园里也没有见过什么证件。

  离开幼儿园是一次偶然事件,并且我知道在这里也不长久,这个园长脾气古怪,有时笑容可掬,有时歇斯底里,孩子们都特别怕她,只是很会与家长们说话。她一上课,门就紧紧关上,里面很少有孩子们的欢笑声,要么读拼音,要么鸦雀无声,我从来没有见她开门上课,从未听到过琴声。

  每天中午午休时,她总是和乖孩子或大孩子睡在寝室(有两排小床,一层单子,看上去很舒适的感觉),让我领五个或是个特别调皮的孩子在教室的桌子上睡,孩子们在间隔开的光板桌上躺着,有的盖上自己家的毛毯和浴巾,有的什么也没有盖;每次我都会等孩子们睡稳或睡着后躺在桌子上休息;如果听见孩子有什么动静就下“床”看看。

  七月的天气炎热,园长不让开风扇,说是怕吹着孩子;我在静静的中午,开始如饥似渴地看幼儿专业的书。

  最后一天上班的午休,我照例看着“调皮”的孩子在教室休息,她和她的爱人又吵架了,她爱人生气了,走进我们午休的教室躺在桌上睡,园长发现她爱人和我都在一间教室里休息,就大声骂起来,说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话,指着我说:“你真不要脸,你不要干了,现在就给我走!走!”我当时很生气,对她的误会和极端的言行感到气愤!

  我委屈的回了家,把事情告诉了爱人;过了几天,爱人拿回了我的工资,我一辈子也不想见那个园长。

  同年七月底,爱人到兴隆寨附进上班,我在八月底办起了自己的学前班,地点就在村里租了一套房子,并取名“龙凤学前班”,当时我没有资金,就向姑妈借了两千,买了桌椅板凳,买了黑板书本,在学前班安了家,可以给爱人做饭,也可以做喜欢的工作,我的心飞起来,变成一只自由鸟。

  我乐观地承受着一切,更为艰难而愉快的是,我要做妈妈了,十月份时检查,我已经怀孕三个月。“创业刚起步,我一个人教学前班,又要照顾肚里的宝宝,爱人刚有工作,父母离我又远……”我的难真多呀!

  我不想考虑太多,一心要办好这个班,经过半年的努力,花有了果,我的思绪开始飞扬,向前奔!我的脚步象一只坚实的钟,走个不停。

  我的亲人,我的孩子们,我的老师们,我的家长朋友们,我没有忘记你们。

  大地沉睡,时光倒流…… 梦媚莲菊 未完待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