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中跌倒不为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中跌倒不为风

2015-11-0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中跌倒不为风

  妈妈年尽七十终于抱上了孙子,每天乐得合不笼嘴,抱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可是宝宝实在是太淘气了,经常不是碰到这,就是磕到那,头上、身上经常有淤青,每每宝宝奔跑跌倒在地而哇哇哭时,妈妈马上就跑去把他抱起,然后狠狠地拍地,说:“都怪这地,把我们家宝贝摔着了。”宝宝看到奶奶帮他报了仇,竟忘了痛儿,开始破啼为笑,我也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哄孩子,我想只要孩子不哭不闹就行,教师出身的丈夫认为这样不行,他说“我们太惯孩子了,这样的孩子不会坚强。”我不以为然。

  一次,我和丈夫领着宝宝去广场溜旱冰,几个小孩子一起玩得挺高兴的,突然有个孩子摔倒了,紧接着几个孩子都摔倒了,我们几人大人在旁边正说着话,看到孩子摔倒都吓得脸发青,跑向孩子们,可是孩子都笑着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就象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丈夫说:“这要是在家,这孩子肯定哇哇哭!”我点头称是。

  没过多久,我看到林清玄写的一篇文章《风中跌倒不为风》真是感慨万千啊,不只是我和妈妈,很多妈妈都是这样安慰孩子的。

  “跑的时候被树枝绊倒,就把树枝折断,说:“坏树枝!这么可以绊倒我的好孩子。”(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走路不小心跌倒了,就打骂土地,就说:“歹土地,这么可以害的的乖儿子跌倒。”

  甚至完全没有原因跌倒,找不到什么东西可以责备,就骂风,说:“都是风吹得太凶,才让我的心肝仔跌倒。”

  我们小的时候都会信以为真,以为跌倒是因为风、土地、或者树枝的缘故,我们也会像父母一样,找借口来安慰自己,很少想到是自己走路不小心。

  其实无论任何形式的跌倒,都是由于自己的不小心,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不能正确面对挫折,常常去去找借口,土地、树枝

  即使土地不平,风狂雨骤,都不应该是我们跌倒的借口,都应该检视的是我们的心,去承担错误与失败。要寻找到生命最内在的本质,是不能有任何借口的,当我们还有借口,本质就不会显露出来。在风中跌倒,在爱中流泪,这都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旅程,如果我们在每一段旅程,都能学习到更广大的胸怀,都能不失去真爱勇气美好追求,一切挫折不也都有深刻的意义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中跌倒不为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