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由勤俭败由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由勤俭败由奢

2015-11-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成由勤俭败由奢

  有些人一想到节剑就会自然的想起降低生活质量,“过苦日子”。这实在是对节俭的误解。节俭,绝不是一味地捂着钱袋子什么事也不做,什么也舍不得买,一味地做“守财奴”,而是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使每一分钱都发挥最大的作用。我们严格成本预算就是这样的道理,该花的钱一定得花,不该花的钱绝不能浪费。

  在我们员工中间还存在这样一种误解,认为节俭办事,控制成本主是单位的事,而与个人关系不大。有些人在自己家里很会节俭,因为家里的水电费是要自己掏腰包的,而一旦到了单位则顾不及那么多了,反正轮不到自己买单。事实上,我们每一员工都应该是节俭的主体,每个人节约一张纸,半度电、几粒米,看似微不足道,然而“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积累起来的数量是十分惊人的。从自身利益来讲,信用社节支增收自然为员工牟取更多的福利,否则,不仅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而且会影响到自己的收入。

  看看我们工作中的细微之处,浪费的现象随处可见。比如没有拧紧的水龙头,随意丢弃的办公用纸,没有随手关掉的办公用灯,不使用内部号码拨打电话……但是就是有人对这些浪费现象视而不见,或者不以为然,这才是节俭之风难以大行其道的原因。然而,仔细地算了几笔细账的话,我们就会看出节支的潜力。去年全省中间业务收入相当于高质量投放3。8亿元贷款的收入;全省不在岗人员按人均费用测算各项开支是高质量投入29亿元贷款的收入;营业费用增加额是经营28亿元贷款的收入;在册车辆费用支出是经营7亿元贷款的收入。因此深挖节支的潜力,同样能够实现效益最大化。(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欲行节俭之事,还要明节俭之道。节俭之道首先在于牢固树立成本意识,做好预算,用最少的成本赚取最大的利益。今年正在大力倡导的中间业国既是一例。其次是紧盯着每项预算开支,找到最经济途径,竭力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比如市联社今年提出大宗基建项目,由联社统一招标,大宗办公用品统一采购,大宗费用集体审批,就是压缩费用支出的最好做法。再次是在必要的,看似不可能的减少开支中,主动出击,寻找节支的办法。市联社倡导的手机、办公电话加入集团网就是很好的做法。最后就是建立节支的制度,“人走灯灭”“双面打印”、“废纸利用”、“下班关电脑”等不仅是我们信用社的规定,更应当成为广大员工的习惯

  当勤俭成为一种习惯,那浪费行为就会被人唾弃。我们就会发现即使有无意中没有拧紧的水龙头,也会有人及时把它拧紧,用过的办公用纸也会被重复使用……总之,当勤俭成为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氛围,那么信用社经营中的每个细枝末节都会有勤俭节约存在,每个人的一点点的节约,将为信用社最终经营成果带来一个不小的惊喜。

  “历揽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明白这样的道理,我们应该做好信用社的成本控制和预算管理,自觉遵守财务规定,自觉抵制浪费行为,珍惜资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让节俭成为我们每一人的习惯,成为每一个的美德,那么我们就会在点点滴滴中实现打造省内一流银行的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由勤俭败由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