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友母亲说,不还清房贷就不许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女友母亲说,不还清房贷就不许结婚

2015-10-19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一个父母都不想自己孩子受苦,只是很多时候他们选择的方式不对,作为小辈儿我们需要理解需要体谅,要多包容他们。

女友母亲说,不还清房贷就不许结婚

  婚期定在明年早春的暖江,此时感觉不到准新郎的喜悦之情,来自于准岳母的压力,让他焦虑万分,因为心情压抑,暖江的脸上还起了不少小痘痘,暖江说岳母不仅让他为难,还让他‘破了相’,青春期不曾起过的疙瘩豆,却在年近三十时冒了出来。

  倾诉人:暖江

  性别:男

  年龄:27岁

  职业:国企员工

  时间:9月20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拆散”她的相亲成全了我俩的爱情

  我和未婚妻红豆原本是同事,应该是红豆先喜欢我的吧,男人的直觉不如女人那样灵敏,但从红豆的眼神里能够看到她对我的好感,尽管直觉告诉我红豆喜欢我,但我没有和红豆进一步发展的打算,因为那时我有女朋友,虽然那时关系开始走下坡路,但毕竟还是我谈了三年多的女朋友,我从没想在女友之外再和别的女孩子有所交往。

  红豆向我‘求助’的那一天,正值我的心情特别恶劣之时,因为刚刚和女友吵完一架,女友还说出了分手这种狠话,我正喝着啤酒在网上看小说呢,红豆突然打电话过来,红豆的电话让我有些意外,因为我们从没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段联系过,这一天又是星期天,我实在想不出红豆会有什么事情来找我,我接了电话,红豆在电话里向我‘求救’,说她的亲友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也就是相亲吧,那男孩和她正在吃火锅,她快烦死那个男孩了,想提前离开,但又没有合适的借口,红豆说,你给我打个电话,说你们技术部正在加班,需要去库房提材料,打电话让我回公司一趟。关系这么好的同事有事相求,我当然得答应下来了,过了几分钟,估摸着红豆回到了饭桌前,我给红豆打电话,装作很着急的样子,问她在哪里,然后让她回公司一趟,她是仓库保管,只有她才有库房的钥匙,红豆在电话里也假装不情愿但又不得不回来的样子,说那好吧,她马上就过来,挂了电话,十分钟之后,红豆在路上给我打电话,谢谢我‘救’了她,然后说她欠我一个人情,过几天她会请我吃饭表示感谢

  B.确定恋爱关系后女友母亲让我还清房贷

  饭没吃,但我和红豆的关系因此更加亲密了,红豆从相亲饭局上出逃这事没过几天,我就和谈了三年的女友正式分手,本以为自己会很难受,但在网上和红豆说了这事之后,也感觉心里不是那么难过了。红豆安慰我说,放弃本来就不该坚持感情会有种轻松感,她说的还真不错,分手之后的轻松感确实多于分手的伤感。和女友分手没几个月,我和红豆走到了一起,红豆成为我的新女友。

  我父母对红豆很满意,可我第一次去红豆家里,红豆母亲没说几句话就绕到了对我经济情况的询问上。我如实回答,国企上班,有车,是父亲买的,有房,用我自己的存款付的首付,每个月父母再资助我一部分用来还房贷。红豆母亲听了,脸上露出一丝不悦,说现在独生子女家庭哪还有贷款买房的,一般人家都是二套房子,你还贷款买房,就不能全款买吗?然后红豆母亲又说她家的经济能力怎么好,市里买了一套,城郊还有一套别墅,我想你和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啊,每个人的家庭条件都是不一样的,你拿你家和我家比,意思是我家经济条件不行,配不上你女儿了?第一次见面,我就对红豆的母亲留下一个差的印象,红豆母亲太势利太现实了,女儿找的是情投意合的男朋友,又不是钓金龟婿。

  在这之后,红豆一提让我去她家里吃饭我就发怵,想到红豆母亲那精明的眼神和话语,感觉在那里吃饭就是一种受罪的过程。后来又有一次,红豆母亲郑重地和我商量,严格说来已经算不得商量了,就和命令差不多,她说你们这个样子不行的,红豆将来嫁给你,你每个月的那些收入要还房贷,生活质量肯定不行,吃饭买衣服都得算计着钱够不够用,那哪行啊,我家红豆可没吃过这些苦,这样吧,回家和你爸妈商量一下,把房贷先还清了,我们家红豆可不能一嫁过去就要背负起还房贷的压力。

  我感觉红豆母亲的想法简直是不可理喻,我回家后也没和我父母说这事,不然我父母肯定得说红豆母亲不讲理,买房子是全款还是贷款那是我家的事,红豆母亲凭什么来干涉呢,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会她。后来红豆母亲问我这事怎么样,我回答她,家里没有这么多的钱还贷款,红豆母亲听了很不高兴。(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C.好好的生意被女友母亲的强势给破坏了

  去年下半年,我和朋友开了一家快餐店,由我和朋友合伙投资,光指望工资和红豆结婚显然太吃力了,经济上父母也帮不了我太多,不做生意怎么能挣到钱,虽然是小吃生意,但因为找对了地点和客户群,生意还真不错,不过我要上班还要照顾生意,有些忙不过来,我想找个人来帮我,而且这个人必须是信得过的才可以。红豆母亲听说这事,又听说店里生意好,她立即打电话给我,说她听红豆说我正在找帮手,还找什么找,家里就放着一个现成的,她办内退好几年了,闲在家里又没什么事,正好可以过来帮我。红豆母亲热情地毛遂自荐让我很头疼,说实话我只想躲着她,根本不想和她有什么交集,而且我深知她是一个不见利才不会这么主动的人,她能提出来我店里,还不是看上店里的生意好她有利可图。红豆母亲嘴上说的好,工资看着给就行,我们是什么关系了,我是她未来的女婿,她问我要钱,还不等于从自家拿钱,所以她的目的是想来帮我,发挥她的余热,至于所挣的钱,将来都是我和红豆的。

  虽然我不想让红豆母亲过来帮我,但除了她之外一时间也没有合适的人,于是我只好请红豆母亲过来帮着管账,但自从她来之后,这个店的员工再也没有了和谐的环境,红豆母亲对人太刻薄了,一会儿指责这个不是,一会儿又训斥那个做的事让她不满意了,一连走了两个得力的店员之后,我意识到红豆母亲再呆下去的话,整个店的人都会被红豆母亲得罪光,这时合伙人也不断向我诉苦,说他无法再和红豆母亲相处下去,我让红豆母亲离开,肯定要得罪她,不让红豆母亲离开,这个店真的无法再开下去,最后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和合伙人商量过后,一致决定将快餐店转让,转让之后等一段时间我们再去别的地方开店,红红火火的店就这么转让了出去,红豆母亲不解,说又不是生意不好,干吗要转让给别人,我说没办法呀,我和合伙人都有工作,无法将精力投入店里,而我心里想,那不都因为你的搅合么,没有你这个店我们才不会转让出去呢。

  D.婚前筹备处处都能引起女友母亲的不满

  我很讨厌红豆母亲,但我没办法,她是我女友的母亲,我不可能完全避开她,每次去红豆家里,我都得先鼓足勇气,一想要见到这个难缠的女人我就头疼不已。有一次红豆母亲问我结婚家具打算买什么品牌的,我说我父亲有个朋友开家具厂,有些家具我们打算在那里订做,红豆母亲问家具厂在什么位置,我告诉了她,结果红豆母亲嗤笑我,说原来是在乡下的木匠铺子啊,她说徐州就没有像样的家具厂,那里能做出什么好东西,打出的家具都能想像出来,抬回家里也不怕人笑话,你父亲怎么想在那种地方订做家具呢。红豆母亲对我和我父亲的一顿狂喷让我非常恼怒,不能这样嘲笑人吧,你是在笑话我家没钱买品牌家具呢,还是在笑话我父亲的眼光,再说了,人家家具厂不像她说的那样不堪,也是一家正规的大厂,叫她一形容,居然成为木匠铺子,这样笑话人有点太不尊重人了吧。

  快要进入装修期的时候,红豆母亲给我出了一个大难题,那天我开车将她接到我和红豆的新房看房子,红豆母亲从一进门就开始挑剔,说物业管理纯属一个摆设,随便让车辆出入小区,又说小区绿化不行,怪不得房子那么便宜,接下来又嫌电梯太小,用着不舒服,红豆都看出她母亲在找事,就让她母亲不要再说了,房子是几年前就买好的,她再说这些没什么用处,改变不了什么事实,但红豆母亲的嘴不是她女儿能够管得了的,最后又进屋四处看,工人们正在处理地面,红豆母亲明明什么都不懂,却装出行家的样子对人家工人说这不对那不好的,工人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个指手画脚的女人是谁,人家就不再理会她,红豆母亲开始数落工人不在行,做出的活还不知道怎样呢,人家工人有气量,看出她在找事,仍然不理会她。而这些只是铺垫与预热而已,看完房子,看看实在挑不出别的毛病,于是开始直奔她的主题,红豆母亲问我,上次和你说过的还房贷那件事办的怎么样了?我一愣,怎么又开始提这事,上次不是和她说清楚了么,家里没有这么多钱还房贷,我回答,没有啊,要有这么多钱的话,当初也不会选择分期付款了,这马上结婚还要用钱,更没钱还房贷啊,红豆母亲当即翻脸,大声说:“我不是和你说过的嘛,我不希望红豆和你一起背负还房贷的压力。”

  E.她母亲再闹下去这个婚就结不成了

  当时的情况,就是不欢而散,红豆母亲不让我开车送她,赌气说她知道公交车站台在哪里,她要坐公交车回家,她坐我车不舒服,然后不顾我和红豆的劝阻气呼呼地先离开了,我挠挠头,女友这么好,为什么女友的母亲这么难伺候啊,不过在整个过程中,红豆始终站在我这一边,她不断帮我说话,最后红豆母亲开始向红豆发火,说红豆脑子不好,这都是为她着想的事,她却不知道争取。红豆说:“你别生我妈的气了,是我们结婚,将来又不和我妈一起生活,她也只能在这个时候挑剔一下,将来她就问不着我们了。”可是,红豆也在担忧,如果我不听从她母亲的,必需在结婚前将房贷还清,她母亲会继续阻挠我们。

  遇到这么棘手的事,我把这事说给我父母听了,我父母怀疑红豆母亲在用我无法完成的事刁难我和红豆的婚事,父母说如果家里能舍下脸出去借钱的话,也能把房贷还清,可事不是这样做的,我们是在能力范围内来完成买房这件大事的,强行让我们借钱去还房贷,我父母认为红豆母亲简直就是强人所难,我们怎么可能听她的,总不能为了娶她家的女儿,就被她牵着鼻子走吧。我父母给我建议,不能听红豆母亲的,就告诉她,我们家不想借钱还房贷,再说了,我和红豆能不能结婚和房贷根本没有一点关系,因为将来还房贷的是我父母,又不是由我和红豆来还,还房贷与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实在搞不懂红豆母亲为什么要这样来逼我。

  我现在对这事是一点法子都没有,在红豆母亲那里已经解释的非常清楚了,但她仍是固执己见,红豆也很为难,不知能用什么法子劝她母亲放弃这个想法,我虽然对红豆母亲一肚子不满,但我不想和她闹僵,毕竟我和红豆要结婚了,关系紧张,将来不好解开,我现在是一点法子都没有,想请读过这篇倾诉读者们给支支招,我该怎么做?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陪同暖江一起来的,还有暖江的朋友,当采访快要结束时,暖江感慨不知该怎么去做的时候,暖江朋友义愤填膺地大吼一声:“怎么办?根本就不用理会她,有房子就不错了,管它是贷款还是全款,她说不让结婚就不结了?不让结也得结……”当然了,解决问题不能这般极端,要明白,原本陌生的两代人就要成为一家人,在沟通期间出现问题也很正常,红豆母亲的要求,也同样体现了她内心的担忧与焦虑,她担心女儿嫁过去之后日子会因为房贷而变得拮据,所以可以理解。还是根据实际情况理智的去解决问题吧,并且要去软化问题,而不是硬碰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