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这样的传统美德不如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轻阅读:这样的传统美德不如不要

2015-11-03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这样的传统美德不如不要

  前不久传出了两件新闻,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过,无非是关于道德绑架的一些事情,让这两件事的当事人都很难以释怀!

  我们确实要承认一点,那就是我们人类真的是在不断的进步,当然这也包括我们正在吞噬着一些,古人留下来的所谓的传统美德!

  无论是尊老,各种老年人讹人事件,还是爱父母,被父母抛弃的子女,这些事肯定不会经常发生,只不过一旦发生,那那些所谓的好事人群,或者说是旁观者就会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阻碍你的选择,这就是所谓的道德绑架!

  如果说大家现在百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哪些?

  那你们会看到:八个字:忠、孝、诚、信、礼、义、廉、耻 忠——尽己报国的责任、 孝——生生不息的爱心、 诚——求真务实的品质、 信——立身兴业的基点、 礼——人际文明的规范、 义——人间正道的向导、 廉——清白正气的根基、 耻——人之为人的底线!

  只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这些美德都关乎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到底愿意不愿意,你不愿意的事就是再好的美德,那也会让你心里难受!

  记得我在去年我在广州那会,有一次去坐地铁,我看到一家人进了地铁站,其中一个老婆婆牵着孙子,看样子是在找位子,于是我起身准备开口让座,可是我还没开口就被这位老人家推到了一旁,地铁上人多,我也差点没站住脚!

  然后我就看到那个老人家哄着孙子,还有点往座位边上挤的意思,让孙子和她自己单独一个座!

  首先我尊老让位子这是美德吧,但这个美德让我浑身不舒服,一个座位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是年轻人自然不会计较,但一推,二挤,三不道谢(这个也是美德,并不是我一定要这一声谢谢,只不过这是基本的礼貌)!(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一件小事何必拿出来写,但是大家再看看网上的信息,你还敢扶老人吗?你还敢打抱不平吗?你还敢做这些传统美德的事吗?你一定会犹豫,因为我们宁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传统美德能当饭吃吗?

  所以我说,让你心里不舒服的传统美德,这样的传统美德不如不要!

  生活中会发生很多小事,而这些小事会无形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你说扶老人事小,可有人会说:不是你撞的你凭什么扶?你说广场舞事小,可有多少家庭为了远离广场舞而被迫低价卖房?你说高考事小(这个在一些望子成龙父母眼里应该不小,但明白人都会知道,高考其实没啥),但高考天问,不高考你打的过富二代吗?为了让孩子高考,父母虚情假意在一起,考完就离婚

  扶老人是美德吧,让我们这些年轻人不敢扶了;尊老让老年人渡过美好的晚年是美德吧,可那些老人一个个比我们还精神抖擞,跳起舞来比我们这些年轻人动静都大;让孩子高考,孩子为大是美德吧,可不同地区的分数线不一样,就因为地域不一样,导致若干年后高分外地的孩子在搬砖,低分本地的孩子却当起了工程师!

  言无不尽的美德,五千年的中华民族,这些美德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害怕了,而这些所谓的美德将会慢慢消失,直到某一天大家心里只会这样想,老人是不能扶的,老人是不能尊敬的,孩子高考是没用的等等,这样的中国也就真的无望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