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着棉袄洗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穿着棉袄洗澡

2015-11-0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穿着棉袄洗澡

  女儿非常喜欢看《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于是我也跟着女儿看。4月13日7点半是《我是歌手》的“歌王之战”,偏巧女儿第二天就要月考,她看不了了,叮嘱我仔细看,然后再讲给她。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帮帮唱环节,第二天,女儿问我“林志炫邀请的是谁?”我说:“萧敬腾,他有名吗?”女儿说:“是的,《王妃》就是他的歌。”

  两人共同演唱一首英文歌曲《Easy lover》,林志炫的嗓音清亮,他那“鸡尾酒式”唱腔,高昂的音线和天使美丽激情营造出一种漂浮感。而萧敬腾的厚重沙哑又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听起来更象主唱。两人越唱越High,一曲毕,全场情不自禁响起热烈的掌声。是的,两人合作得天一无缝,把歌曲演绎得惟妙惟肖,让人在视觉和听觉上都是一大享受

  我很喜欢萧敬腾,于是我上网搜索了他的资料,其中有一段萧敬腾的早年经历“音乐救回的叛逆小孩”引起了我的注意。青少年时期的萧敬腾叛逆得很,常跟人打架,为此曾接受校外辅导员辅导。因为辅导员一句“为什么不把打架的力气用到音乐上?”让他终于找到了人生目标。他开始学习爵士鼓,几乎每天都很认真的练习十几个小时。他还曾开玩笑:“我本来打人,后来打鼓。”就这样,萧敬腾对音乐的投入愈来愈深,学了鼓还不够,又学了钢琴、key board(电子琴)、吉他,看到其他乐团有人在玩萨克斯风,他也跑去跟人家拜师学艺。他说:“会因为学习音乐而要求自己,逼自己愈来愈进步,而在每一次的进步与成长的过程中,我得到很多的成就和满足,也得到很多的快乐

  我想萧敬腾是幸运的,他碰上了一位恩师,如果——,不敢想象的“如果”,那么他的命运将会是什么样呢?

  曾经有很多的家长这样问我“你送孩子上什么辅导班了?”我轻松地说:“没上课外辅导班。如果她有什么兴趣或爱好,我就送她去这样的班。只要她高兴就好。”其他的家长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我的孩子输在第一起跑线上了。看着他们每天送孩子去英语班、作文班、奥数班……每天按时按点的接送,其实我真的挺同情他们的。(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记得韩寒有篇文章叫作《穿着棉袄洗澡》,他说“如果现在这个时代能出全才,那便是应试教育的幸福和这个时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没有,所以我们只好把‘全’字人下的‘王’给拿掉。时代需要的只是人才。”

  是的,很多出国的人回来都说:“空学了几年英语。连筷子,叉子、盐等吃所必备的东西和厕所、卫生纸等拉所必备的东西都不知道怎么说,只会问How old are you或 how do you do等废话。真的不知道自己六年来学了些什么”。我想,许多孩子最终学会的是能得高分的哑巴英语。有此心态的人还不止这些,很多大学生分配到新的工作岗位后,连基础的工作都不会做,他们无耐地说:“学校从未教过呀!”

  我们社会最终需要的是擅长某一类的专业人才,当然我们也需要有各科方面的基础,但是我们家长或者学校是否注意孩子的“特长”或者是教孩子一些实用的知识呢?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孩子因学习成绩不好而遭家长、老师呵斥,最后缀学回家,一事无成。再或者有的孩子虽然考上了大学,但却高分低能,有的甚至连生活的基本技能都不会!

  我想,如果我们真的爱孩子,我们真的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的话——那就是挖掘孩子的潜力,发展他的兴趣爱好,陪养孩子高尚的人格和情操。我们不要穿着棉袄洗澡,不要把孩子翻版成别人,世界上没有相同的树叶,一支铅笔也有数不清的用途。我想,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的特点、长处与不足。也许,他们长大了当不了领导,当不了大款,当不了科学家,但我相信,最终他们都会在社会生活和社会建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都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都会过上一种拥有尊严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穿着棉袄洗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