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夷书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东夷书家

2015-11-11 作者:赵光耀 来源:赵光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东夷书家

  东夷书家

  --书画家冯祥顺速写

  赵光耀

  古地理志书记载,中原山水名号古远,然随着文治武功,封疆拓土,这些山水名称不胫而走。如今日叶县燕山水库之燕山,可以从北京的靠山燕山找到对方。而早年春秋记述,今日山西岐山北有燕山。又比如东夷是华夏初始面对的外部势力,起自齐鲁,在楚国连年征伐下,到叶公时代,一些东夷人被迫迁居叶地,以便于看管。其中饱学之士在孔子问政叶公的路上,屡屡发问,匪夷所思。因之,叶县千百年来集聚了文脉一线,传承至今。

  生于斯地,长于斯地,冯祥顺香火代传,便不免与东夷沾亲带故。血脉流动的东夷风格,是血性男儿仗剑行天涯的豪迈与抱负。人生在世,高飞如燕,是多少人梦寐已求。作为空军战士,军旅行色匆匆,多是穿云驾雾,翱翔蓝天。我的心儿在飞翔,在万里高空,蓝天白云作伴,青春年少的那个时候。心胸激情作墨,点燃军营习练书法的梦境。高歌猛进,是专注于书画的回报。在军营,小荷才露尖尖角,冯祥顺以好笔头声名远播。(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亟待回归地方,有两种东西没有丢掉,一是对书法如痴如醉,一是对部队作风贯彻始终。繁忙的工作,因驾轻就熟而轻松解决。大量业余时间,因奋笔疾书,而流连忘返。多少个日日夜夜,夜点明灯,夜战书山。笔冢不止前人有,一揽笔头堆成山。冯山自为,却因逢山开路,在笔墨纸砚中旗开得胜。一种榜书写法,逐渐形成一家之风格。旖旎风光,高阁亭台,有匾额待书,取冯祥顺之书法,东夷遗脉,叶地古风,宛然笔走龙蛇,唐朗朗,书动醴河,惊涛拍岸,清凌凌,笔驻燕山,众鸟晚归,丁零零,画不墨迹,山水明媚。是为冯祥顺之书风渐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东夷书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