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转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转人生

2015-11-14 作者:倾城之恋 来源:倾城之恋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转人生

  清曾经叱咤一时,风光无限的吾爱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将会以这种方式去完成人生的旅途。

  昔日为他获取无数财富与荣誉的双手,现今却被一双铁铐紧紧拴住让其无处伸展。以往那身轻如燕人见人爱的身体,如今却被厚实的麻绳捆绑的严严实实让其不得动弹。往昔那熟悉地阿谀奉承的眼神,现在早已变成对面持枪士兵那冰冷的目光。

  “行刑”随着行刑军官的一声令下,士兵们举枪射击。

  杂乱的枪声打破了原野的寂静。冷烈的西北风加速了子弹的运行。吾爱民慢慢地感到自己的身体鲜血直流,同时身体渐渐地开始向后倾斜。他用尽全身最后的一点气力死死地睁大眼睛,他希望最后再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

  最终他眼前的景像再逐渐缩小,直到完全消失。

  不知过了多久,吾爱民慢慢地张开了眼睛,朦胧中吾爱民发现的,自己趴在一所房间间内,周围除了一张圆形座椅再无它物。自己却仍然穿着行刑时的囚服,不过奇怪的自己受伤的伤口早也痊愈。

  “我是在哪里”吾爱民不由的心说。带着心中的疑惑,他慢慢的站了起来,不过行刑时候被捆绑的时间太长,吾爱民的手脚已经变的不停使唤了。眼前的圆形座椅则成了他支撑下去的希望。于是他蹒跚地挪动着身体,艰难的来到座椅前小心的做了上去。

  座椅是毛绒的坐起来让吾爱民感到很舒服,屁股不由自主的在座椅上扭动起来,座椅刚像右边转了一点点。

  这时神奇地事情发生了,周围的景象变成了一片墓地。

  墓地内众多坟头上都跪有一个或数个穿戴各式各样的老百姓,大家无不都在做着同样的动作嚎啕大哭。

  吾爱民很是惊异,他想站起来去走进人群中,但他的屁股被牢牢的黏住,让他不得动弹。这时他听见周围的有的在也说:“老公该死的吾爱民被枪毙了,你可以安息”。也有的在说:“闺女吾爱民这个挨千刀的玩意,被政府处决了,真实罪有应得。弱不是他收了黑心钱大桥就不会断裂你们也不会被掉入河中, 我苦命的女儿啊!”

  各种骂声与批评声不断的在自己的耳边响起,吾爱民也明白了这些人都是四一八特大桥梁断裂事故的受害者。他不由的感叹:“我要是当时不那么贪心,收取桥梁公司赵总那一千万,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唉我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呢?百姓们我对不起你”。(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正当他伤感之时,屁股慢慢地向右挪动了一点点,座椅也开始稍微的向右转动。

  眼前的景象骤变,这次景象出现在学校的一个角落里,几个身材各异的小男孩,把一个弱小的男孩围堵在角落的死角内,这几个男孩一边不停的对这个弱小的男孩拳打脚踢,另一边嬉笑的对起吼道:“吾有得你这个没有爸爸坏孩子,你爸爸干了那多坏事是大坏蛋,你是大坏蛋的儿子就是小坏蛋,我们要打你这个小坏蛋”。

  吾爱民一听是自己儿子,再也坐不住了。他愤怒的想站起来,但屁股依然被座椅牢牢的拴住。正当他挣扎之时,他听见眼前的儿子在哭着说:“我爸爸不是坏人,你们瞎说”。

  吾爱民听后伤悲的说道:“儿子,爸爸对不起你”。

  这时吾爱民才明白这是一张能让自己看到后世的椅子。

  吾爱民心想:“向右既然能看到后世,向左则应该看到前世。”

  想到这吾爱民用力向左转动,眼前的景象再次变换。

  这次是在一所破旧的瓦房内,里面除了一台破旧的电视机再无它物。吾爱民立刻明白了这是二十年前,自己父母的家。

  果不其然一会屋外走进二老一少三个人,前面两个步履蹒跚,穿着粗布麻衣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后面那个英姿飒爽的年轻人正是自己。

  三人进屋后父亲紧紧握住年轻的王爱民的双手,语重心长说道:“娃,当了官后可要给百姓多干些事情,这才对的起你的名字爱民吖”。

  吾爱民听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眼眶渐渐变红,泪水不住的向下低落。他大声说道“爹,儿不孝,对不起您”。

  痛苦中吾爱民仰天长谈“小小转椅让我看清前世后生,若有来世我定要做个实实在在的清官,做到真真正正地我爱民”。

  “爸爸你怎么蹲马桶睡着了”。吾爱民被纯真的声音唤醒。他睁开了眼睛自已的儿子穿着小熊睡衣正站在自己面前,儿子不断的揉搓这眼睛,嘴里不断打着哈气。

  自已则穿者睡衣端坐在马桶上。见到自己的儿子竟忘了还没擦屁股,连忙站起来抱住自己的儿子,一顿猛亲。他一边亲,一边说:“儿子爸爸爱你”。

  第二天吾爱民拿着受贿款来到了反贪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转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