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商行如棋 落子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商行如棋 落子无悔

2015-11-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商行如棋 落子无悔

  2014年,同样的春暖花开时,我还带着初离校园的忐忑与青涩,奔走于陌生的城市,淹没于和自己一样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求职人群中,对于想融入这个社会,显得那么急切,却又那么迷茫。但是在8月份,我的人生轨迹就此改变,我有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工作单位。缘分使然,有幸来到助业支行,支行地处吉林市丰满区,不算城,也不算乡,比不了城市的繁华,却多了一份淳朴与安静。8个月左右的时间,却足以让我爱上这里的每一个人,也恋上了这里的一草一木。

  献给坚持

  先从这样的一个群体说起吧,不知,大家可曾遇到过“愤怒天使”,他们每次来办业务似乎都带着浓浓的情绪,心急脾气大,没收假币的时候不理解,有的甚至还会说脏话,那些难听的话一句一句的扎到心里。为什么要这样呢,他们横眉冷对蛮不讲理的时候,是否也曾想过柜台这边的我们不是机器啊,我们也是普通人,也有血有肉,有家庭情感,会委屈会生气,我们在家里也只是孩子。想生气不可以,想发火不可以,却要把那么多反驳的话硬生生的咽回去,眼泪在眼圈里打着转还要保持微笑继续办业务的时候,心里疼极了,这种感觉用任何语言来形容都显得苍白。明明是服务于人,却连被我们服务的人对我们都不能抱以基本的尊重与体谅,有那么一刻我动摇了,我所做的这一切,有意义么?我还要坚持么?但是,助业的哥哥姐姐们用行动给我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渐渐地,在工作和学习中,在前辈们的开导下,对客户多了些宽容与谅解,他们慢,我耐心等,他们写的不规范,我一遍一遍的教,他们生气,我微笑着解答,看着客户满意的连声说着谢谢的时候,一切的付出似乎都值得了,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吧!也是这个大家庭教会我的第一课,控制情绪,爱岗敬业,宽以待人,尊重谅解,送人玫瑰,也可以手留余香。

  献给成长(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那是一个阴雨天的早晨,实在难受的不行,第一个反应就是打电话,让同事帮我喊声到,没听错,就像大学的时候一样替我答声到吧,可是下一秒我马上反应过来,学校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拖着难受的身体带着39度的体温,坐在通往单位乡下的小客车里,看窗外的车水马龙,看在大雨中行色匆匆为了梦想为了生活努力的人们,我告诉自己,现在,你不是学生了,你的身份认可也从学生证,变成了一张沉甸甸的柜员卡,你有你的岗位,有你的职责,最重要的是,你有了一份责任,讲责任,肯担当,才能无愧于胸前那个专属于你的号码牌。记得曾经和同事开玩笑似的讨论过,如果柜员遭遇火情怎么办?怎么办?一定会有人说,“抓紧时间跑啊”,那你就错了,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是冷静,按响报警器后,保持微笑,不慌不忙的点库对流水,确保账实相符后整理好票据,然后再提着你的尾箱以优美的姿势逃生。听起来有些夸张,但实质却告诉我们,储户的财产安全有多重要,客户的利益高于一切,虽然我们不是警察,但为储户保密,保护储户的账户及财产安全,我们责无旁贷。这也是这个家教会我的第二课,讲责任,肯担当,铭记使命,负重前行,用肩膀挺起家的脊梁。

  献给梦想

  还记得我们刚来的时候,从完全不懂,到一知半解,再到驾轻就熟,直至熟能生巧,这是一段需要尽最大努力却要在最短时间内要完成的过渡,我们却用心学着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怕做得多,那样才能学得多,稳稳完成每一步,不紧张、不慌乱、不出错才心安。如今,日复一日,我们呢,还记得最初的梦想么?如今它实现了么?你,还会为了它而努力么?我们常常说为了梦想而忙,但大多数人却忙着忙着把梦想都遗忘了。如果说农商行是一片土壤,我们正面向阳光,茁壮成长;如果说农商行是一片汪洋,我们正整装待发,扬帆起航;如果说农商行是一片天空,那么请待他日,我们羽翼丰满振翅翱翔!是啊,所谓梦想必然要不可及,但至少奋斗中的我们,在路上!

  乔希曾说,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而在这里我也想说,哪怕我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也愿意,在农信的大家庭里扎根。真正的优秀并不是比别人优秀,而是比以往的自己更优秀,感谢环城,接纳还不够优秀的我;感谢前辈们,艰苦奋斗打下的江山;感谢同事们,给予我无限的支持与信任,感谢自己,遇见了你们,我是如此幸运希望在农信百年华诞的时候,我依然可以有幸相聚在一起,彼此诉说关于心中的故事。在这片棋盘上,我们每个人,落子无悔。

  春华正茂,农信人,明理笃信不负光景;

  土沃根深,共祝愿,盛世农信枝繁叶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商行如棋 落子无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