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尽所有,赌上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尽所有,赌上一生

2015-11-25 作者:林默在旅途 来源:林默在旅途原创 阅读:载入中…

倾尽所有,赌上一生

  他说:“听说你喜欢故事,我给你讲一个我和她的故事吧!”

  我说:“好!”

  她说:“听说你喜欢写故事,我给你一个我和他的故事素材吧!”

  我说:“好!”

  ……

  他靠在一个小小的角落,双手环在胸前,微眯着双眼,看着远方,缓慢的讲着他和她的故事……我靠在另外一个小小的角落,双手放在衣袋里,看着另外一方的远方,听着他和她的故事……

  ——她走了,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愿意放手的。可是,曾经那样一个美好的她,跟着我这几年,一直在流浪,没有给她任何承诺,只是在一次饭局上,应景的说了“倾尽所有,给她一个家”,那个傻姑娘,就那样赌上了一生。她走了,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愿意放手的。可是,曾经那样一个温暖的她,跟着我这几年,一直承受这一切,每次看到她的眼泪,我就会无助的抱怨,就是那一句“倾尽所有”,她就“赌上一生”……她走了,那天,我看着她的背影,我看着看着心里就堵得慌,明明可以拉着她说“不要走”,可是,一个执拗的我,一个倔强的她,我就这样轻易放了手……那年,她不顾父母的反对,跟着一无所有的我,四处流浪,那些日子,虽然很苦,可是很快乐,她会笑,那种笑是我这一生用什么都买不到的,那种笑支撑着我一直向前走,向前冲,无论多难,她都会在我身边,累的时候,给我一个拥抱,难过的时候,给我一个吻,受到委屈的时候,总是想方设法的让我出气。可是,那时候的我忽略了那个一直付出的傻女孩,在给我拥抱的时候,内心也是累的,在给我吻的时候,内心也是难过的,给我出气的时候,内心也是委屈的。她那样爱我,可我终究还是没有明白,爱情是相互的,她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她争取的爱情,我大大咧咧的忽视着我们的爱情……那年,我成功了,她坐在狭小的出租房,傻傻的笑了一整夜,我却睡在床上,做着属于自己的梦。后来,我发达了,我想也没想就退了出租房,扔掉了所有的东西,她就静静地站在我后面看着我扔掉那些东西,当我扔完回头看到她,她淡笑,然后转身,转身之际,她说:“你有一天会不会也会这样扔掉我……”,我当时一边整理东西,一边无所谓的答了一句“怎么会……”……后来,我们住进了别墅,她带我回她的老家,我一直知道,她的父母不待见我,原以为是因为我没钱、没地位所以,就不待见我。当我带着他们的女儿衣锦还乡,我有了钱,有了地位,一脸骄傲的跟着她回老家。可是,她的父母依旧不待见我,看到她,就说“没这样的女儿”,我转身,看到她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得那么伤心,我走过去,把她抱在怀里,然后说“你还有我”。她回答说“不一样,你是你,父母是父母”

  我立马说:“我们有钱了,没有这样的父母也好,我们就把他们扔掉……”

  我还没有说完,她止住哭,抬头怔怔的看着我,然后说了一句:“原来如此……”

  ……

  她走了,这么多年,我们有过孩子,可是因为我的自私,她默默地打掉了孩子,我为了所谓的成功,忘记了默默付出的她,忘记了那个曾经深夜等我回家的女孩,忘记了那个曾经给我温暖、动力的女孩,忘记了自己此刻的一切的金钱、地位为之承受一切的女孩……我沉浸在纸醉金迷中,沉醉在灯红酒绿中,沉醉在那个只认地位、金钱的世界。

  那是一个平凡的夜晚,我依旧深夜回到那个所谓的家。看到窗前发呆的她。我走进,她转过头,淡淡的笑着说:“回来了”。我“嗯”了一声,上楼的那瞬间猛然发现她的笑何时变得不再温暖,不再阳光了。当我走到房间,看到几个大大的行李箱,我愣住了,内心深处有一瞬间的窒息。我转身,看见她依旧坐在窗前。我走到她的身旁,轻轻地拥住她。她没有表情,也没有言语。过了一会儿,她说:“你放我走吧!”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

  那个平凡的夜晚,她走了。我明明可以挽留,可是我没有。

  那个平凡的夜晚,她走了。她说“行李箱可以像出租房的衣物一样扔掉,什么都可以扔掉……”那一瞬间,我明白,在我成功的那一瞬间,我赢了事业,输了爱情。

  那个平凡的夜晚,她终于走了!可是,我却后知后觉的知道自己错了。

  终究还是我错了,那样一个完美的她,终究还是让我辜负了,也许,今生我倾尽所有,也挽不回她的一生了——

  我听完,回头看他,他的眼泪溢出眼眶,那种悔恨会让一个人怜悯,可是,终究只是这样了……

  他回过头,没有擦干眼泪,就这样看着我,然后说了一句“你说,她还愿意赌上一生么?”

  我笑了,拿出放在衣袋里的手,环在胸前,说:“也许,你可以自己去问。”

  我走后,我不知道他怎么样,后来几天只知道,那个巷子里的老婆婆说,前几天这里有一个年轻人,哭了一整天。后来的后来,我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读完,我才知道,这是那个故事里的“她”。

  邮件的大概内容就是:

  ——我终于还是走了,我以为我可以陪他走到最后,可是为什么没有。不知道,不知道是自己变的贪婪了,还是他变得漂浮不定了。我知道,我从忤逆父母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在错。可是唯一没错的就是陪他流浪,我不后悔,只是我知道,两个人在一起,总有一个人去承受,只是刚好,那种承受刚好压在了我的肩上,仅此而已。曾经,我有一段美好的时光,那段时光,是值得我赌上一生的,也许,这一生并没为之结束,只是,我想换一种方式去偿还他的“倾尽所有”。我只一个平凡的姑娘,那样一个优秀的他,在茫茫人海中选择了一个平凡的我,我觉得很幸运,在这份幸运中,我努力追寻一种属于我们的幸福,可终究还是我贪婪了了么……

  我想,在他还没有扔掉我的时候,我主动离开,这是我仅存的自尊了,所以我要骄傲的离开。

  我想,他会挽留的吧,即便是虚假或者是醉后胡言,可是,终究还是轻易放开了我,突然,我就累了!

  我想,我赌上一生换来的他倾尽所有,即便没有几分是真的,我也知足了。

  我想,我该回去赎罪了,我为了爱情,放弃亲情……

  如果,这是一场梦,梦中的我和他终究还是梦醒了……

  我看完,内心莫名的沉重。

  我回了一个“珍重!”

  那天,我记下了他们的故事。人海中,我相识了他们,他们给我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可是,就是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感情的付出是相互的,当一方偏离轨道,另一方也会踏上另外一条轨道,到最后,终究没有了相交。曾经,经历那么多一路走来,能共苦却不能同甘,这终究是尘世男女遗憾,不是么?

  如果,有一天,遇到一个倾尽所有的人,我会赌上一生么?

  我不知道。

  你们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