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疯魔不为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疯魔不为善

2015-11-3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疯魔不为善

  一夜之间,大佬们迷上了一种行为艺术,一桶冰水咣当从头顶倾泻而下,似乎不接招就无以显示自己俯视苍生的悲悯情怀

  这场盛大的网络狂欢背后有一个高尚纯洁的目的——为肌肉性萎缩症患者筹款。然而当行善成为一种流行,一些人的效仿恐怕不是出于爱心,而是伪善或别有用心。

  梁文道说:“魔鬼总在名声显着的善人心中埋下诱惑的种子。”当陈光标土豪式地撒现金,我们不知道这是发自内心的广博之爱,还是高调炫富,抑或是刻意树立正面形象,为自己企业能更好更顺利的发展奠定社会基础。善是一种美德,而美德本应如周国平所言:“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善是只长满金色羽毛的鸟,却不夺目得令人眼花;善是隐于花朵中的玫瑰,不妖艳却余香袅袅。

  当伪善的面纱掀开,露出其狰狞可怖的面容阳光终究会灼伤这些魔鬼附身的布道者。一如跪喂乞丐的“最美女孩”,丑陋在真相面前无法掩盖,生活如戏,善心却是表演不了的,它是一个人由内而外的修养,是灵魂深处的回音,是一把衡量真与假的标尺,是一双明辩美与丑的天眼。(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乔布斯在世时为人所诟病,因为他从不在媒体面前上演上等人拯救苦难者的悲情戏码,他似乎太没良心了。然而,在他死后,却接连爆出匿名向多家慈善机构捐款的事实。行善不是场隆重的仪式,更不是金钱社会散发着脂粉味的个人形象宣传。真正心怀大家的人永远脚踩大地,平视周围,永远不会扛着大旗,呼喊着人性的口号满街招摇;他们更愿意选择沉默,纵使谣言与诽谤接连不断,也攻不破他们坚固的心墙。

  “不疯魔不成活。”是如戏子般癫狂地表演伟大的爱的故事,还是如朝圣者般孜孜不倦地谱写真挚的善的诗篇,这是个问题。

  柏拉图说:“善是一切事物的存在和本质的创作者。”没有了善的光芒,世界会是一个怎样黑暗的无底洞;失去了善的信仰,人类会是一个怎样虚无的肉体!天使与魔鬼的区别难道不是善与恶的灵魂选择吗?

  在善的路上,纵使迷惘,终究是一条正道,即便我们默默不语,也阴挡不了那颗至真至纯的心放射温暖的光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疯魔不为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