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而立之年,你更应该懂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而立之年,你更应该懂得

2015-11-2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人说,在你三十岁的时候你还没有任何成就,那么你这一生就是这样了,不会再有大的变化了。

而立之年,你更应该懂得

  “三十而立”,30岁之前,我们似乎都还是未曾长大的孩子;但一过30岁,似乎就真正变成成熟社会人了。来看看前人总结出的以下30条人生道理,就你在30岁时应该想明白的。

  1.英雄不问出处。不管你出身于怎样的家庭,都不能怨天尤人,而应该着眼未来。想想一下你想要什么,然后看目前你能做什么,然后一步步去实现愿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会为人生增添色彩。

  2.认真对待你的梦想。试着把梦做大。

  3.最好的消费是将钱花在与家人朋友共同旅游上。相信没有什么能比和最好的朋友与家人的旅行更为快乐了。

  4.活在当下。不要为过去的失误而懊悔,也不要沉浸于过去的成功当中,只有把握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5.善良高于一切。不管长得多漂亮、学历多高、为人多热情、多么有趣,如果不善良,一切都是空谈。

  6.不要害怕不完美就不去尝试。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想到就去做吧。

  7.我们是适应能力很强的人类。人是非常有韧性的,能够承受很多挫折。我们比自己想象得更强大。

  8.任何时刻都要保持整洁。衣柜、文件、朋友、应用软件、电子邮箱……井井有条、干净利索的生活才能让你做起事来事半功倍。

  9.有些朋友不再联系也无所谓。如果没有他们你更快乐,那就说明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不要为无谓的人浪费时间

  10.主动去约会。30岁比你想象中来得快。选择一个合适的人生伴侣,而不是为一些肤浅的原因和别人交往。

  11.做决定时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意见,包括你父母的意见。来自你自己心底里的声音往往是最明智的选择。尤其是婚姻、职业选择等重大方面,信任自己是最开心的,不要害怕,也不要被条条框框所束缚。

  12.要对自己的天赋有信心。这样其他人才会对你有信心。通往成功最重要的品质不是天赋,不是学历,而是自信。(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13.不要企图通过外部条件来获得幸福。一切的快乐、平和都来自于自己的内心

  14.省钱很重要。要将钱投资在高质量的物品上,而不是消费于奢华的服饰。钱包、手表和皮靴等要用上好多年的东西。你可以多花些钱买质量好的衣服,至于便宜货?!没有必要。

  15.你对别人的评价就是你对自己的感觉。事实上,你对整个世界的看法也会反映在你对自己人生的感觉上。

  16.如饥似渴地阅读吧,特别是那些传记文学。有句古语说的好:“太阳底下无新事”。通过阅读,我们可以从别人那里学到很多,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17.要学会慷慨大方。给予是我们能为自己和他人所做的最伟大的事情。

  18.到你喜欢的地方居住。到过的地方越多,就越有智慧,更能理解和吸引他人。你会越活越年轻。

  19.学会宽恕别人。宽恕能给你的心灵带来平和宁静。

  20.培养最亲密的友谊好朋友是你一生中能给予自己最为奢侈的礼物。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义无反顾地信任彼此吧。

  21.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戒掉不良习惯,培养更加健康的习惯。

  22.不必委屈自己长期为讨厌的老板打工。

  23.将你的天赋发扬光大吧。你是不是还想多学一门外语或者乐器?那就去吧。技多不压身,而且你的天赋会让你的生活更加充实和丰富。

  24.时间会抚平一切伤痕,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但是你得有耐心

  25.学会和自己融洽相处。

  26.你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只要自己满意就好了。有时可以自私点,不用太顾及别人的眼光。“人言可畏”,太过在意别人的指责,只会让自己活得很累。

  27.知道自己的长处,将它发扬光大,从而提高你的短板。要学会当仁不让,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用不好意思。

  28.不要被别人吓倒。他们也不是神,只是普通的人类而已。

  29.失败不是终点失恋、失业……这些困难和挫折都是暂时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人生道路还长着呢,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30.不愿循规蹈矩按部就班而是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也是很好的。很多时候,我们被条条框框束缚得越少,反而越容易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收获更多的人生经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