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

2015-12-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

  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

  你可以埋怨所处的环境,但你也可以改变自己;你或许无法决定生命的长短,但你可以决定它的厚度;也许你无法预测明天,但你最起码可以把握现在。

  所以,如果可以,我想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

  总有人做着美丽的梦——“飞上枝头做凤凰”。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或许永远只是梦想,那何不改变想法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呢?

  接受现实,但并不代表我将成为命运的奴隶。顾城说过:“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词。”我不信命,故我挣扎,我要改变。

  改变,首先要先学会接受,这并不是一个悖论。飞上高枝的麻雀能有几只呢?剩下的大多数还是麻雀。所以还是不要静待命运的垂青,而要学会改变。诗人阿多尼斯说:“不是时间使你衰老,而是妄图留住青春使你衰老。”我觉得这句改改放在这里会更好:“不是改变使你不堪,而是妄图待待命运的宠幸使你不堪。”这么说并不是叫大家不遵循客观规律办事,而是希望大家可以改变自己的思想。因为,思想改变后将会是一片新的天地。(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在接受不满的同时学会改变,才能给予命运反击。我最爱的童话作家安徒生,出生于鞋匠家庭。他很可能过着其他鞋匠那样平凡生活,但他用笔唱出属于自己的歌,唱出下层劳苦人民的歌。他本是一只被命运支配的麻雀,但他用笔为自己的羽毛镀上一层光辉。

  接受“命运”的安排,就会被打上属于“奴隶”的烙印。为了避免被打上这难看的烙印,就要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

  我要做成一只会唱歌的麻雀,骄傲地唱着属于自己的歌,这歌声中有带着摆脱命运的束缚、使我为之改变、为之癫狂的力量。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