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剧 :奔向光明的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理剧 :奔向光明的他

2015-12-08 15:35:04 作者:笨男孩会长大 来源:笨男孩会长大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心理剧 :奔向光明的他

  故事大纲:

   本剧本主要讲了学生小文在几次英语考试中,由于没有掌握学好英语的方法成绩又是倒数,遭到同学们的讥笑,因此自认 自己没有了学好英语的能力,觉得自己好笨,后来在班主任老师的帮 助下,找回了自信,找回了学习英语的动力

  角色

   小文:男,善良,有点自卑,比较腼腆

   小郑:男,乖巧,是个热心的同学。

   小陈:说话直,口没遮拦。

  内容

   班主任:女 英语老师:男 第一场:(地点教室门口)

   【独白】:学习上遇到困难,是每一个学生会遇到的,也许每个孩子曾经历 过,引导学生打败挫折,找到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帮助学生获得成功,难道 不是一位教师应有的责任吗?

   【开场】:班主任老师刚踏进校门,就看见小郑在走廊边张望,才走近几步,小郑就急 急地跑过来。

   小郑:老师,小文从吃午饭起就一直在哭! 午饭也没吃多少!

   周班主任:那你知道是什么事吗?(望着小郑涨红的小脸蛋)

   小郑:不知道。问了几次,他就是不说, 只是一个劲儿哭。

   【班主任拉着小郑急急地来到教室,发现 小文还趴在桌子上哭】 班主任:小文,你有什么事吗?(轻轻摸 摸小文的头)

   【小文见老师来了,哭得就更加伤心了。 】 班主任:是谁欺侮你了?

   小文:(摇头。)

   班主任:是家里出了事吗?

   小文:(还是摇头。) 班主任:身体不舒服吗?……(班主任尝试 着问,可小文就是不开口。)

   【这时,办公室里一位同事走进教室,让 班主任去会议室开个会】

  小文:老师,你 去开会吧,我没事。(小文听见了,抬起 头来)

   班主任:老师不放心,你不说老师就不去 开会了。

   小郑:小文,你快说呀,老师开会迟到会 挨骂的。

   【旁边的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 催促着小文,可小文的头低得更下了】

   班主任:小文,你不想让小朋友们听到, 是吗?(小文点头)

   班主任:那你轻轻告诉我,好吗?有什么 事,老师可以帮你,你不是一直把老师当 成你的好朋友吗? 任轻声的问。)

   小文:我……我觉得……我没有学好英语的能力了。 班主任:是因为这次考试吗? 小文:不……不是!

   【班主任听到小文的回答,似乎明白了,这 时,坐在前面的小小郑悄悄走过来】

   小郑:老师,这次小文考试的英语成绩又是倒数,小朋友都笑他了。亮亮:是呀,是 呀,小文又是倒数,哈哈…… (同桌亮亮凑上来,一脸不屑的样子

   班主任:是这样吗?(小文点点头。)

   班主任:别着急!老师答应你:老师一定帮你把学习英语的动力找回来,好吗?

   小文:真的吗?

   班主任:恩。(周老师再三地摸摸小文的 头,小文点点头,一双大眼睛望着老师, 那眼中,是期待。)

  第二场:(地点:英语办公室)

   【独白】:放学后,班主任拉着小郑和小文来到了英语办公室 。班主任:走,小文,我们去找英语老师, 让他给你讲讲如何学好英语,怎么找到学习英语的方法,好吗? 只要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你准能学好英语,所以你要相信自己哦!小文:恩!(用力地点点头)

   英语老师见班主任老师和小文走过来,迎上 来】

   英语老师:是小文呀,有什么事吗?

   小文:李老师,你能教教我如何学好英语吗?

   英语老师:好,没问题。(根据李老师对小文的了解,李老师很关心的,细心的跟小文再三地讲解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并给了他很大的信心。班主任和小郑在旁边也鼓励他)

   英语老师:小文,不要怕,以后有不懂的就来问老师,老师一定会帮助你的,加油哦!

   小郑:对,我们都会帮助你的。小文:嗯,谢谢老师!(小文露出信心的笑容容)

   英语老师:没关系,要记住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小文:嗯。(开心的点点头)(随后班主任和小郑、小文一起离开了英语办公室)

  第三场(地点:回教室的路上)

   班主任:小文,记住李老师的话没有?

   小文:嗯,记住了,谢谢老师!班主任:嗯,那就好,老师还要去开个会,就先去办公室了,记得以后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和老师说哦,老师一定会帮助你的!

   小文:嗯(小文更加高兴的点了点头)和小郑一起和班主任老师说了再见,高高兴兴走进了教室!

   【独白】 我们往往肯定优秀者,但忘记给失败者心灵的慰藉,说一句“你能行!”“再加把 劲!”也许,在下次的考试中他真会取得好成绩。老师们,别吝啬这样的话语,因为老 师真诚的欣赏会使学生从内心感受到:“我 是成功者!” 忘了说,小文在后来的几次英语考试中中,一点点进步!最终在一次期末考试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同学们的掌 声让他一次又一次的获得信心,找到了学习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