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请记住:小善方能成就远大格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男人请记住:小善方能成就远大格局

2017-12-21 04:01:25 作者: 拾点书殿 阅读:载入中…

男人请记住:小善方能成就远大格局

  “不以善小而不为”,想要让自己步步高升,没有将事情做好的精神和决心是不行的。在细微之处入手,若干年后的你也许就是摘得成功桂冠的佼佼者。不信?请看下面的例子:

  一个年轻人来到一家石油公司上班,他的工作很枯燥,就是检查所有盛有油罐的罐盖是否焊接牢固。慢慢地,年轻人对这份无聊的工作产生了厌倦心理,他找到主管要求换一份有前途的工作,并且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出色的表现。可是,主管断然回绝了他的要求。

  无奈之下,年轻人只能继续回到焊接车间,继续从事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工作。年轻人静下心来,他在仔细观察油罐焊接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规律,那就是焊接好一个石油罐盖需要39滴焊接剂,一滴不多,一滴不少。年轻人不禁自问:“这是为什么呢?”

  为了找到答案,年轻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实验。结果,他发现38滴焊接剂足可以焊接好一个石油罐盖。而现在所用的第39滴焊接剂,无疑是资源的一种浪费。

  于是,年轻人下决心找到一种好的方法来杜绝这种无谓的浪费。在枯燥乏味、没有机会施展才华的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他高兴极了,立刻投身到研究当中,终于将“38滴型”焊接机研制成功了。

  积少成多,年轻人研制的新型机器一年内竟替公司节省了5万美元。后来,年轻人凭借着敏锐的观察力和从小事入手的坚强毅力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这个人就是赫赫有名的石油大王——洛克菲勒。

  洛克菲勒曾经说过:“重视每一件小事,有了点滴的积累才能汇成大海。”罗蒙·诺索夫也说道:“不会做小事的人,也做不出大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