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老太婆为什么翻墙比侦察兵还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老太婆为什么翻墙比侦察兵还快

2015-12-15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老太婆为什么翻墙比侦察兵还快

  记得那还是在新兵连时有一天我们连穿过,废弃180团的破败的营房,(85年百万大裁军180团裁掉只剩废弃的营房)去180战术场训练,经过一片壕沟时眼尖的战士竞在沟里中,发现一具婴儿的遗体,看样子婴儿未满周岁。我们的战士也都年龄不大个个十七八九的样子,一个个唏嘘不已,恨这婴儿的父母怎会如此的很心呢?至少应该把这幼小的生命入土为安吧,野狗一来定会给生吃了。由是拿起工兵锹挖了个坑,把婴儿放了进去埋了。走在去训练场的路上,个个面无表情没有人吭声,心里都不是滋味。这时二排长道,看你们一个个那个雄样,如果有一天真正要上战场,尸横遍野,你们这些新兵蛋子早就屁滚尿流,哭爹叫娘吧?一班的湖北兵张情华说到“排长,这根本就是两回事,战士的面前倒下的是敌人,而那只是一个可怜不幸的小生命。”排长不语。90年代初的豫南山区起伏丘陵地带,农民的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都是比较差的。民风也不是很顺畅,顺口溜道“三个蚊子一盘菜,七个老鼠一麻袋。老母猪扎腰带,大姑娘抱着孩子谈恋爱,老太婆翻墙比侦察兵还快。这蚊子看来和孤岛一样大家都懂,这老鼠真大,吃米饭时吃到老鼠屎太经常了,你信吧,貌似强大的军队,或许会输在老鼠身上。为什么呢营房外不远就是村庄,你部队中的生活水平,比村庄中的百姓生活水平好。村庄中的老鼠就会跑到生活水平高的地方来。讲一讲这老太婆为什么翻墙比侦察兵还快,哎!穷啊!每个连队都有自已的猪圈养几头猪年底好杀啊!这饮事班每天将剩菜剩饭安排,两个值班的新兵抬去喂猪,还要站在猪圈边上让猪吃完了再走。你若是不在那里看着,从院墙外头下来几个五六十岁的老妇人,跳到猪圈里将剩饭菜滑了到袋子里,翻墙就跑,速度号称胜过侦察兵,(和前两年跳到作业队原油池挖油的老妇人们一曲同工)。连队菜地里种的各种蔬菜晚上必须有人拿着木枪站岗。 记得有一次我站岗,打了盹一睁眼墙头上,就掉下来好几个老太婆。可是吓啥我了,拿起木枪高声喝到,不许动,转眼人早无影踪。许多年过去了,但愿她们既练好了身体,也不必再有用武之地了。对了可以去跳广场舞吧!愿她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吧!收起(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