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纵使芳心已收回 到底意难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纵使芳心已收回 到底意难平

2015-12-15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纵使芳心已收回 到底意难平

  引导语:虽然是在男友的苦苦追求下,羽心才同意交往,后来她有了对婚姻憧憬。可是,男友却迟迟不给她对未来承诺,让她不知道自己的等待还有没有意义

纵使芳心已收回 到底意难平

  他苦苦追求我芳心暗许

  宇飞在成为我的男朋友之前,我们只是因工作曾在QQ有过几句交谈而已。

  可能冥冥中自有天意,去年,一场大型的公益活动,从各个单位抽调人手,由我和宇飞共同负责一个环节,才有了交集。

  活动中,我们都很忙碌,到了吃饭的时间却谁也没空去吃,直到事情忙完,才想起竟然都忘了吃饭。后来两人到附近餐馆点了两个菜,和他边吃边聊。我发现,这个男人不仅和我很谈得来,两人还有许多相同的爱好,几个钟头的时间就在我们的谈笑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那天以后,我和宇飞之间的联系渐渐多了起来。

  那时候,爸妈操心我的婚姻大事,经常催我相亲,妈妈甚至在一家婚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替我张罗对象。妈妈只要看到某些和我旗鼓相当的人选,就先和别人聊上,觉得不错再让我和对方联系。她的做法令我尴尬无比。

  看到我为此心情烦闷,宇飞经常陪我聊天散步,让我情绪舒展了许多。一天晚上,宇飞陪我出门办事,送我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单膝跪在我面前。我惊讶万分,故意调侃地问:“你这是准备求婚吗?”宇飞认真地回答:“做我的女朋友吧。”

  宇飞的举动似乎太孩子气了,在此之前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这一跪我怎么受得起?见我不肯答应,宇飞急得哭了,死活不肯起来。我们谁也没法说服对方。最后我没办法,只好说,你先回去吧,我考虑一下。

  我的拒绝令宇飞很受伤,第二天他请假没有上班,呆在家里连饭也不吃。不知为什么,他的颓废让我有些心疼。后来有朋友劝我,这男人一片真心,你们也兴趣相投,为什么不试试这段感情?其间,宇飞也有给我电话,说是真心爱我,言语中尽是难过之意。听到他的声音,我心里也不好受,转念一想,既然有个人一片真心对我,我也喜欢他,为什么不能勇敢地接受这段感情呢?

  虽有小摩擦,仍一往情深

  就这样,我成了宇飞的女朋友。宇飞像个孩子,经常买些零食哄我开心,我哪儿不舒服了他立马就去买药,跟他在一起很暖心,也很愉快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好下去,可意想不到的问题还是出现了。

  宇飞工资不高,我们时常外出吃饭也增加了他一部分开支。为了不让他有压力,我时常承担一部分共有的开支。起初,偶尔吃饭我买单,看电影他买电影票,我负责买饮料、爆米花。一同出去游玩,他承担吃饭、住宿,而我买景区门票、车费。虽然偶尔承担“大头”,但差距甚微。如果实在手头紧,我们在江边走走,吃路边摊,也很开心

  但几个月过去后,我发现两人的立场无声无息的改变了。绝大多数的在外吃饭需由我买单,看电影我买好电影票请他出去,出去玩我承担车费以及大部分开支,而他似乎也习惯了“享受”,他不再主动买单,就连看电影,如果我不买好票,哪怕和他表达再多次 “我很想看这部电影”,他也会像没听见一样,直到电影下档。

  其间,我还帮宇飞还过一笔欠款。而后,虽有催过他还钱,他一句“没钱”就敷衍了过去。这件事在我心里打了个结,但是考虑到他的开销与收入,也并没有追问,甚至并没有觉得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现在回想起来,我的付出让宇飞习惯了享受。但当时,由于我能支付大部分两人一起的开销,因此反而觉得感情“一帆风顺”。(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今年年初,我觉得我们是时候有进一步的发展了,便问宇飞何时见家长,可他却说没有准备好,我便多等了几个月。后在一场争执中,他拗不过我,答应去见家长。

  所幸的是,见家长后双方家长都没有反对,甚至表露出双方家长可以见面的意愿。

  空有待嫁心 婚姻遥无期

  就在我以为一切水到渠成之时,我发现宇飞并没有往下走的意愿。

  他依旧像个孩子,对婚姻的事情闭口不谈。其间问过几次,他总是笑而不答。我依旧承担着两个人间的大部分开销,他过生日我给他买贵重的礼物,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开心接受,对于我借给他的钱,他也从未提过要还。

  有时在外约会,我提到婚姻两字,他就显得很烦躁,找各种理由想提前回家。实在催得紧了,他就说“你让我压力很大”。

  但毕竟见过家长,双方对这段感情都有所珍惜。若是我实在烦了说“你要是压力大,我们就分手吧”,他也会过几天来找我,说是他的错,而我也不希望这段感情走到中途放弃,两人就又会和好。

  可和好后,又会回到原来的状态。他不徐不疾地上班、回家,两点一线,偶尔我们约会,吃饭,但依旧对婚姻闭口不谈。再后来,我发现他对我的态度也有所改变,比起两人相处,更愿意回家或者和兄弟们玩耍。

  我也反省过是否给了他太大的压力,但总是在心中暗下决定“分开几天,让他冷静想想”后,忍不住去找他,和他一起约会、吃饭,对两人的未来有所期待。我曾经委婉地告诉他,若是觉得是物质上的压力,只要两个人齐心,物质问题是可以克服的,我在生活中承担多一些,也没有关系,若你有心,以后都会好的。可他依旧笑而不语。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几个月后,家人也问过几次,为什么双方家长没有见面?我总是回避。后来连父母都发现我们之间可能出了问题。但我父母也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如果有问题,能解决就好。

  可我不知道如何告诉父母,每当我提出婚姻时,他总闭口不谈或者找话题岔开,我不知道其中原因何在。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一起想办法,实在解决不了,至少也能让我彻底死心。无奈的是,不管我如何追问,宇飞要么逃避,要么沉默以对,让我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前几天,我约宇飞出来走走,经过一段隧道时,黑漆漆地看不到光,一如我和他的感情。当我再一次提起我们的将来,宇飞终于开口,说:“我现在一无所有,怎么能结婚呢?”听到这个答案,我问他“你想有什么呢?什么程度才算有呢?”宇飞又答不上来了。

  其实在我看来,宇飞并非一无所有,他有工作、有健康身体、有房、家里还有一辆车。虽然工资不高,但也不至于无法生存。可宇飞坚持自己“一无所有”。僵持了一会儿,我感到万分疲惫,我说既然这样,不如分手吧,我不想再耗下去了。

  如今,我们已经和平的分手。对于宇飞,我只能说感谢他给过我一段感情,但看不到将来,我不得不放手。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华丽的冒险

  一段感情无法与物质相连,女方又在其中承担了重要的角色,如此失衡的两性关系,能量的流动本身就阴阳颠倒,羽心的宠溺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宇飞的成长,本身心智尚不成熟的他更是无法理解羽心的苦心。

  结婚是成年人的行为,其中不仅包含着恋爱的感觉,更有对生活的考量,而小孩只喜欢过家家,在虚无里驰骋是他的长项,让他对未来担负一些责任只会令他不知所以。羽心如果有足够的承受力来包容这个大男孩,未来也并非遥不可及,只是在这样的一种华丽的冒险里,你的胶着或者会比现在的小伤心更让人煎熬。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