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被手榴弹炸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人被手榴弹炸着了

2015-12-15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人被手榴弹炸着了

  耳边传过一声战机飞翔的轰鸣,天空依然迷漫在阴埋之中。此时我心中竞是想到的是“烈士”两个字,新闻中在播报俄罗斯的士兵在飘雪的机场列队迎接,此前牺牲飞行员的遗体,这便是一个真正军人的归宿。此时我眼角竞有些湿,想到那二十多前的军营,想到那些因公付伤和牺牲了的战友。讲一段真实经历,二十三年前我在鄂豫皖交界的大别山深处服役,记得那年五月中旬麦子已抽穗,团里举行手榴弹实弹投弹训练,那日我们连任务是警戒,五连完成投掷训练,新兵每人两枚79式步兵手榴弹。站在一米高一米宽的土壕边,向远处投掷,一切按动作要领,拧开防火帽,捅破防潮纸,掏出拉火环套于右手小指,右脚后撤一大步,用力向前挥臂将弹投出。我和本班辽宁新兵王玉成站在离投弹场地西有三百地界,麦子地头上警戒任务。就是让那些在地里干活的农民隐蔽或不要乱走动。我和王玉成两人在那偶尔说笑,这时耳边竞传来嗖嗖的异响,奇怪的声音,一开很好奇,没想到竞有如碎煤渣一样的黑色弹片落下,虽距离三百米,手榴弹弹片依旧可以飞过头顶。有几片竞也砸中头部但也无力气。我还捡了几小块,准备中午回去和战友们吹上几句。正和战友王玉成在闲扯,突然见远处的投弹场上,一片浑乱,四五个人在把一个人往手推车上抬,就是那种推榴弹箱的手推车,有人在脱衣服往上盖,虽在远处也可感受到他们紧张和急切的心情。他们快速的推着车子向训练场外救护跑去。坏了,我和王玉成异口同声道:“有人被手榴弹炸着了”。时间关系明日再叙收起(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