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都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都感恩

2015-12-1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恩每一天,这个话题有点俗,也有点作。感恩,谁人都知,谁人都懂。当得到他人帮助时,相信每个人都会由衷地感恩,念恩,甚至想着报恩。

  只是,同样的事,不同的人,唤起的感恩情愫却不尽相同。当生活无数次重复之后,很多原本应该感恩的变成了理所当然,乃至一有差异就滋生了怨恨。

每天都感恩

  曾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则小故事:A不喜欢吃鸡蛋,每次发了鸡蛋都给B吃。刚开始B很感谢,久而久之便习惯了。习惯了,便理所当然了。于是,直到有一天,A将鸡蛋给了C,B就不爽了。她忘记了这个鸡蛋本来就是A的,A想给谁都可以。为此,她们大吵一架,从此绝交。

  当习惯形成,就成了理所当然。这样的事,比比皆是。家庭中,父母孩子洗衣、做饭、打扫房间,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尽管孩子已经长大;妻子或者丈夫一方担负起大部分的家务,也是因为习惯,变成了理所当然。单位里,勤快的多干,能干者事多,似乎也都是理所当然。

  感恩,就在所谓的理所当然中微弱了。

  感恩一旦微弱,抱怨就容易冒头,人生自然少了快乐

  为心的愉悦,何妨让感恩灵一点,强一点。

  当父母给你煮好了热气腾腾的早餐,请感恩父母的辛劳;当爱人为你递上一杯水或者一件外衣,请感恩爱人的情意;当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喊你一声“爸爸”或者“妈妈”,请感恩孩子给你的天伦之乐;当同事带着微笑跟你打了招呼,请感恩同事的友情;当领导给你下达任务,请感恩领导对你的信任;当属下递上他们的工作报告,请你感恩他们对你的支持。生活里的一切,其实都需要感恩,没有多少可以是理所当然。关键是我们是否有一颗善于感恩的心。(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太阳给我们带来温暖需要感恩,雨水给我们带来滋需要感恩,春夏秋冬给我们带来四季的体验需要感恩,那怕是雷电交加的恶劣气候,我们也要怀着一颗敬畏自然的心。凡事都有多面性,关键在于自己心态

  懂得感恩,就能拥有积极的人生观,健康心理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我想起一位同事,在会议上被领导毫不留情的批评后,当领导问他:我的批评有点过火,你是否心里很不舒服?他笑着说:不!有领导您的批评,才有我的进步!领导乐了,他乐了,我们在座的也乐了。本来一件令他难受,尴尬的事,却被他一句充满感恩的话释然了,也提升了。

  当你学会感恩生活琐事,感恩那些表面上看起来对你不利,甚至是打击你,伤害你的事情时,你获得了成长,你的心胸将变得更为广阔,你的快乐更多,你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弟子规》有这么一句话:“恩欲报,怨欲忘”。恩要提起来,怨要放下。一个人假如每天都念恩,报恩,那么,他每天都会欢欢喜喜,每天都会充实快乐。

  为了快乐,为了幸福,每天都感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天都感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