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报母爱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报母爱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

2015-12-19 作者:大米粒 来源:大米粒原创 阅读:载入中…

回报母爱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

  清晨,我伫立窗前,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和那飘然而下的如蝶飞舞的雪花,心里涌起了几分惆怅和牵挂,瞬间我的思绪伴着飘飞的雪花飞向了远方,飞向了母亲居住的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美丽富饶的松原。仿佛看见了那病床上母亲憔悴写满岁月沧桑的脸庞,听到了母亲被病魔折磨时发出的哀痛。也仿佛看见了围坐在母亲床前的兄长和两个妹妹的身影。心里对远方母亲的牵挂,无时无刻的困扰着我,

  探望母亲那是一个月的前夕,我带着对病床上母亲的无比牵挂与思念,带着丰收的喜悦和秋收后的疲惫,迎着初冬的寒冷,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来到了高楼林立的松原。当我踏进小妹家,走进母亲的病房时,神志不清的母亲似乎刚从梦中醒来,用她那双呆滞而浑浊的眼睛默默的注视着我,许久母亲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微笑。我喊着妈妈,妈妈,把脸轻轻的贴过去,与母亲亲吻。母亲拉着我的手嘴里喃喃的说道:“你咋来的,累了吧?快坐下歇歇!”说完用手拍着床边示意让我坐下。从那日起我就成了母亲的陪护,尽了我一个做女儿的应尽的孝道和义务

  患小脑萎缩、脑血栓已经半年的母亲,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的能力,简直像个不满三岁的孩童。饮食起居、一口痰、一口唾沫都的别人为她擦抹,每天需要二十四个小时的陪护。睡在母亲身边的我,常常半夜时被母亲模醒,当我亲昵的握着她的手时,问她有尿了没有?她就会欣慰的笑了答道:“没有,我就想跟你说一会话”。就这样每晚我都成了母亲唠叨的听众。

  住在城里的母亲习惯了农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节奏,陪护母亲身边的我,常常在睡梦中被母亲唤醒,“起来吧天亮了,快把被子叠起来,看有人来。”弄得哭笑不得的我只好顺从母亲的心意,叠完被子母亲又喊着要洗脸,母亲对水的温度特别敏感,凉了不洗,热了不行,我每天只好把水的温度调得适宜再把母亲扶起,围上手巾给母亲洗脸,擦干后在给母亲涂上肤霜,顽皮的小妹然后凑在母亲的脸颊嗅了嗅,做出一个可笑的鬼脸,一声真香,惹得母亲傻傻的笑个不停。

  患有胃病的母亲,一日三餐更让人棘手,每顿饭都得细心调理和搭配。为了让母亲吃得开心,我和小妹每天变着法的给母亲做饭做菜。今天早餐肉爆菜花,明天蛋炒蒜苗,后天土豆炖茄子。中午我还会给母亲做大米与小米参半煮得熟而稠的米粥,然后把肉肠切碎拌在粥里偶尔在参杂着鸡蛋黄,咸淡可口香气扑鼻色美的米粥让母亲更有食欲感,每喂母亲一口,她都会情不自禁的赞一声“真香好吃”。看着母亲吃饭时高兴的像一个孩子,顿时觉得特别开心,忙对母亲说“妈一定要好好的吃饭才能把身体养好,等明年春暖花开好和孩子们去公园玩,看看荷花盛开的水面,再看看公园里那夜晚五彩缤纷的彩灯特别美好看极了!”母亲听后仰着脸惊异的望着我,自然自语道:“我能好了吗?”似乎等待我的答案。一天两天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母亲在我和小妹的细心照顾下,气色有了明显的好转,身体增重了许多。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母亲身体的增重给她大小便带来许多不便,卧床不起,这对一辈子历尽苦难饱受风霜的母亲来说是不幸的。智商受到阻碍的她,无法把握自己大小便释放的时间和次数,全凭她的感觉和想象来决定,刚强倔犟的她无论我和小妹怎样的劝阻让她在床上排便,但母亲就是不一,无奈只好顺从她的心意。可是母亲近百斤重的身体没有支持力的她,每次下床大小便我几乎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她抱下床放在为她早已准备好的便桶上。一次两次难以排出的尿液和粪便叫人心焦,偶尔连续的床上床下的环抱,累得我筋疲力尽,气喘吁吁,甚至全身的骨节都冒着虚汗。

  曾记得,有一天连续两次的抱母亲下床,由于身体过于疲劳一不小心把便桶撞远,把母亲顺势抱倒在地上,心急如焚的我,深知再也无能力把母亲抱回床上。嘀嗒嘀嗒的时钟走向了二点半,离小妹下班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心里暗暗的叫苦怎么办?也不能让母亲长时间坐在地上等小妹小班。一次次的我使劲了全身的力气,也没能把地上的母亲抱起来。哪次我真的责怪了母亲,“您没有屎尿非得要下床,一次次的折腾我,看这下我抱不动您就在地上坐着吧!”母亲就像犯了错误的小孩,呆呆的望着我,嘴里喃喃的说:“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尿,都怨我”。然后用手拍打着自己的身体。那一刻我的心真的是碎了,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流着,面对病重的母亲真是耐磨能住,一种愧疚感涌向了心头。心里默默的想,孝敬母亲的日子不多了,自己只有多陪她几日细心的照顾她,才是我这个做女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最后我把便桶放在身边,爱的力量驱使我硬把母亲从地上抱起放在了便桶上,又从便桶上抱回了床上。从那天以后我更加细心的照顾母亲,回报母爱就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

  时间过得真快,我离开母亲已近一个星期了。每每想起病榻上的母亲和陪伴母亲这段日子,心里避免有些惆怅和牵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