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岁月里寄情于他,关于爱情却成了我们再也无法提起的禁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青春岁月里寄情于他,关于爱情却成了我们再也无法提起的禁区

2017-05-25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送祝福给他,也祝福我自己。

青春岁月里寄情于他,关于爱情却成了我们再也无法提起的禁区

  讲述人:刘忻(化名)  25岁

  A那个男孩高又帅,我们叫他183

  我今年都25岁了,可还没有谈过恋爱,周围的人都说我眼光太高,其实,不是的,是因为我心里一直都有一个人,很长时间了,这个人任谁都取代不了。

  他,我叫他183吧,这是我和闺蜜蔷蔷(化名)给他起的绰号,因为他身高183厘米。认识183算来是都是八九年前的事了,此前我在兰州读高中,高二快升高三的时候,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我被我妈转学到她上班的地方,我妈在兰州附近的小城上班,说转学在她身边,便于她监管我。为了夯实我的学业基础,转学的同时,又给我降了一级,让我继续读高二。

  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学校,刚开始我非常不适应,我性格内向,不是个会交朋友的人,再加上班上的同学各有各的小团体,我这个外来户想要加入人家既有的圈子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很孤独,除了同桌和我聊上几句,基本上就没有愿意和我说话和我玩的人。这种被排斥在圈子之外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好在不久老天就打发过来一个可以和我作伴的人,她就是蔷蔷。蔷蔷也是从别的学校转过来的,听说,她是被原学校开除了,找了关系才转到我们学校的。至于为什么会被开除,不知道。可是,就她这个身份就让班里的女生在背后议论纷纷,更没人愿意和她交往。我和蔷蔷在这个班里都算是被孤立的外来户,大约是同病相怜,抱团取暖吧,还因为她放学回家和我是一路,两个人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时间一长,我和蔷蔷就成了好朋友

  好朋友和好朋友自然经常一起玩,那边的学校和兰州学校不一样,每天晚上都要上晚自习。刚开始转学过去的时候,我还发奋用功了一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按时去学校上晚自习,可时间一长,就慢慢不爱学习了。晚自习的时候跟着蔷蔷,还有班里的几个男生一起翻墙逃课去外面网吧上网打游戏。183就是那时候认识的,他是一家网吧的网管,不过,不是专职,他是另一所高中的学生,还跟我们同级。

  一米八三的男生,长得又帅,蔷蔷喜欢他,可又不敢表白,每回去网吧的时候都带着我偷偷地看他,爱在心里口难开地暗恋着183。连183这个绰号都是她和我之间的秘密,没有告诉任何人。183也不是个认真学习的学生,他不但晚上在网吧上班,有时候甚至白天都逃了课去网吧挣钱。那家网吧其实离我们学校挺远的,为了陪蔷蔷看183,很多次我们都是骑自行车去网吧的。时间长了,彼此就熟悉了,有时候也会逃了晚自习去玩旱冰,打台球什么的。想想那段时间过得真是散漫而快乐,我都忘了转学来此地的初衷,撂下学习,玩得不亦乐乎享受着青春的快活。

  B我替闺蜜守着他,守着守着动了心

  很快就到了高三,蔷蔷突然说她不想在这上学了,说家里人要她去北京上个什么国际学校,以后要出国什么的,具体我也忘了。蔷蔷走的时候很是依依难舍,她说她最放不下的人是183,让我偷偷地盯着他,别让别的女生给拐跑了。

  我爽快地答应说:“没问题,你放心,我帮你看着他。”

  蔷蔷走了,她走之后其实我和183也没怎么联系。过了很长时间,有一天我们子啊忽然在街上碰到了,就聊了几句,互加了QQ。那时候只有QQ,还没有微信。就这样,我和他在QQ上聊上了,聊得多了就发现我们俩有好多一样的爱好。譬如,都喜欢郭敬明,喜欢周杰伦,喜欢一样的电影……爱好一致,聊起来就特别投机,每次一聊就聊好久。后来,我们还约出去一起玩,我没意识到,我其实已经喜欢上他了。183一直没有女朋友,我老开玩笑说:“你不能找女朋友,你要守身如玉地等蔷蔷回来……”他听了不说话,只是笑。(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其实对我特别的好,我想看个什么电影,发了电影名字过去,他就下载了给我送过来。那时候下载东西得下载到手机的内存卡里。那段时间,我痛经特别利害,他知道了,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中药方子,帮我抓了药,又煎好了送过来。我特别的感动。冬天就要到了,他在微博上向我表白了,我非常开心,可我怎么能答应呢?我答应过蔷蔷,要帮她看住他啊,朋友之夫男朋友不可夺……我只能装作没看见。有天晚自习的时候他来给我送书,那时候天已经冷了,他隐晦地表白说:“冬天到了,我来给你暖手吧。”我当时真想答应,可是不能啊,他是我闺蜜喜欢的人,我怎能横刀夺爱呢!

  拒绝他其实我很难过,一方面喜欢着他,一方面又觉得对不住朋友。哪怕我和他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心里都已经有点负罪感了。胡后来我和183见面或聊天的时候就有些尴尬,我极力掩饰着我的不自在,故意向他提到蔷蔷,说蔷蔷的故事,暗示她有多喜欢他,还让我看紧他。希望他明白不是我不喜欢他而是不能喜欢……

  寒假到了,我回了兰州,这期间再没和他联系。后来返校参加考试时,蔷蔷正好从北京回来了。我给蔷蔷接风时发现,她和183真的在一起了。他俩在一起了,我算是心愿达成了吧,作为朋友我应该替他们高兴,然而,我却非常生气,莫名其妙的生气怪他们事先不告诉我就到一起了。可是,事后一想,这重要吗?可是,我就是心里很难过。嘴上说着祝福他们,可心里难受得都食不下咽了。

  考完试我告诉他俩说我回兰州了。其实我并没有回去,我只是不想再见到他俩,我不知道再见该怎样面对他俩在一起的甜蜜

  过完春节后我才回到那个小城,那时候蔷蔷已经走了,她在电话里怪我没有早点回去送她,说我太不够意思了。可是,我怎能说我是故意回避她,害怕看见他俩秀甜蜜的样子。只说爷爷奶奶非留下我陪他们。

  C不是她的也不是我的,朦胧的爱情散在岁月的风里

  蔷蔷回北京了,作为闺蜜,我没有送她,因为我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事实上,因为183,我拒绝了所有的追求者,可是,明明他都名草有主了,我这是为谁守着呢?真是个别扭还无法说出口。

  可有天晚上,我接到蔷蔷的电话了,她告诉我她和183分手了。哦,我下意识地想说句什么安慰一下她,蔷蔷却问:“你知道我俩为什么分手么?”为什么……我还没问出口,她就告诉我说:“他说他喜欢的人是你!”

  我到现在还忘不了当时的感觉,好像时间在那一秒突然就静止了,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不,不知什么时候电话都已经挂断了,耳边传来嘟嘟嘟的声音我才愣过神来。这就是言情小说里的情节,没想到竟容纳会发生在我身上,未免太戏剧化了。

  虽然蔷蔷彻底淡出了,可整个高三阶段,我妈把我看得死死的,我基本上没机会和183见面,只能在QQ上聊一聊。虽然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可关于爱情却成了再也无法提起的禁区。后来,我回了兰州,他去了新疆;再后来,我去了山东,而他又定居南方。我们一直有联系,很多次我问他回不回北方来,我想让他回来,如果他回来,我是一定要和他在一起的。可是,他回不来了,他已经定居在南方了。有句非常诗意的话:择一城选一人与之终老。他择的不是我的城,能与他终老的不会是我。只是每年回乡探亲的时候,他都会来看我一次。

  纪念这段无言的、没有开始的爱情。是时候我该放下这一切了,趁着年华正好,走自己的路,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送祝福给他,也祝福我自己。再见,我的183!青春时代的爱情就这样无疾而终,到头来,他不是她的也不是我的,朦胧的爱情散在岁月的风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