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平

2017-05-29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平

  对村民们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人。因为他曾是一个犯人,是我出生以来,村子里出的第一个犯人。此人名叫冷海平,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场露天电影之后。我记得那天很冷,他戴着一顶帽子,笑容可掬的给小孩子们发糖果。那时,我只有八九岁,也吃了他发给我的一块水果糖。

  初识海平时,他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完全没有出狱的犯人那种或者凶神恶煞、或者垂头丧气自悲不堪的形象。相反,他显得阳光灿烂,无论碰到谁,都很有礼貌的寒暄几句,好像是一个知书达理的读书人。

  然而,人的脸上所展现出的东西往往是靠不住的。满面的笑容背后很可能隐藏着青面獠牙。海平出狱后第二个月,突然换了一副脾气。先是在家里对自己父亲大打出手,街坊邻居屡屡规劝。但是,等街坊们一走,他却变本加厉、拳脚相加。无奈,他的父亲躲到大儿子家住。

  再到后来,海平变成了一副强盗的模样。一到中午,他便冲进别人的厨房,不顾主人的呵斥见饭就吃。再后来,家家户户都将锅灶搬进了屋内,他却怒不可遏,只要能够进去的厨房,便在里面拉上一泡屎,拉完之后还要抹满墙壁。村里的妇女对海平避而远之,小孩看到了他要远远的跑开。就连赵强家里那只极凶恶的大狗,看见了海平的眼睛也不敢大声的叫唤。海平成了村里的一个祸害。

  无奈,村主任向派出所报了案,过了一天,来了三个警察,他们说冷海平的这些行为不属于刑事犯罪,最多带走拘留七八天。村长建议带走教育,于是村里有了七天的宁静。第八天头上,冷海平回来了,他又换了一副模样,脸上又有了可掬的笑容,听说他主动向几位村民认了错,也将自己的父亲从大哥家里接了出来,当着街坊邻居、村庄书记的面承诺要好好做人。(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好景不长。一个月后大雪纷飞一天,串门的老刘头碰上了从家里赤裸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跑出来的冷海平的父亲。老刘头搀扶着他,重新跑到了大儿子家。冷海平发了疯似得从家里提着菜刀追了出来,狠狠地敲着各家的门。就这样,他又成了村里的一害。村长无奈又叫来警察,警察说海平的行为不构成刑拘,便匆匆地离开了。然而,人们已经无法再容忍此人带给自己生存上的威胁,村长组织了一帮年轻小伙子,将海平绑在了电线杆上。海平的眼里闪烁着凶光,喉咙里发出恶狗一样的呜咽,他俨然成了一头猛兽。以至于没有人敢靠近他,他甚至将给他喂饭的铁勺咬得变了形。

  后来,冷海平被捆绑在家里,每天有人负责给他喂饭。他所在的房子没人敢靠近,就连他的几个邻居也都不在敢家里居住。第二年春天,一树树梨花突然绽放的那一天夜里,冷海平挣开了绳索铁链逃走了。

  又过了几天,二棒上山割草时,在一条沟里发现了海平的尸体。当赶来人们准备将他抬走埋葬的时候,却发现这具尸体异常的轻,胆大的三朋揭开他的衣服,发现他的腹部被剖开,肚子面空无一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